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蒙哥究竟是怎么死的,南宋与蒙古史料的记载,哪一个才是正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蒙哥究竟是怎么死的,南宋与蒙古史料的记载,哪一个才是正的内容,蒙古大汗蒙哥当年气势如虹地向南宋发动进攻,试图三下五除二把南宋拿下来。但没想到的是,他却在重庆小小的钓鱼城前遇到了挫折,不仅在那里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蒙古大汗蒙哥当年气势如虹地向南宋发动进攻,试图三下五除二把南宋拿下来。但没想到的是,他却在重庆小小的钓鱼城前遇到了挫折,不仅在那里盘桓了7个多月,最后还死在那里。那么,蒙哥为什么会死在钓鱼城呢?他是怎么死的呢?

(蒙哥画像)

蒙哥当年确实是雄心勃勃想干脆利落拿下南宋的。他一上台,就把兄弟忽必烈派去拿下了大理杰克琼斯手表(云南)。接着他发动了大规模的战争,从北面中原、西面四川、南面大理出发,三面包抄南宋。其中北面由忽必烈指挥,南面由兀良合台指挥,西面由他亲自指挥。他在当年的秋冬时节起兵的时候,对大家说,希望在第二年5月的时候,在南宋的临安会合。

但是他竟然在钓鱼农牧人才网城下呆了7个多月,一直到第二年的8月时,他依然没能拿下这座小小的钓鱼城,而且突然就死在那里。

蒙哥死后,西面的这一支蒙古主力军只好撤军。当蒙古人撤军的时候,南宋军队简直有些措手不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的钓鱼城,虽然还一直坚守着,其实外城已经被蒙古人攻破,游侠红牡丹主题曲而且蒙古人在外城的一处平台上,已经建立了据点。只要蒙古人持续不断地进攻,最终攻破钓鱼城,也就是迟早的问题。而且,就算蒙古军依然无法攻破钓鱼城坚固的内城,只要继续围而不攻,钓鱼城最终肯定会弹尽粮绝,城门不攻自破。

钓鱼城当时也没有了任何外援。本来朝廷曾派吕文德带兵援助钓鱼城。但是吕文德的水军却被蒙古军在半道上击败。再加上忽必烈又从北边着力进攻,因此吕文德只得退回去防守。

(钓鱼城之战)

总之,当时钓鱼城的军民,是抱着与城共存亡的决心在守城的。

所以,当他们看见蒙古大军突然撤退的时候,才会大感意外。

蒙哥究竟是怎么死的?在南宋的史料里,蒙哥是被南宋的抛石机打死的。

当蒙古军队攻破钓鱼城的外城,并获得据点后。蒙哥为了更方便指挥战斗,在据点的一个小山头,建立了一个指挥所。由于那个指挥所可以看到进攻的全貌,因此蒙哥决定到那里去,亲自发动总攻。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这个指挥所在一个高地上,离城比较近。因此,城内的指挥官王坚预感到这里不同寻常,专门准备了抛石机,发炮对这里进行轰炸。哪知道蒙哥当时正好小咪投票在那里,而那些石头,不偏不倚,恰好就打在蒙哥身上,因此蒙哥受了重伤。

蒙哥受了重伤后,其实还并没有想过要撤退,他退下山来,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治疗。但是由于伤势实在是太重,因而最终药物没能把他救回来,蒙哥很快就去世了。他在去世之前,心有不甘,恨恨地说,希望蒙古军拿下钓鱼城后,对钓鱼城进行屠城,一个都不留。

但是蒙哥去世后,蒙古军不敢再继续进攻,只得运送着蒙哥的遗体,回蒙古本土下葬。蒙古军队没能拿下钓鱼城,大汗又被打死了,因此他们心中非常懊恼。同时也为了封锁消息,便沿途杀人。见了南宋人就杀,一路上一共杀了两万多人。

当然了,正是因为蒙古军队严密封锁消息,因此蒙哥究竟是怎么死的,其实并不是完全清楚。被抛石机打死这个说法,肯定还是守城的王坚等将士描述的。毕竟他们也看不清楚那个指挥所的情况,是不是打死了蒙哥,只能算是一种推断。

(忽必烈画像)

在蒙古人的史料里,他们记载的是,蒙哥是生病去世的。

这个生病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蒙古人生活在北方,他们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南方天气的湿热。他们一般出兵打仗,都是在秋冬时候。那时候不但战马膘肥体壮,粮食获得了足够的储备。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寒冬和暖春的时候打仗,这样就可以躲开湿热的天气。

蒙哥之所以和大家约定,在第二年5月的时候,在临安会合,主要考虑的,就是这个因素。

但是谁知道,偏偏是他自己,打了7个月的时间都拿不下钓鱼城。而那时候正是最闷热的夏天。当时蒙古军队里面,瘟疫又大肆流行起来。很多人因此发病去世。蒙哥染上瘟疫,而且不治而亡,也是有可能的。

后世学者认为,蒙哥最可能的死因,是因为他既有受伤,也同时染上了瘟疫。再加上一直拿不下钓鱼城,心里很不爽。在多方面的夹攻之下,蒙哥终于倒下了。

而蒙哥的倒下,也给南宋留下了20年的喘息机会,还成就了钓鱼城攻不破的神话。

// 蒙哥究竟是怎么死的,南宋与蒙古史料的记载,哪一个才是正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