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贵州人送礼,都用什么酒?茅台竟不是“热选”,贵州人:不敢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贵州人送礼,都用什么酒?茅台竟不是“热选”,贵州人:不敢的内容,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图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导语:贵州人送礼,都用什么酒?茅台竟不是“热选”,贵州人:不敢买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比如“送礼文化”就在身边随处可见。中国人做事讲究送礼,生日、纪念日和逢年过节等都喜欢送礼来表达自己的心意,有时托人办事也会送礼,代以酬劳上海移花宫表达谢意。

总而言之,送礼是无处不在的,其中较为常见的礼品就是传统白酒了。

比如江西这边送礼就喜欢送当地的名酒四特酒,一食品质好,又上档次;二是当地酒,大家都知道;三是可以支持当地酒发展。

所以很好奇:贵州人送礼,也如江西人送礼用江西四特,贵州人则用贵州茅台梁镜凡酒吗?

说到茅台酒,大家肯定很熟悉了。茅台酒是整个白酒界的佼佼者,堪称是贵州白酒的“门面”。简直是要档次有档次,要面子有面子。想必拿茅台酒送礼的话,收礼的人没有不高兴的。

但正当我们以为贵州人送礼会用茅台的时候,茅台竟不是“热选”,这是为何?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贵州人所说的:不敢买。不得不说肘子体,近几年茅台酒简直是深陷“假酒窝”,各种假茅台的技术精湛,外观跟真的没什么两样,导致即便是贵州人,也难免会买到假货。

所以一般人不敢冒这个风险,去买价格跟真茅台一样的假茅台;其二,如果收礼方看出来了这是假茅台酒,那简直太尴尬了,反而适得其反,所以贵州人也不敢轻易买茅台送礼。

那么贵州人送礼,都用什么酒?其实贵州作为白酒大省,当地人对于选酒早就轻车熟路了,品牌的大小根本左右不了他们的意愿,品质才是他们唯一的追求。比如下面这些高品质白酒就深得贵州人的喜爱,经常拿来送礼。

一、金酱金质

金酱酒业打造的一款53度酱香型白酒,产地与茅台酒隔赤水河相望。

很多人买不起茅台酒,都会选择在附近寻找价格更为合适的好白酒,这款金酱金质白酒就是这样的酒,产品定位是中端酒水,拿来送礼几乎都消费得起。但也不要因为档次没有茅台高就怀疑它的酒质,因为它也是用糯高粱为材料,采用与茅台相同的“12987”工艺酿造的酒水。在全国十大酱酒排行中,位列第七位。酒体酱香优雅,入口绵柔,香而不爆,喝着很舒适。屡次被评为当地最受欢迎的白酒之一,所以很多当地人都愿意拿它送礼。

二、老珍酒

贵州人虽穆罕默德·纳吉布拉不敢买茅台酒,但是也依旧想品尝一下茅台的味道,所以也有些贵州人会寻找茅台的平替酒来喝,比如这款老珍酒就是当地人爱不释手的茅系酱酒,主打中低端市场。

贵州白酒这么多,为何它能成为茅系呢?

其实也是因为“异地茅台”项目的原因,当时的它确实是由茅台原班人马打造的,所以酒香味都有茅台的影子,喝它等于喝到了80%以上的茅台。

包装也很精美,所以也成为了贵州人送礼的“热选”。

三、鸭溪窖酒

贵州白酒以酱酒最为出名,但是也酿出不少好的浓香型白酒,鸭溪窖酒。

鸭溪窖酒成名较早,兴起于民国时期。可能是受产自“酱酒窝”的影响,所以即便是浓香型白酒的它,回味也有酱酒的风格,悠长且空杯留香。

喝在嘴里却是浓香型白酒的窖香优雅、醇甜细腻,真的别具特色,也一度被评为贵州名酒,在当地也是送礼的“香饽饽”。这些都是贵州人送礼的常用酒水,相信大家会对贵州白酒有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

// 贵州人送礼,都用什么酒?茅台竟不是“热选”,贵州人:不敢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