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花开梦里——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花开梦里——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的内容,花 开 梦 里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个人简介 杨丽娟,女,生于1996年,现年25岁。2018年6月参加工作,在重庆尚色国际美术教育培训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花/开/梦/里

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

个人简介

杨丽娟,女,生于1996年,现年25岁。2018年6月参加工作,在重庆尚色国际美术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任职两年,2020年9月,在新学小学担任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在武胜县中小学艺术节及广安市中小学艺术节中指导的学生绘画作品多人次获奖。

花开梦里

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

浪漫花开-TIME

通过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幸品读了杨景芝老师的著作《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受益匪浅。

七星红歌会 杨老师在儿童艺术教育实践中一直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每前进一步,心中都装着国际艺术教育变幻的风云,同时也没有忘记与中国特殊的国情和人情相结合。正如杨老师表示的:我试图探索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儿童美术教育途径,我不赞成脱离儿童实际的传授知识技能为目的的美术教育学科中心论,反对用模仿的教学方法压抑儿童创造力。另一方面,我又感到痛风安十五味乳鹏丸教学内容完全从儿童兴趣出发存在不足,它缺乏科学系统的教学体系致使教育产生放任自流的不良后果,我主张美术教育依靠发展儿童知觉、美感和创造性,促进儿童成长。杨老师不管对她的理论还是实践,都浸透着一种爱心,诚如她在书中指出的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在书里,我不仅感受到了他对从事的艺术教育事业的爱,更感受到他对教学对象,对儿童作品,以及对儿童在绘画中的表达和天真烂漫的个性和情感的爱。

在美术教学中,教师首先应该具备一个正确的价值取向,在课堂中用欣赏与包容去看待和理解学生的作品和他们那些可爱的想法。我时长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反思,从学生的作品中就可以很直观的看出教师的课堂引导成功与否,美育对培养儿童的创造力有着极大的作用,所以在我看来,在一节课中,如果每个学生的都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想法,有自百科全说王琼己独立思考的作品,这节课就算是成功的课。

教儿童美术,是对一个老师最大的挑战和考验,怎样勾动他们的兴趣,怎样让他们能够充分理解你的意思,以及怎样能够让学生坚守在桌前专注的画画,并且开动自己的小脑筋进行他们的自主创作,这些都是考验,作为一名教画画的老师,我又是如此的幸福,因为只要你足够真诚,你一定可以收获他们真挚的友谊,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点亮自己的那个人,我也曾经被别人点亮过,而现在,我也希望成为能够点亮别人生命的人,在美术课堂中,会涉及人文科学,天文地理历史,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包罗万象,但是他最终都是指向一个目的,那就是在孩子们的心里,早早的种下美的种子,这种子或许有一日会长成参天大树,助他们扶摇神秘的陶羊直上,鲲鹏千里,又或许这大树垂下浓密的树荫,让他们远离世间的繁嚣,做短暂的休息,逍遥于柴米油盐之上。

END

► YUEYAN

微信公众号|YUEYAN

16

图文:杨丽娟

编辑:彭 磊

审核:唐 静

审定:黄 伟

// 花开梦里——读《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