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正式公布!宁波联合三市,成为浙江省另一个重要增长点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正式公布!宁波联合三市,成为浙江省另一个重要增长点的内容,关于宁波都市区的概念,其实很早就有规划,但是并未正式公布方案。最早的宁波都市区,是为了打造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的重要战略举措,范围只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关于宁波都市区的概念,其实很早就有规划,但是并未正式公布方案。最早的宁波都市区,是为了打造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的重要战略举措,范围只包括了宁波内部,主要是联合下辖余姚、慈溪、奉化、象山、宁海等县市同宁波市辖区一体化的步伐。

前几年,长三角城市群五大副中心的概念中,也有宁波都市圈的概念。此外,最新的浙江四大都市区的文件中,也包含了宁波都市区的规划。无论是宁波都市圈还是都市区,两者的意义是一皂角首乌密发液样的。

上周,构想多年的宁波都市区正式公布。宁波方面发布消息:浙江宁波、舟山、台州三地联合发文,公布了宁波都市区的建设方案。以往都是宁波单方面的内部规划,而这次宁波联合了舟山、台州一起官宣,意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观察仔细的朋友,应该也看到了宁波都市区提出了义甬舟开放发展带,也就是连接宁波、舟山、义乌三地的产业带。打开地图也很明显,这次宁波都市区的目标不仅仅只是局限于台州和舟山,更是渴望与绍兴下辖的嵊州、新昌等地合作。

李诶威

所以从这次公布的文件来看,宁波确切而言,应该是联合三市,也就是宁波周边的三个城市,绍兴、舟山和台州。如果这次宁波能够玫琳凯美白手表2012联合成功,必然也将成为浙江另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有人或许会有疑问,宁波不是一直都是浙江的双核之一吗?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几年,杭州都市圈已经联合了绍兴、嘉兴、湖州、衢州,甚至是安徽等地市,发展速度大家也都是看到的。所以,宁波要想保持住自己省内的核心地位,必须也要在都市圈方面做出动作。

虽然浙江省内有四大都市区的规划,但照此下去,或许还将成为杭甬两大核心的舞台。十几年前,台州和温州还是属于温台都市圈,如今台州也是正式和宁波牵手。虽然台州与温州看起来文化习俗相近,经济形态相似,但未来的台州必然会与宁波慢慢走近。

宁波都市区的最新规划中,将打造全球综合枢纽、国际港航贸易中心、国家制造创新中心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之前感觉长三角的一核五圈的规划中,宁波有些弱势。如今看来,宁波都市圈也在慢慢进步。

那么未来宁波都市区该怎么建设呢?根据公开信息,未来宁波将依托多个重要平台载体,比如前湾新区、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宁波国家高新区以及支持台州、舟山、绍兴等在宁波设立的飞地孵化器。

zumreed

产业发展,依然是区域经济的核心。未来,宁波都市区将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重点领域。此外,还将大力支持宁波、舟山高水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以及联动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

在综合交通方面,宁波都市区未来将打造宁波临空经济示范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台州高铁商务区、慈溪高铁新城等区块。总体来看,宁波都市区的发展,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 正式公布!宁波联合三市,成为浙江省另一个重要增长点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