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艺术盲盒《人机共谋》体验项目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艺术盲盒《人机共谋》体验项目的内容,脱域:从数字原生到元宇宙策展人助理:李依佩、朱自杰贾鹏森艺术盲盒项目《人机共谋》 数字艺术是以数字技术为基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脱域:从数字原生到元宇宙

策展人助理:李依佩、朱自杰

贾鹏森艺术盲盒项目

《人机共谋》

数字艺术是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具有独立审美价值的艺术形式。数字艺术是人类理性思维与艺术感觉巧妙融合一体的艺术,所以她也经常探讨人机交互,以及人与计算机之间的情感关系。

任何艺术观念和艺术语言都需在特定的时代语境之下探讨。在数字时代,计算机作为个体化的新物种,参与数字艺术创作,是构成数字艺术类型的关键。《人机共谋》系列作品所展现的是整个计算机代码(Code)无限延伸中的一段数据节点(Node),图像具备代码所有的数据特征。这一系列作品是以艺术、科技、意识相交发展的,通过代码到图像的转换。《人机共谋》系列作品中呈现出的线并非描绘形成,也无法通过人及其绘制工具合力完成。人对于此的无能为力,正是其真实性的意义,由此作为此时代人类文明的标记,即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示人类思想与计算机共谋,完成改变现实世界的过程,呈现超自然的能力,由此该作品运用视觉手段记录此时代的特征。

艺术盲盒《人机共谋》系列将NFT作为一种艺术语言加入到数字艺术中,重新构建人与人、人与计算机在艺术创作过程中的角色关系,进一步多样化艺术家、收藏者与计算机共谋的协作机制与艺术创作中的主客关系,形成作品的“概念前世”与“合创今生”达成“人机共谋”,重新开启“作者已死”的艺术思考。

艺术盲盒《人机共谋》系列作品由艺术家、计算机、NFT买家共同参与,通过智能合约完成链上“人机共谋”过程,创邵嘉华作独特NFT艺术作品,所有非同质化的作品又整体构建了艺术概念本身,同时通过产品稀缺性和价格稀缺性的特质促进NFT艺术品的流通。

NFT艺术盲盒《人机共谋》系列将以所有买家参与链上的一场“人机共谋”呈现,上链过程由链上智能合约结合Dapp方式实现。

一、创作概念:将《人机共谋》系列中生成随机图像的每组固定代码编写进以太坊智能合约,同时将代码的单次运行权上链进行出售。代码以即时交易时间或约定交易时间,在链下运行图像生成代码产生随机作品图像并存储,同时上链图像储存地址,将其交付买家完成一次交易。创作过程结束的节点是在图像生成后并产生储存地址为止,生成的图像是因每一个不同买家参与“人机共谋”过程的结果而创作出的独一无二的非同质化作品。NFT艺术创作过程非仅由艺术家独立完成,买家的“抽取”行为也是NFT艺术创作过程的一部分,每一个买家都参与了一场链上的“人机共谋”。这种创作方式类似盲盒产品的抽取行为,有别于传统盲盒中的销售品在出售前已生成并确定产品内容,该NFT艺术盲盒的内容产物,即随机生成图像基于智能合约和买家的抽取行为,作品在抽取之前并不存在,作品在买家参与“人机共谋”之后才得以生成和呈现。

二、智能合约框架:将两组随机图像生成代码写入智能合约中,第一组为主产品代码,第二组为稀缺产品代码。当买家完成资金交易后,会触发DAPP给出运行指令,随机运行主产品代码或稀缺产品代码。但是在智能合约中会规定DAPP启动主产品代码与稀缺产品代码的概率比例。比如说,买家的购买行为运行主产品代码的概率为90%,运行稀缺性代码的概率为10%。也就是说买家会有10%的可能性获得由稀缺代码生成的稀缺图像。这种“稀缺性”类似于盲盒产品中抽取稀缺盲盒。

三、后期发展:将开发附加更多组图像或影像随机生成代码的智能合约,并调整抽取代码组概率。

另外,为促进NFT艺术品的流通和增加交易量,将设置激励机制。例如,“抽取”某系列NFT艺术盲盒的价格将随该系列的“抽取”次数逐渐递增,每完成十次“抽取”,将提高若干比例的价格,即越早抽取越便宜。

本文为艺术盲盒项目《人机共谋》体验项目介绍,非此次参展作品。此次展览参展作品将于您点击收藏、参与创作、运行生成、获得收藏后产生。

展览期间由artmart.club为艺术家贾鹏森的艺术盲盒项目提供线上技术服务

http://www.artmart.club/artmart/index.html

您可通过扫描上方二维码、登录网址或点击文末原文链接进行线上艺术盲盒收藏体验

艺术盲盒体验说明:

[1]建议您提前收藏此页面链接地址,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贾鹏森(微信号:Jia-pengse),以备收藏后方便下载作品;

[2] 如购买作品后无法进入下载页面,请再次扫描二维码或通过收藏的链接地址找到作品页面点击下载;

[3]艺术盲盒《人机吉田亚纪子演唱会共谋》现为艺术体验项目,可通过线上支付参与收藏体验,并获得项目中生成作品的7x24小时所有权,授权结束后体验者依然可下载作毒纹蛊品数字文件;

[4]本次艺术盲盒体验项目将统一体验价格,并提供四组作品代码,每组代码包含主产品代码与稀缺产品代码两部分,将在每百件作品中以90%和10%的比例随机产生;

[5]Artmart.club所支持的艺术项目中艺术作品版权及艺术项目最终ci521解释权归艺术家所有。

如果您对艺术盲盒《人机共谋》体验项目感兴趣欢迎参与线上收藏、创作体验

// 艺术盲盒《人机共谋》体验项目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