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招募 | 首个沉浸式"乡村耕读体验营", 一营俱全 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招募 | 首个沉浸式"乡村耕读体验营", 一营俱全 跟的内容,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小鸟漫步在田野觅食,鸟儿徘徊在树林间休憩,小溪横卧,冷泉水映照出清澈的绿色、传承耕读文化。傍晚的橙红色日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小鸟漫步在田野觅食,

鸟儿徘徊在树林间休憩,

小溪横卧,冷泉水映照出清澈的绿色、传承耕读文化。

傍晚的橙红色日落,沉入绿绿优优水稻。

七月的第一批“乡村耕读体验夏令营”,

我们带着孩子们,一头冲进乡野黎安的夏天。

萌娃们
终于齐聚乡野黎安| 耕读山房
在耕读山房的守护下
39度太阳晒及台风天的暴雨
变成了落日和彩虹
和爸爸妈妈一起
解锁不同技能
海南文旅卫视
把劳动教育的课堂搬进自然,让田间劳作成为成长的赋能。在这里,你可以从体验中感受耕读文化,在田园中回归和享受自然。

海口电视台紧阴美
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跟着讲师一边了解农耕工具,一边感受乡野的幽静、聆听虫鸟弹唱,拥抱大自然的感觉相当美好!

劳动实践|

插秧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精彩只在一刻笑,实践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互动:
Q:问:小朋友,我们吃的大米,长在哪里?
A:小朋友高兴地回答:袁隆平爷爷种的
Q:问:我们都吃过杂交水稻吗?
A:小朋友回答:没有
A:问:为什么水稻地里都是水,好麻烦又脏?
A:问:指水稻问?为什么农民奶奶爷爷都要在地里种草?
... 小朋友十万个为什么?
乡野体验:泥、沙、水,这三种东西任何一样给到孩子,他们都能乐此不疲地玩上一整天。爱玩泥巴,几乎是人的天性。也许是出生后从第一次蹒跚学步、脚踏实地踩在大地上的时候起,就感受到土地孕育万物的能量。

|从玩泥巴到趣味创作

那一块陶土,在孩子的手里会变成什么模样?当他们充分了解了泥土的习性,学习了泥土的表现形式,永远不缺创意的孩子们总能给乏味的成年人带来惊喜。

好几个singing oah孩子同时选择做水杯、烟灰缸等,但没有一个水杯是完全一样的。

“我想做水杯小一点的,放点小鱼进去也好看”

“我要在烟灰缸上画一个动物,爸爸以后就不吸烟了”

“我喜欢瘦瘦高高的水杯”

……

他们、她们将想法变成一个个属于自己的作品。

|沉浸式乡村耕读文化体验

城市的孩子拥有高素质教育、接触最新的科技生活、了解各种新奇事物、思维开阔,但是大多数城市孩子却对农村、农民、农业十分茫然。孩子们从小就学习“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他们辨不清瓜苗和豆苗,不懂得大米是怎样生产出来的,更不了解农民的艰辛。而且由于生活条件优越,城市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耐挫折力都很差。乡村耕读体验营特此举办"快乐乡村,体验生活"体验活动,促使孩子直接接触农村、农业、农民,增进他们学农、爱农、兴农的情感,让孩子从过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逐步变成关爱他人、热爱劳动、乖巧懂事的"小主人",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学习与了解乡村房屋进化史

小朋友们互动:
Q::小朋友,这是叔叔及叔叔爸爸们上学过的地方?
A:小朋友笑脸:这真是教室吗?为什么没有黑板,没有多媒体呢?
Q问:这黑板,是用干什么材料制作?
A:小朋友回答:铝合金制作?

....

这个时代太快了,孩子们也大都缺乏耐心。当不得不慢下来时,耐心地对待乡村生活,对待乡村各种生活状态,她们也从焦虑变得平静,从等不及要进入下一个步骤到全然投入地为自己的作品而开心。

萌娃在哪里| 劳动实践 |拔花生

田园风光这边独好
我们一边唱小歌,一边看新鲜事物与小朋友们互动:
Q:问:小朋友,知道这头牛吃什么长大的吗?
A:小朋友高兴回答:吃奶长大
Q:问:花生长在哪里的?
A:小朋友回答:花生长在树上

... ...

萌娃们来到了花生地,这里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色。微风拂面,看过白鹭在稻田上展翅,见过花生埋在地里成长,童年记忆藏在这片田园里~

05

劳动实践| 抓泥鳅
抓泥鳅小朋友们互动:
Q:问:小朋友,下个活动是抓泥鳅,会唱抓泥鳅歌?
A:小朋友高兴回答:有,马上唱起来了
Q:问:泥鳅长什么样?
A:小朋友回答:应该长得比奥特曼好看吧
A问:泥鳅在那里,怎么看不到呢?
A问:泥鳅不是应该在水表面玩吗,为什么看不到呢?
... ...

可爱萌萌娃娃们

在耕读山房

发现了不起的孩子

为期两天的暑期亲子乡村耕读体验营愉快地结束啦,耕读山房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孩子们的勇敢和智慧,感受到每个孩子为了获得、付出的努力。在活动结尾,耕读粒粒采访到了一位父亲,聊了聊参与的体验感受:
这次活动把人带到自然里,还把书上硬邦邦的知识带到真实场景让孩子有真切感受,体验感很好。小孩子也挺让我惊喜,儿子平时在生活里是个小馋猫,但这次他获得、付出努力更多体验很自然及粒粒皆幸苦知识,在乡村,我发现他的自控力真的有蛮大进步。身处优越的条件,学会感恩、学会珍惜!

耕读山房还在朋友圈里刷到了许多好评:

兽药人才
八月的乡村耕读体验夏令营仍在招募中
这个夏天,我们在墟里等你
在耕读山房,发现了不起的孩子!

8月招募时间

第一期:2021.8-14-8.15(已满员)

第二期:2021.8.23-8.24

第三期:2021.8.26-8.27

第四期:2021.8.28-8.29

参营须知

4~14岁均可报名参加

6人成行

查看隐藏内容

// 招募 | 首个沉浸式"乡村耕读体验营", 一营俱全 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