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身体动不了…“鬼压床”到底是咋回事?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身体动不了…“鬼压床”到底是咋回事?的内容,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在睡眠中拼命挣扎却不能动弹想要呼喊却像被捂住了嘴一次次醒来,又一次次发现自己还在梦中…这就是民间俗称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在睡眠中拼命挣扎却不能动弹
想要呼喊却像被捂住了嘴
一次次醒来,又一次次发现自己还在梦中
这就是民间俗称的“鬼压床”

相信经历过“鬼压床”的人
一定能够理解这种体验
那么“鬼压床”到底是咋回事呢?

鬼压床到底压的是什么
说到鬼压床,很多人就会想是不是惹上了什么“脏东西”了,常常把自己吓得半死,不用方~ 实际上这是能够被医学解释的。
"鬼压床"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被称为睡眠瘫痪症。大多是发生在睡眠周期中的“快速眼动期”。
人在睡着的时候,尤其是快速动眼期,感觉功能会减退不少,也是最容易做梦的阶段。做梦你懂的嘛,有的小伙伴忒容易入戏,动手动脚的。
为了避免你误伤,大脑就会释放出一种类似麻醉剂的物质,使身体麻痹。当梦境逐渐消失,肌肉仍然是麻醉状态,所以就出现了“心醒身未醒”的情况,往往需要几分钟时间恢复。
有些人就表示不服啦:有时候真的很逼真!不只是动不了!还看到了鬼怪神灵?看见有陌生人或小动物闯了进来?听见有脚步声逼近?感觉到有只手摸到了自己?……
这么逼真的感觉咋解释嘛?吓尿了好不好!
其实一个解释就够了:所有的都是幻觉!
人在进入睡眠瘫痪时,身体不由大脑意识操控,因此会感到无助害怕。人的大脑在这个状态下,非常容易提取出记忆中那些恐怖片段,导致给自己编造出某些具体的害怕对象。
人类在进化史上,经常会出现这种幻觉,因为无知而恐惧,为了寻找未知的来源,从而导致“鬼神论”的出现。
为什么会发生鬼压床
有些人,一辈子也没碰上过
而有人,倒是“家常便饭”
“鬼压床”难不成还挑人?
据报告研究——40%~50%的人一生中,至少会出现一次睡眠瘫痪!
它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初次发作通常在青春期)发生“鬼压床”的常见原因有这几类。

1、“鬼压床”的常见原因
生活中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长期睡眠不足,劳累过度,失眠和焦虑情绪,这类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睡眠瘫痪症。像是打工族和学生,平时工作或学习的压力都很大,会经常熬夜,所以更加容易遇上“鬼压床”。
我的九公主殿下
体质虚弱:也非常容易“鬼压床”,特殊病症病人例如发作性睡病病人也非常容易遇上这种现象。
睡觉姿势不当:晚上睡觉手压着胸脯、蒙头大睡、趴着睡觉,呼吸和血循环不畅顺,也易中招。

2、鬼压床”对健康会有危害吗?
如果只是偶尔发生一两次的“鬼压床”,只会导致当时候产生恐慌焦虑的情况,并不会留下后遗症。
但如果是频繁遇上“鬼压床”,可能就是身体发出警告信号,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番检查:近期是否熬夜次数变多了?生活不规律,压力太大了… 检查一下睡觉姿势… 或者是否最近和对象啪多了?

扫黄门
遇到鬼压床怎么破
这个简单!
提前跟另一半说一声
发现你有异常记得叫醒你
然后再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安抚你的小心灵咯~
单身的话......
只能自救了,不妨剑灵李素梅在哪先来念个咒语
心里默念放松……放松……放松
暗示自己不要紧张
告诉自己:我安全着呢
现在划重点啦:无论单身与否都适用,当“鬼压床”的时候眼皮和舌头还是相对比较灵活的,可以先试试:
稳住。用力呼吸,提示自己这这些都是小问题的,马上就会过去了。
第一,这时眼皮和舌头依然比较灵活的,能够先试一试:先试试转动一下眼球,试着快速眨几下眼睛;收拢嘴周边的肌肉,动舌头,与此同时尽可能叫出声响,干咳也可以。
第二,接着试着动动手指、脚指头等人体末端部位,让身体渐渐地从麻木模式清醒过来。
假如你有床伴,应该告诉他们自己会遇上的情况,让他们在发现自己身体有轻微变动或发出模糊不清声响时,及时帮助唤醒自己。

总结一下:如何预防鬼压床呢
★避免过度劳累、紧张,不要熬夜,改变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习惯。早睡早起,维持正常的作息,才会减少发作的机会。
★睡觉选择侧卧的姿势可能会降低“鬼压床”发生的几率哦~ 因为侧卧姿势会让身体的部分肌肉持续保持张力。
★偶尔发作一次就不用太放心上,不需要特殊治疗,但如果频繁出现“鬼压床”,别以为贴个符就完事儿了,找个睡眠神经科的医生看看才是正事儿。
-END-
新猫爪 点点关注猫爪备用号,失联在这里找组织~ 2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 身体动不了…“鬼压床”到底是咋回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