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震惊!男子制造车祸杀妻骗保,保额竟高达2900万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震惊!男子制造车祸杀妻骗保,保额竟高达2900万的内容,近日,《今日说法》栏目播出节目《环岛离心力》,节目中的刑事案件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冲上了热搜。案情回顾2018年1月,辽宁锦州的一个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近日,《今日说法》栏目播出节目《环岛离心力》,节目中的刑事案件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冲上了热搜。

案情回顾

2018年1月,辽宁锦州的一个环岛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汽车撞在墙上,车上开车的丈夫受了重伤,妻子却不幸死亡。

事故发生在夜晚,环岛位置十分偏僻,附近没有村庄。开车载着妻子来到这里的丈夫,在事故发生时没有任何刹车行为,这引发了警方的注意。

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案件的一个个线索逐渐浮出水面。

1、家中堆积众多保单,装满了一行李箱

周进家中被找出大量保单,这些保险单数目大、保额高,周进和妻子严坤两人互为受益人,如果严坤意外去世,周进会获得两千多万的赔偿。

2、妻子尸检中发现致晕药物

法医对妻子严坤的血液和胃里的残留物做了采集检贝克汉姆艾滋病宣传测,发现了两种神经抑制类药物,这两种药物会让人服用后陷入不清醒状态。

3、车祸前的加速和枕头的摆放

有关部门读取了汽车黑匣子的数据,事故发生前几秒,汽车的速度加速了6公里/小时,表明周进在事故前一直在踩油门。

周进的做法实在令人震惊,妻子在车祸发生后当场死亡,他也受了重伤,事故后两年一直躺在医院。

警方发现,在车上有一个枕头放在方向盘上,正好挡住了周进,这个抱枕在事故中救了周进,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抱枕按照常理是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位置的。

众多疑点和证据表明,这不是一场简单的交通事故,而是周进有目的的谋划行为。

并非第一次作案

紧跟着调查的展开,警方还发现了这并不是周进第一次制造车祸来杀害妻子。

在2017年,周进用同样的药物让妻子严坤处于昏迷状态,驾驶车辆撞击电线杆来杀害严坤。

但是由于严坤坐在副驾驶上系了安全带,电线杆又是空心的,周进的行动并没有成功。

在第一次失手后,周进仍不放弃,一直在寻找机会对妻子“下手”火影忍者430主题曲,在几个月后深夜就有了第二次的车祸,周进杀害了自己的妻子。

负债累累的周进

在不少人看来,周进和严坤虽然是二婚,但是二人十分恩爱。周进在婚后常常带着妻子和两人的家人一起去国外旅游,生活看起来非常美满。

而且在平日的生活中,严坤的妈妈在周末会专门过去给二人做饭,两人一起住的房子也是严坤父母帮其买下的。

那周进为什么会杀害妻子骗取高额保额?

周进平日里有炒股的习惯,炒股亏掉的金额达300万元,所做的生意也亏损,平日里旅游和其他的花销都是通过各种贷款得来的,而这些贷款的金额也达到了600万元左右。

在各种债负的压力下,周进萌生常州工程教室门了杀妻骗保的念头。他咨询了多家保险公司,在没有固定收入的情况每年花费8.5万元保费金额购买了大量意外伤害保险。

整个案件梳理下来,网友纷纷对周进的行为感到匪夷所思。

事实上,类似的骗取保险案件在近几年也时有发生:

2017年1月8日,安徽省淮北市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杀人的目的是为了骗取保险公司的巨额保金。

2018年10月27日,天津男子张某与妻子及一岁多的女儿去泰国普吉岛游玩,后在酒店里将妻子杀害,骗取保险公司巨额保险金。

类似案件屡屡发生,说到底还是利益在驱使。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的保险法和规定显示,通过故意伤害他人让自己获得保险赔偿利益的行为,是一种犯法且无效的行为。

保险法规定:

投保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伤残、疾病或身故时,保险公司不给付保险金,但交付两年以上保险费者,则向其他权利人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

也就是说,周进通过杀害妻子骗取保险赔偿的行为,如果妻子严坤没有签字,这保险合同是没有效用的。

周进杀妻骗保不仅没有获得赔偿,而且也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对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让人不寒而栗,但更多的是嘘唏罢了。

图片|网络

侵联删

// 震惊!男子制造车祸杀妻骗保,保额竟高达2900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