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范蠡传》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范蠡传》有感的内容,我经常觉得把一件事做的很完美挺不容易的,那么一个完美的男人可不就是更遥不可及了。历史上下五千年,谁可堪完美。孔子吗?他在人品和教育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我经常觉得把一件事做的很完美挺不容易的,那么一个完美的男人可不就是更遥不可及了。历史上下五千年,谁可堪完美。孔子吗?他在人品和教育方面史上难出其右。关羽吗?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王阳明吗?上马平乱,下马出学问。海瑞吗?一身正气为民造福。 我觉得他们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被流传下来,有着他们不可磨灭的贡献或者事迹。我打算对完美的人有着这样的定义:从小到大一身正气胸怀天下,无愧于国无愧于民,涉及多个领域,促进了社会发展,且皆能够得到各方认同和称赞。这时候我今天写到的主人公范蠡就出现了。 春秋战国时期离我们已经很遥远,都会带有模糊的感觉。他正是来源于这个时期。 自幼张俊以简历有良师辅导,通达天下。为国家之臣匡扶社稷,为朋之友坦荡率真,为商之道造福于民。当合上这本书时,我有如下感慨。尽忠尽责。在越王最落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并辛苦筹划,是越王成为春秋五霸的核心人物。沉稳老练。在崛起过程中能够沉住气,理性的判断出目前的形势,在最合适的时机一举完成壮举,实现了一次国家崛起。慧眼识人。能够准确的发现各种人才,心无私心,一心为公,促进了国家的富强,包括文种,雨来等。洞悉人性。狡兔死,走狗烹的情形懂得适可而止,过刚易折的过人智慧躲过了真锅卡奥丽很多灾祸,相对来说他的好朋友就以很凄惨的结果结束了。顺应自然。万事万物不违背社会发展规律,洪水爆发形成灾祸的解决办法在疏导而不在堵,所以做事以事物发展规律为先。人生哲学。与人相善,顺其自然的人生法则,我想起了这跟道家观念很契合,我也很推崇这种观念。乐善好施。两次创业两次家产千金,做生意以利大家为先,不投机取巧,帮助平民。 凡此种种,我理解为他是我心中认同的完美的人。这样的人生过得何其潇洒和自在。同时这也是其智慧的提现,直到现在我还在心心念念他和西施的缘分太浅,徒增遗憾。 看传记有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曾经的他们在面对问题时他们的解决方式和面对态度值得品鉴,比如曾经看的乔布斯传,虽然我有点不喜欢他,对西方那种偏执董鄂妃与顺治帝滴纯爱的人的认同感没那么强。同时一个好的榜样立在前方,有个更好的动力去学习,这也是人在进步的炫苦哥过程。 在这几年不断的阅读下,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哲学在生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是智慧的结晶和人类驱动的魂魄,我深深地觉得自己的无知和不足,对于自然和社会的敬畏之心是源源不断去学习的核心驱动力。 想起了一件事,不知道很多人会不会和我一样,几年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原来财神爷是范蠡,包括初二迎财神也是他,哈哈哈,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关二爷呢,哈哈哈
Tags: 范蠡
// 《范蠡传》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