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长津湖》热映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长津湖》热映有感的内容,截止2021年11月9日,电影《长津湖》票房突破56亿,创造了又一部票房神话,这个票房连成龙都坐不住了,前不久在山西大同举办的成龙国际电影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截止2021年11月9日,电影《长津湖》票房突破56亿,创造了又一部票房神话,这个票房连成龙都坐不住了,前不久在山西大同举办的成龙国际电影节上成龙大哥调侃吴京,我花了几十年才筹集到200亿票房,吴京你只用了4部戏就做到了200亿。由此引发的微博话题和短视频话题长达一个月时间在各大平台都置于榜首,《长津湖》也在恰当的时机从正面为我们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很多不了解历史西安华商报招聘版真相的人真正感受触摸到了那段历史,真正进行了一次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也在豪华投资与豪华明星导演阵容的驱动下,在国庆长假加持下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长津湖从电影制作角度有了巨大的进步,电影中从摄影到剪辑,从化妆到演技,从道具到取景,从前期策划到后期特效都有了明显的变化,我们感受到似乎有好莱坞大片中的一些战争宏大场景再现,又有一种原汁原味贯彻于中华民族全体的以战止战的集体智慧升华,不愧一部战争题材的商业大片。

那么为什么《长津湖》能获得巨大成功呢?同样为什么半年前上映的《你好李焕英》能够大获成功呢?为什么同时期的唐人街探案在后期反而票房和口碑双双崩塌呢?

有人说是导演阵容强大,有人说是明星大咖云集,这些说法听起来有道理,其实稍加推敲就站不住脚,我们不否认一个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对影片成功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是惯用流量为王思维的结果,这种逻辑太过简单粗暴,按照这种逻辑只要是陈凯歌的影片都是好电影,只要是吴京演过的电影也都是好电影,我们稍微往前翻阅一些资料就知道并不是这样;有人认为是这次电影宣传的好,也有人认为是这次特效逼真,也有人说文戏武戏都设计的好,也有人说这次电影成功是灯光,舞美,化妆,演员演技,导演阵容集体努力的一个合力。我们不能否认这些观点,但是感觉看待一个事物还是缺乏一定的逻辑性,或者说看待事物缺乏元认知能力(最近新学到一个词语)。

这里面我们简单了解一下这场战役背景,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 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电影就是在此战役中截取的一段镜头。

我们稍加分析就能出现一些词语,正义与反正义、以弱胜强、王牌对王牌(九兵团对战陆战第一师) 、冰雕连、全歼一个团、战场拐点 这一系列词语我们联系起来之后发现长津湖战役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对比强烈具有教育意义的真实历史,真实是前提,你会发现。长津湖战役中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和真实故事。

具体到影片创作中,他又是一个跌宕起伏的好故事,一个好的故事是一切电影创作的基础,他是一个真实存深夜故事聊斋秀在的好故事就是影片成功的关键, 《你好李焕英》的热映也是这样的。一个好的叙事故事有什么样的特点呢?好的电影要宣传真善美价值观,能够穿越国籍,穿越人valeria lukyonova种,触发全人类内心底层对真善美的向往;《长津湖》宣传和平,《李焕英》宣传母爱,这些价值观都是全人类对真善美的向往 ,《长津湖》宣传的和平还是具有中国古老文明智慧铜时空zack的以战止战的和平理念,安静的渔村,美丽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出现也是隐喻为了抵御外族侵略而战),伟人的战前纠结,到最后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近一半篇幅都在强调战争的正义性,为了和平而战 ;除了这些,一部好的影视作品还要有多维性,多角度、多侧面、多行业、多年龄段引发观众共鸣,有很多观众的爷爷辈经常讲抗美援朝的事情,但是真在荧幕重现才感受到他的震撼;年轻的00后们感受到了游戏般的超震撼特效(徐克的功劳),60后70后重新感受到了当年的经济困难时期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感慨繁华盛世来之不易;军迷们对二战时期武器对比聊的津津乐道,正是这些引发广泛的二刷效应,拍电影就像写书一样,为什么中国四大名著能够成为四大经典,就是从任何一个角度,任何一个学科都可以重新研究重新解释;叙事逻辑性还必须强,这些《长津湖》都符合。内容为王时代已经来临,内容是基础,技术是保障,流量是放大镜,好的内容就算拍摄手法后期剪辑有点失误也不影响其获得成功,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就是这个道理,但是如果内容一般,你就算套上好莱坞公式也没有市场,在这个消费大升级背景下的中国,精神文明消费也在升级,那些不尊重观众,颠倒黑白,虚构事实手撕鬼子抗日神剧终将被观众抛弃,那些只靠网络流量明星人气吸金的劣质影视剧终将被时代抛弃,而那些坚持宣传真善美,坚持尊重常识,坚持死磕细节的真作品终将会穿越时空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还有一个共识性的原因就是《长津湖》像战狼2一样在恰当的时机唤起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恰当的重新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全球中华民族精神的共鸣是这部戏大热的一个巨大推力。

从观众角度看,《长津湖》是一个伟大的尝试,是中国战争题材商业电影由稚嫩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在这个中国制造广泛征战出海的年代,文化产品也需要跟进时代扬帆远航,这不仅是商品经济繁荣时代的产物,更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强大的体现,好的商业电影就是古老的东方文明重新焕发旺盛生命力的助推剂,纵使《长津湖》电影剧情展现和逻辑上有一点瑕疵也不违背它是一部真正的中国商业大片,衷心祝愿中国电影业能拍出更多更好的商业片!

Tags: 长津湖
// 《长津湖》热映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