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再读《为人民服务》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学党史 开新局】再读《为人民服务》有感的内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赓明天秀恩爱请屏蔽我图片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江岸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持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

汲取奋斗力量

赓明天秀恩爱请屏蔽我图片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责任

江岸区检察院全体干警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并写下心得体会文章

现开设“学党史开新局”

——岸检干常州工程教室门警党史感悟专栏

以文明志,以史励行

第四检察部朱文娟

1944年夏,战士张思德为响应党中央开展大生产运动的号召,主动报名到陕北安塞县山中烧炭。同年9月5日,炭窑因雨突然崩塌,危急时刻,张思德奋力把战友推出窑口,自己却被埋在坍塌的土堆里,牺牲时,年仅29岁。

毛主席闻讯,亲自出席张思德的追悼会,并作《为人民服务》讲演。同年9月21日,该讲演内容以新闻稿的形式发表在《解放日报》上。新中国成立后,这篇文章被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是毛泽东著作的经典名篇。

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开门见山地说道:“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了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这一论述,集中回答了共产党人“为了谁”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观,这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其他任何政党之间的本质区别。文中,毛主席还引用了古代文学家司马迁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毛主席指出:“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这正是毛主席对共产党人的生死观的阐明,时至今日,依旧能震撼人心。

再次温读了毛主席的这篇讲演,回想起张思德、雷锋、焦裕禄等等一个个耳熟能详却又平凡而伟大的名字,都让我们无法忘记,一代代共产党人身上闪耀着的“为人民服务”的光芒。

在这个和平年代,“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不再要求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流血牺牲,更多的是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和使命,要把这作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干警,更是要知法懂法守法,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

张军检察长在河南调研时指出,检察机关如何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检梁镜凡察工作,首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爱民的情怀,甘做’孺子牛’”,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检察人员都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具体、扎实体现在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要。”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为人民服务不能仅仅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也不能是以法律为借口,高高在上,不理民意,而是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的同时,将每一项业务工作都做到极致。

一是要坚定信念、永葆忠诚。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密结合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入耳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念,牢牢打好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是要勤于学习,提升能力。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浅显的比喻却深刻地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在一线,每一个案件都关系到群众,不管是犯罪嫌疑人还是被害人,他们的合法合理皇家贵族指环有什么用诉求,我们作为办案人员,一定要学会倾听与解答,这就要求我们每个检察干警都要技高一筹,而不是高人一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保持“能力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学习中完善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学用相长。

三是要勇于担当,追求卓越。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强化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切切实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当今世界虽然风云变幻,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因为人民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底气!历史已经证明,只有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历史还将继续证明,只有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切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931期

文字| 朱文娟

图片| 王赫兰

责编| 郝硕

编审 | 李绍红

// 【学党史 开新局】再读《为人民服务》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