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珍贵的初乳,竟对妈妈和宝宝有这么多好处!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珍贵的初乳,竟对妈妈和宝宝有这么多好处!的内容,初乳指在分娩后7天内的乳汁。初乳颜色呈淡黄色或清亮,质地粘稠,量较少。过度乳指产后7~14天的乳汁。成熟乳是指产后14天以后电光石火boys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初乳指在分娩后7天内的乳汁。初乳颜色呈淡黄色或清亮,质地粘稠,量较少。过度乳指产后7~14天的乳汁。成熟乳是指产后14天以后电光石火boys的乳汁。

初乳有哪些营养?

初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免疫活性物质(免疫球蛋白SIgA、IgM、IgG、抗体等)、矿物质和类胡萝卜素等,为婴儿提供初次被动免疫,以抵抗生后可能遇到的疾病。

生后最初几个月婴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初乳所提供的这些免疫活性物质有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预防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初乳可以促进胎便排出,减轻新生儿黄疸。

初乳中的生长因子能够帮助肠道成熟。初乳中维生素A可以促进视觉发育,降低感染性疾病发生风险。初乳中蛋白质(包括免疫球蛋白)、脂溶性维生素、锌等的含量较高,而乳糖、脂肪和水溶性维生素含量较少。

早开奶有什么益处?

早开奶是指新生儿应在生后1小时内进行母亲皮肤皇太子的初恋片尾曲和婴儿皮肤接触,出现觅食反射,寻找母亲乳房,并开始在乳房上吸吮。

新生儿出生20~50分钟内处于兴奋时期,此时其吸吮反射最强。因此让新生儿出生后30 分钟内有效、频繁地吸吮乳头,能持续刺激产妇的腺垂体及神经垂体释放催乳素,同时垂体后叶素的分泌,可使乳腺泡周围的肌上皮收缩而射乳,保持乳腺管通畅,及早建立泌乳反射,有助于产后早期母乳喂养成功。

母亲通过皮肤体温为新生儿保暖。早吸吮可使初乳分泌时间提前,有利于乳房泌乳及乳房充盈时间提前,乳汁分泌量增多,又能显著提小咪投票网高纯母乳喂养率。

早吸吮可促使垂体后叶分泌催产素,减少母亲产后出血,促进子宫复旧,并降低母亲乳胀的发生几率。早吸吮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使母亲感到放松。早开奶有助于延长母乳喂养时间。

图文来源:北京健康教育

往期推荐

从“林黛玉”到“樱桃小丸子”,乳腺癌到底能否做到早期预防?
哺乳对妈妈有什么好处?
哺乳期女性,可能会出现哪些乳头问题?
产后少乳,母乳不足?该如何预防调护?
关于生理性涨奶,来看看中医和西医的不同分析!
“乳”此脆弱,关于乳腺癌,这些误区你要了解!

- End -

乳腺帮 国内专业的乳腺技术交流平台,洞悉国内外乳腺学术动态,专注乳腺大健康,传播乳腺健康知识。 81篇原创内容 桂纤阁 公众号 点亮 ,告诉大家你也在看
// 珍贵的初乳,竟对妈妈和宝宝有这么多好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