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安全头盔佩戴率100%,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安全头盔佩戴率100%,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的内容,8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一同来到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下班时分,大部分员工骑着电动车下班回家,每人头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8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一同来到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下班时分,大部分员工骑着电动车下班回家,每人头戴安全陈锡连头盔成了一道别样的安全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共295名员工,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员工占7-8成。2008年公司加入永佳集团开始,一直坚决贯彻执行永佳集团的《十大安全保命条例》,其中第10条规定:骑乘摩托车、电瓶车等助动车的员工,上下班必须佩戴安全帽(安全帽固定扣未扣视同未戴)。
安全主管梅兴寰:“我们始终围绕‘安全’二字,工作内、外同等重要。每天早中晚上下班时段,当日值班经理会在公司大门口处,对员工安全文明出行进行劝导,摄像头辅助监管,一旦发现有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进行50元的经济处罚,若屡次不纠正则予以劝退(至今未有员工因此被劝退),多年以来,公司员工上下班骑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头盔佩戴率达100%。严管的目的是以人为本,防止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人身伤害。”
该公司招聘员工也以安全为前提,认可公司安全管理规定方可入职。2018年入职的员工吕德华:“骑车上下班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不戴的话不给进厂上班。若不小心摔倒,头盔能很好地保护头部,减少对身体的伤害,不戴头盔和戴头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前不久亲眼看见一名小伙子酒后骑电动车撞到树上,造成脑部出血,至今影响其正常生活。”
然而,该公司全员佩戴安全头盔上下班,与交警部门“渗入式”开展的交通法规宣传工作密不可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警务室主任秦越:“我们交警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工作标准。截至2020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梅莉萨特里奥大队完成了辖区内所有企业的道路交通法规上门宣教工作,并对58家企业进行电动车牌照南海四号上门安装等服务工作。”
不仅深入企业,直属三大队每月进入辖区各村,利用各村召开的党员大会、村民动员大会这一载体,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宣传工作,特别是针对电动自二画大二画小打一字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等“一盔一带”这一薄弱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并主动上门为群众办理电动车集中上牌服务,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
资料图
END
撰稿/黄山交广全媒体记者 姚岚
编辑/王靖
二审/邵名晨
终审/俞靖
// 安全头盔佩戴率100%,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