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有多美?复原画撞脸女星,难怪乾隆独爱她7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有多美?复原画撞脸女星,难怪乾隆独爱她7的内容,嘉庆二年,已经很少过问朝政的乾隆皇帝,在回忆起当年和富察皇后相处时的种种情景时,挥笔写下了“宪书登寿八旬七,青邸成婚七十年”这句诗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嘉庆二年,已经很少过问朝政的乾隆皇帝,在回忆起当年和富察皇后相处时的种种情景时,挥笔写下了“宪书登寿八旬七,青邸成婚七十年”这句诗。虽然此时的乾隆皇帝已经87岁了,可是他仍然能够想起当初和富察皇后70年前青邸成婚时的美妙时光。

乾隆皇帝一直被人们认为是不解风情的大猪蹄子,实际上这可能是人们对他的误解,乾隆皇帝并不是不懂风情,而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走入他的内心。在乾隆皇帝漫长的一生当中,曾经有过43位嫔妃,可是在这如此多的嫔妃当中,他最爱的只有富察皇后,也只有富察皇后真正走进过他的内心世界。

雍正五年七月十八日,16岁的皇四子弘历在紫禁城西二所迎娶了已故察哈尔总管李荣宝之女富察氏。这是雍正皇帝亲自给儿子定下的亲事,贤良淑德、谈吐大方的富察氏,深得 雍正皇帝的喜爱。雍正七年,雍正皇帝又将圆明园内的长春仙馆赏赐给弘历夫妇,让他们长居于此。对于年少的弘历来说,与富察氏在长春仙馆生活的这段时间里,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诗经《关雎》中所描绘的种种美好。

乾隆一生写了四万多首诗,其中有不少都是怀念富察皇后的,在这些描述他与富察皇后感情的诗歌中,最常用的就是“窈窕”一词。风姿卓越的富察皇后,不仅仅是凭美貌征服乾隆皇帝,她同样用自己的聪慧成功走进了乾隆皇帝的内心。对于乾隆皇帝来说,富察皇后不光是他的皇后,更是他的知己,是那个真正走进他内心的人。

晚年时期的乾隆皇帝,时常作诗怀念富察皇后,其中有不少都是描述两人亲密感情的诗句,例如“一日不见如三月”,“愁喜惟予共,寒暄无刻忘”,“深情赢得梦魂牵”。虽然乾隆皇帝所写的这些怀念富察皇后的诗歌,跟他之前写的其他诗歌一样充满了浓浓的打油诗的风格,但是其中所蕴含的对富察皇后的真挚感情,却同样令人感到动容。

乾隆89岁去世时,仍旧对富察皇后念念不忘,虽然他有后宫粉黛三千,可是却独爱富察皇后72年。在富察皇后去世后,他回忆起当年两人新婚燕尔的时光,忍不住感叹道:“九御咸备位,对之吁若空”。在乾隆皇帝看来,没有富察皇后陪伴的日子油城新干线是那么的难熬,哪怕三宫六院嫔妃齐备,生活仍旧像面对虚空一样寂寞。

富察皇后自嫁给乾隆皇帝之后,一直充当贤内助的角色,把后宫管理得井井有条,凡事都以身作则,深得后宫嫔妃的爱戴。乾隆皇帝晚年时回忆起自己的一生,认为自己能够专心治纬度复制理朝政,多亏了有富察皇后的相助,并且称赞富察皇后“历观古之贤后,盖实无以加兹”。

朕躬揽万几。勤劳宵旰。宫闱内政。全资孝贤皇后综理。皇后上侍圣母皇太后。承欢朝夕。纯孝性成。而治事精详。轻重得体。自妃嫔以至宫人。无不奉法感恩。心悦诚服。十余年来。朕之得以专心国事。有余暇以从容册府者。皇后之助也。

从乾隆六年开始,乾隆皇帝每次出巡,几乎都要带上富察皇后。可是红颜命薄,虽然富察皇后得到了乾隆皇帝的真水之td1.59爱,可是她的命运却十分坎坷,她与乾隆皇帝所生的皇次子永琏、皇七子永琮都先后夭折。乾隆十三年三月十一日,富察皇后随乾隆皇帝东巡,途中因病去世。痛失爱妻令乾隆皇帝十分悲痛,为其亲定谥号“孝贤”,是为“孝贤纯皇后”。

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富察皇后有多美?为何能够让乾隆皇帝72年念念不忘?通过对富察皇后的画像进行修复润色,她的复原画撞脸女星,如此优雅的气质,难怪乾隆独爱她72年。

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博物馆中,收藏一组名叫《心写治平》的画卷,这组画卷共13幅,也被称为《乾隆帝及后妃图卷》。乾隆元年,宫廷画家郎世宁奉乾隆皇帝之命,为皇后和嫔妃画像,取名为《心写治平》。画卷中的富察皇后雍容华贵,端庄娴静,相貌与《延禧攻略》梦三国蓝毅中的富察皇后扮演者秦岚非常相似,两人的气质可以说是如出一辙,特别是两人的鼻子更是宛如一人。

富察皇后不但自己得到了乾隆皇帝的恩宠,她的家族也是清朝最受皇帝恩宠的外戚家族,他的弟弟傅恒、侄子福安康都深得乾隆皇帝的器重,是清朝少有的非宗室郡王。人人都说乾隆皇帝是不解风情的大猪蹄子,实际上乾隆皇帝却是一位性情中人,他与富察皇后之间的感情实在令人感动万分。

// 历史上的富察皇后有多美?复原画撞脸女星,难怪乾隆独爱她7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