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副业代理周美青照片有哪些项目,比穷更可怕的是,贫穷思维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副业代理周美青照片有哪些项目,比穷更可怕的是,贫穷思维的内容,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穷人和富人?有人说是因为出身,因为阶层,但你有没有发现即使是和我们家庭条件、智力、学历差不多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穷人和富人?

有人说是因为出身,因为阶层,但你有没有发现即使是和我们家庭条件、智力、学历差不多的人,在毕业几年后仍会出现严重的贫富差距,你刚到温饱线,别人却豪车豪宅甚至实现了财富自由?

其实这个原因可能有点颠覆,抛开我们无法选择的出身,决定穷人和富人的鸿沟,其实是思维的差距。甚至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把一个千亿富翁放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给他100美元,一辆破皮卡,一个没有任何通讯录的手机,他仍然用90天的时间赚到了100万,可见真正决定你贫富的是你思维的差距!

那有人就问了:这种思维是一成不变的吗?穷人可以学习富人思维,从而改变命运吗?当然可以。

今天,跟大家分享三个故事,教大家快速拥有富人思维。干货来啦,要认真听了,也许今天短短的3分钟视频,就可以改变你财富的密码,让你走向金光闪闪的财富之路!

第一个故事,富人和穷人挖煤山的故事

有一天,穷人向佛祖抱怨不公平,羡慕富人每天不用干活还有花不完的钱。

佛祖问那怎么才公平呢?穷人说,把富人变得和我一样穷,如果他还能赚这么多钱,就公平。

佛祖答应了,并且给了他们每人一座煤山让他们维持生计。

穷人已经习惯了每天的工作,他很快挖出一车煤,然后卖钱,把钱花掉饱餐一顿。

而富人干得有些吃力,他费了半天劲儿也挖了一车煤,但他只买了几个馒头,把卖煤剩余的钱存了起来。

  1. 穷人照样挖煤。

  2. 而富人用存起来的钱雇了两个人帮他挖煤。挖的煤多了,自然赚到了更多的钱,于是他往后的日子又找了几个人继续来帮他干活。

一个月后,穷人还是在每天重复之前的工作,煤山却只下去了小小的一角。

而富人指挥着雇佣来的工人挖光了煤山,赚到了很多钱,又成为了富人。

看完这个故事,对照下,你平时的做法更像是穷人还是富人?

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差距一:管窥效应:是否被自身资源和处境限制

穷人目光短浅,只看到眼前的利益,不能有效利用身边的现有资源,不懂延迟满足,只懂及时享乐。

而富人却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将钱用来投资,用通过投资获得的收益犒赏自己。

比如,我们很常见的,很多普通人会花钱点外卖、买洗碗机、扫地机器人,富人也会。

但两者区别在于,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来做什么普通人常常是用来葛优瘫,玩游戏,追剧,而富人则会把省下来的元钿辉时间和精力用来读书、学习,充实自己,富人花钱买时间,才是真正的用在了实处。

第二个故事,管道的故事

有两个年轻人柏波罗和布鲁诺,他们有一个相同的梦想,成为有钱人。

有这样一份工作让他两人去做,把其他村的水挑到本村水缸,再卖给村民。

开始两个人都是:提桶打水—运送到水缸—村民们付钱买水流程。

布鲁诺对此非常满意,觉得自己实现了梦想,成为了有钱人。

但是柏波罗却认为这样的日子糟糕透了,即便每天忙忙碌碌,又能赚到多少钱呢?于是,他提议挖管道,直接将水引到村里。但布鲁诺却并不赞同,他对目前的生活非常满意,不想做。

于是,柏波罗开始自己做,一边挑水,一边挖管道,即便是被嘲笑在做荒唐事,他也不为所动。

两年后,柏波罗的管道竣工,他将水直接引流到了村里,凭借管道,赚得盆满钵满,布鲁诺却傻眼了,因为他彻底失业了。

这是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差距二:是否把时间花在真正让我们增值的事情上,即便现在这件事看起来毫无收益。

彩铜老师在《精进》这本书中,介绍了一种思维模型:潘美辰近况收益—半衰期模型。

这里的收益,指的是得到的好处,可以是精神层面也可以是物质层面。半衰期,就是指做这件事情收益随着时间衰减的速度,半衰期长的事情,影响就会持久。

举个例子大家就好明白了;

收益-半衰期模型,将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分为了四类:

高收益、长半衰期事件:例如学会一种思维方法,王科力得到名师的指点;学会这项技能会让你获得高收益值,比如可能会收获一份好的工作,而且这个时间影响是很长远的;

高收益、短半衰期事件:看综艺节目,放纵大吃一顿,买一件很贵的衣服,这样的事情也会让你感受到愉悦但这种“好处”是稍纵即逝的;

低收益、长半衰期事件:读一本难懂但有用的书籍,练习一种技能,收益可能会比较低,但好在时间影响可以累加;

低收益、短半衰期事件:漫无目的逛街、刷微博,这类事件不仅没有收益而且只能凭空消耗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没有任何意义;

我们普通人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高收益、短半衰期事件,其次是低收益、短半衰期事件,换句话说穷人之所以比富人穷,是因为他们只盯着眼前的利益,忽略了对事情的长远打算和投入。

第三个故事,买土豆的故事

两个年轻人约翰和哈里,同时进入一家蔬菜贸易公司。

三个月后,哈里非常不满向上司提出抗议,为什么他跟约翰同时进入公司,但约翰已经升职加薪,自己却没有一点改善?

上司没有马上回答哈里的问题,而是给他安排了一项工作:公司准备预定一批土豆,让哈里去附近集市看下土豆的情况。

不就,哈里来向上司汇报,二十公里外的集市上有土豆。

上司接着问,一共几家?哈里回答不上来,只能回去再问。

回来汇报后上司又问,价格多少?哈里还是不知道。

上司没有让哈里再去问,而是让他将约翰叫来,给他安排了同样的工作。

四十分钟后,约翰回来汇报,二十公里外的集市上有三家卖土豆的,其中两家价格稍贵,另外一家价格便宜质量还不错,且如果需求量大,价格还能优惠,还是免费送货。他已经将这个商家带过来,如有需要可以具体详谈。

上司看了看哈里,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让约翰先将商家送走了。

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差距三:富人注重效率、看结果,而穷人只是在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看似很努力,其实都是无效努力

读完了三个小故事,你学会富人的赚钱思维了吗?你有什么样的感想呢?欢迎在留言区说出你的想法,我是燕儿,谢谢大家的捧场,如果你喜欢这期内容帮忙点赞,我们下期三原色导购网见,拜拜。

// 副业代理周美青照片有哪些项目,比穷更可怕的是,贫穷思维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