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悟~参加开光水陆法会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悟~参加开光水陆法会有感的内容, 每年农历九月十月夜的奶酪h九是观音菩萨的出家日 ,位于黄龙的积庆禅寺举办隆重的大型法会,观音菩萨开光水陆江湖行之天作之合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每年农历九月十月夜的奶酪h九是观音菩萨的出家日 ,位于黄龙的积庆禅寺举办隆重的大型法会,观音菩萨开光水陆江湖行之天作之合法会,水陆法会属于大型的宗教活动之一。

这次法事活动参加的居士众多,有来自上海、宁波、 杭州 、定海等地的居士 ,大部分都是本岛的居士。舟山一带的人们有个特别的信仰,对佛教的信仰,而且特别虔诚。

这次法会诵经的师父有六十八位,师父们分别来自宁波七塔禅寺,江苏等地寺庙。水陆法会区别于其他一些法事 ,整个法会过程充满法喜,希望与和平,人们通过礼佛忏悔,并祈祷消灾延寿 ,同时福慧双增 。

积庆禅寺全貌

自己提前回去做一些准备工作,因参加法会的人数众多,本地年轻的居士被安排住在家里 ,上山下山有专车接送 ,一些外来与年纪大的居士被安排留宿在寺庙的宾馆里,(寺庙平时都有专门的房间留给做法事的居士们),自己被安排在寺庙最高的宾馆里,房间里还有两位姐姐,她们虽是老家人现都居住在外地,两位姐姐对自己呵护有加,被呵护的感觉真好 。

整个法事分为七个坛,早中晚礼佛基本都在大殿里 ,内坛是专门有法师哭诵与讲经专场 ,内坛的墙壁上挂着各种佛像与一些文字,仔细看佛像与文字,讲的是因果轮环,前世因,今生果 ,今生因 ,来世果,《地藏经》上有很多的阐述。

每天早上4点半跟着师父们一起早功课 ,师父们的诵经声非常好听,在这次法会中学习了如何礼佛,礼佛的礼节有哪些 ,看到师父们礼佛弯腰90度,礼佛告诉我们要学会谦卑,要学会尊重,师父的诵经声里有句:我来忏悔,一切业障海,皆因执念起。学会放下,放下执念与妄念,福慧生。

(万物皆有灵)

水陆法会有许多礼仪形式与活动,如 普佛礼仪 ,供天礼仪,结缘(众生缘)礼仪,水陆内坛有顶盘,撒花等互动活动 ,师父们跟居士们都充满快乐与祝福。

期间休息时间跟师父们偶尔攀谈,平时很难走进师父们的生活,这次法会也第一次了解罗汉斋。这次法会师父们很辛苦,吃的也简单朴素 ,居士们每天来参加法事的人很多,每天差不多200位左右居士。

在寺庙里的那几天心非常清净 ,不会去想外界发生了什么 也很少关注噪音。以前看到台湾作家林清玄作家 在寺庙里参禅,那段时间,写了很多胸怀慈悲,积极向上,通俗易懂的各种散文集 ,一种哲理,一种对生活的超脱的解释。

礼佛礼仪结束后都会有休息时间 ,期间自己在宾馆的大平台眺望远方,第一次登上最高峰 ,远眺俯瞰,远处的风景层层叠叠,可以每天观看不同的落日,湛蓝的天空 ,通透的空气中,远处一朵两朵白云好像轻抚心间.

不同的落日

在积庆禅寺旁边有座山,诸葛亮帽顶山 ,某天跟同住的姐姐说 ,中午休息时去找找那座山 ,有天在平台拍视频,突然发现诸葛亮帽顶山就在眼睛触及处,就在眼前我的九公主殿下,虽然中间隔着一段距离,看到它惊喜,作为跟元宝山齐名的 本岛第二大景点,当地人们称它“剪刀山”,这是被公众遗忘的一大景点。这个景点既有远方与诗,又有生活的烟火气,众览全景,所看到的美景更空灵,更震撼。

心之所想,神之所往,心之所安~

沿途随拍

更多美文分享请关注迪列秀公众号

通过搜索微信喀嚓鱼官网号加好友 :delicious-123 关注我

Tags: 水陆 法会
// 悟~参加开光水陆法会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