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没有百强医院,经济却紧追十强城市,宁波凭什么让青岛、长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没有百强医院,经济却紧追十强城市,宁波凭什么让青岛、长的内容,宁波就是这么一座低调的城市,软实力并不出众,但经济实力让很多同级别的城市头疼。很多人经常吐槽苏州的软实力,但苏州就算在上海边上,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宁波就是这么一座低调的城市,软实力并不出众,但经济实力让很多同级别的城市头疼。很多人经常吐槽苏州的软实力,但苏州就算在上海边上,其医疗、大学、高铁等领域的发展都明显在宁波之上。不少网友甚至吐槽,要是比医院、大学、交通等城市软实力,宁波与省内的温州相近。

在复旦大学医疗机构公布的百强医院中,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甚至高居第50位。前几年,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也曾入围百强。在另一份机构公布的顶级百强医院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是稳居中国医院百强。我们发现,无论是哪一个榜单,宁波都没有百强医院入围。

除了医院外,宁波的高校实力也较为落后,还不如苏州、徐州等普通地级市。宁波没有211高校,虽然宁波大学的力学专业入围了双一流学科,但整体的高教实力依然任重道远。但没有软实力支撑的宁波,经济总量却紧追十强城市。2019年,宁波的GDP以11985亿元位居中国城市第12位,开始向十强城市发起冲击。

2020年半年度的GDP数据,宁波被青岛、无锡、长沙等城市超越,退回熊宏博到了中国城市第15位。但在三季度的数据中,宁波力挽狂澜,再次反超青岛、长沙等地,重返第12位。第四季度,是宁波经济的重头戏。按照目前发展趋势,宁波的经济排名,将有望继续保持。

在GDP十强城市之后,宁波、青岛、长沙、郑州和无锡五大城市的差距非常接近。宁波虽然软实力有缺陷,但其经济实力一直是自中国购买者满意度第一品牌己的强项。宁波地处我国东海之滨,是浙江经济第二城,也是长三角城市群南翼的经济中心。这几年,随着杭州湾大湾区的规划建设,宁波再次成为了浙江建设的焦点。如果宁波与上海、舟山能够连成一圈闭环的交通网,那么宁波的战略地位将再次提升。

除了宁波的地理区位优势外,宁波的经济模式与工业基础都很出色。宁波经济是浙江民营模式的重要体现,宁波不仅有强大的国企,还有活跃繁荣的民营经济,涌现出了一系列知名的品牌。宁波的城乡水平较为领先,老百姓也很富裕。在五大城市的民生民富中,除了无锡和宁波接近外,其余三个与宁波都有较大差距。

前三季度,大家关心的财政收入数据也已经出炉。宁波的财政收入达到了1247亿元,领先了成都、武汉等传统省会,强势入围了我国十强城市。而前三季度,青岛、长沙、郑州等城市的财政收入还不足千亿。这些年,宁波、青岛、长沙、郑州和无锡五大城市,谁都希望能够脱颖而出。

在外行人大话神仙懒娃眼里,青岛作为知名旅游城市,长沙、郑州也是省会城市,这三个城市的优势较大。但其实在权威、公正的经济指标面前,宁波的实力才是这一梯队的领头羊。当然,谁能真真拥有绝对的优势,还不好易久堂生肖运程说。宁波的软实力水平导致了较低的知名度,我们也希望宁波能慢慢注重自身的城市品牌建设!

// 没有百强医院,经济却紧追十强城市,宁波凭什么让青岛、长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