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浙江公布!嘉兴、绍兴逼近,温州面临新的挑战!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浙江公布!嘉兴、绍兴逼近,温州面临新的挑战!的内容,半年度的数据,还没公布多久,七月份的各类数据也开始陆续出炉。这几年,浙江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不仅工业制造业日益强大,在商业、科技、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半年度的数据,还没公布多久,七月份的各类数据也开始陆续出炉。这几年,浙江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不仅工业制造业日益强大,在商业、科技、生态等领域也有了自己的特色。浙江的城乡发展一直处于全国省份的前列,老百姓也非常关注省内各大城市的发展。

近日,浙江公布了前七个月的关键数据。除了各大城市的GDP没有出炉,其余像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存款等数据基本已经出来了。短期来看,浙江GDP三强的局面还是难以改变,那就是杭州、宁波和温州,但浙江三大核心城市之间的差距也是非常明显。特别是温州,在各三星e848i大经济指标方面,远远落后于杭州和宁波。

前七个月,浙江全省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了4988亿元,全国省份中仅次于广东和江苏。与去年同期相比,浙江的财政同比下降0.8%,下降幅度越来越小,预计前三季度可以逆势转正。这次疫情,给全国各地都带来了明小咪投票网显的影响,浙江也不例外。好在浙江很早开始就注重了产业的转型,总体来看,经济数据依然较为稳健。

浙江境内共有11个地市,前七个月在财政收入方面,杭州以1466亿元位居首位,而宁波以1014亿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和宁波不仅稳居浙江城市前二位,更是入围了全国城市财政收入十强。截止七月份,杭州的财政收入位居我国城市第4位,宁波同样高居第9位。浙江省内财政收入第三位不是温州,而是位于浙北圣剑铸造师的嘉兴。此外,绍兴与温州之间的财政差距也仅为50亿元。

从金融机构的存贷款情况来看,杭刘惜君王栎鑫州依然稳居浙江首位,宁波位居第二,温州排到第三。而浙江存贷款第四位是金华,不过这个数据,很多城市都较为接近。像嘉兴、金华、台州与绍兴基本处于一个梯队,说明都非常有钱。从具体数据来看,前七个月杭州的存贷款已经接近了10万亿,宁波约为4.8万亿,温州约为2.7万亿,后面的嘉兴、金华、台州和绍兴都在2万亿左右徘徊。

再来看看前七个月,浙江规上工业的数据。宁波的规上工业产值以2142亿元位居浙江城市首位,这也是宁波的优势行业。省会杭州的规上工业同样不弱,只是科技、旅游业的强大让大家忽视了杭州的大工业发展。前七个月,杭州的规上工业产值以1920亿元稳居全省第二位。不少网友吐槽,宁波也就在工业和港口两大领域对杭州有优势。

规上工业排名第三的是嘉兴,前七个月,嘉兴的规上工业产值达到了1032亿元。第四位是绍兴,规上工业产值为806亿元。而温州在规上工业领域,目前只排到第六位,产值仅为553亿元。台州的规上工业产值为635亿元,领先了温州。但从温州的产业占比来看,大部分依靠的是三产服务业,其实温州也是有较大潜力来提高自己的工业产值。

财政收入、规上工业都是地区发展的关键指标。从浙江公布的数据来看,嘉兴、绍兴已经开始逼近温州。当然,温州凭借自身区位与软实力,有着明显的优势。但温州不得不面对身后的追赶与挑战,未来的温州也在渴望全球温州商人资源的回归,到时候的温州或许会更加光彩夺目!

// 浙江公布!嘉兴、绍兴逼近,温州面临新的挑战!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