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他们收到“茅台”直接砸碎?两男子钻保价服务空子,诈骗钱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他们收到“茅台”直接砸碎?两男子钻保价服务空子,诈骗钱的内容, 来源于海峡导报社 抄一份书稿 由于公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

来源于海峡导报社

..........抄一份书稿........................................

由于公众号平台修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茅酒快讯,记得读完点一下“在看”,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

仁怀便民信息·点击发布

招聘求职房屋租售寻人寻物

拼车拼客二手买卖仁怀商户

..............................................、

收到邮寄来的“茅台酒”,竟亲手砸碎,这是为何?原来,两名男子自导自演,钻保价服务的空子,诈骗钱财。近日,思明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

  经查,被告人吴某、童某都是“90后”,初中文化。2020年,两人伙同他人低价购买电脑屏幕、车灯、假茅台酒等易碎物品,再通过快递寄送至不同的地址,并购买保价服务。

  收件时,他们从不当面验收,而是让快递员放入快递箱里,随后自行损毁物品,向快递公司申请理赔,骗取赔偿款。

  经查,2020年4月至2020年10月间,两人先后在厦门、广州、贵州、杭州、漳州、宁康雅岚德等地作案11起,每次骗取的赔偿款从2000元到3万余元不等,总计达14万余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的家属代向受害单位退赔了经济损失。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吴某和童某伙同他人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考虑到两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庭审中,两名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童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均构成诈骗罪。两人共同实施诈骗活动中,有2.4万元赔偿tokyo hot n0499款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属于临县薛清爱葬礼全集犯罪未遂。

  结合两人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吴某有期徒刑3年,罚金10000元;判处童某有期徒刑3年,罚金8000元。

  法官提醒说,在寄送贵重物品时,很多人会选择“快递保价”,这项原本是快递公司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服务,在现实生活中却被不法分子当成了不正当牟利的手段。因此,无论是买家还是快递公司都要注意,易碎品一定要包装好,快递员和寄快递的人都要在寄快递时检查物品是否完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收快递时,可一同开箱验货。

茅台官方授权网点

.............................................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询

..............................................

// 他们收到“茅台”直接砸碎?两男子钻保价服务空子,诈骗钱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