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想要老后不失能,就锻炼这4大功能肌力,80岁还蹲爬有力康雅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想要老后不失能,就锻炼这4大功能肌力,80岁还蹲爬有力康雅的内容,肌肉、肌力存在的根本原因,即拿来支持我们完成生活中各项动作,让我们可以“好好生活”。肌力训练多元的动作练习,都希望so what中文歌词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肌肉、肌力存在的根本原因,即拿来支持我们完成生活中各项动作,让我们可以“好好生活”。

肌力训练多元的动作练习,都希望so what中文歌词最终都能被好好应用到生活当中,此为训练的“功能性”,代表能应用在日常生活当中的能力。

肌力训练为何重要?

仔细观察,我们每天一睁开眼睛,生活中所有的行为都是由动作构成。

回顾一下早上起床的生活片段:

从床上翻身起来,会经过将自己身体从床上“推”起来的动作。走到卫生间时,会有“单脚要支撑身体、轮流跨步向前”的走路动作。从马桶上站起来,就是双脚从“蹲坐再到站起”的动作(有好多前天练习完深蹲,结果隔天蹲马桶都有点痛苦的人们可以作证)。能拉开家里的厚重大门,代表完成了一个“拉”的动作。

这些都是我们平常不经意的动作,但对于已经有肌少症现象,肌力已经很弱的长辈来说,却是任务重重。
长辈失去的不是肌肉量,也不是足够的肌力,真正失去的,是好好完成各项“动作”的能力。
这就是训练的“功能性”意义。利用训练来增长肌力,只是一种手段。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在日常生活中,能把所有动作做得更好、更有力。
四大功能性动作模式

肌肉不会单独工作,每个动作的产生都需要许多肌肉分工合作,互相协调才能完成,只要在多元的动作模式之下,逐渐增加负荷,便能全方位地刺激肌肉,带来良好的训练效果。

因此,若我们能从“功能性”出发,以“练习各项动作模式”的角度看待训练,而非采用“局部肌肉锻炼”的思维,才能给我们最正确、有效的肌力训练成果。

肌力训练计划,皆由动作模式构成,分类为4大类:

→以下半身来说,归类成“双脚蹲站”“单脚”这两大类型。

→以上半身来说,则可区分为“推”“拉”这两大类型。

接下来会针对4大类动作模式做介绍,并讲解每一种动作模式,对身体所带来的意义。

01

恶魔契约之倒霉丫头双脚蹲站

深蹲、壶铃硬举、维持抱起重物的能力

深蹲,是一个经典的“双脚蹲站”训练动作。这个形式最简单的日常生活应用,就是从椅子、低的马桶上站起来,若能正确练习此动作模式,将学会如何运用臀肌、大腿肌群来完成动作,进而减轻膝盖的负担。

除此之外,这个动作模式更具功能性的运用,包含了蹲下“将地板重物提起来”的动作元素。若能若能良好掌握,则可以正确从低处拿起重物,减少因为发力错误而闪到腰、甚至椎间盘突出的状况。

肌力训练:训练臀腿力量的壶铃硬举

日常动作:从低处抱起重物

02

单脚动作

弓箭步,维持爬楼梯、登山、跑步的能力

单脚动作(Single leg)是日常生活里更容易出现的下半身动作模式,更具有功能性,但却是大部分人最容易忽略的训练形式。

“弓箭步”是其中一个经典的单脚训练动作,应用之处非常广。从走路,再到爬楼梯、登山,我们都会经过单脚撑地,身体转换重心,不停轮流跨步前进的过程。就连跑步、骑单车等有氧运动,也是单脚轮流发力。

对于有肌少症风险的长辈来说,单脚动作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相较于双脚蹲站,单脚的动作牵涉到“不对称”的站立姿势,更需要身体的平衡与稳定。许多年长者多加锻炼后,会发现,单脚站立穿裤子再也不是难事了!

因此,也务必在自己的训练中,加入大量的单脚动作元素,才是完整的下半身锻炼。

肌力训练:弓箭步

日常动作:爬楼梯

03

俯卧撑、哑铃肩推,将重物放高处的能力

许多人会反映自己的上半身力量偏弱,尤以女性群体为主。确实,下半身需要支撑身体的整体重量,相比起来,上半身的确负重较少,也型尚网因此力量较弱。但若要全身均衡发展,上半身的动作模式便不可或缺。

而“推”(Push)的动作,就是重要的上半身动作模式之一。

最经典的训练动作即是“俯卧撑”,主要训练的maopianwang肌群是胸肌及手臂肌群,也会有人把这项“推”的训练,定义为“胸肌”的锻炼。

推门、将身体从床上推坐起来,甚至将重重的行李箱放到高处,也是往上“推”的动作模式应用。经常在新闻上看到,长辈在跌倒后无法自己起身,除了显示下肢肌力不足,还缺乏了将自己的身体撑地,再推起的上半身力量。

肌力训练:哑铃肩推

日常动作:将重物拿到高处

查看隐藏内容

// 想要老后不失能,就锻炼这4大功能肌力,80岁还蹲爬有力康雅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