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做红烧肉有讲究,掌握好3点,红烧肉色泽红亮,软烂不柴不腥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做红烧肉有讲究,掌握好3点,红烧肉色泽红亮,软烂不柴不腥的内容,说起红烧肉,过去可没机会经常吃,只有哪家摆酒席了才能吃到一两块,一桌子就那么一小盘根本不够吃,现在不同了,红烧肉成了家常菜,想吃随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说起红烧肉,过去可没机会经常吃,只有哪家摆酒席了才能吃到一两块,一桌子就那么一小盘根本不够吃,现在不同了,红烧肉成了家常菜,想吃随时做,不知道你会做吗?看似很难的一道菜,其实只要掌握了窍门,厨师小白也可以做好。
做红烧肉,不能只知道焯水,还要牢记“3不要”的窍门,出锅后红亮好看,软烂鲜香。这些窍门对于做好红烧肉很有用,牢牢掌握好,经常练习就可以越做越好,不去外面买也可以吃到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
而且自己做更实惠,成本低量又多,不像饭店里的红烧肉量又少又贵,吃一次很不划算,所以不太会做的朋友快来跟着做,掌握好3点窍门,保准做出来美味可口卖相好。
小鑫炫
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做红烧肉的做法,以及三点窍门,看完后就明白了。
首先准备食材,做红烧肉的食材非常简单,什么配菜也没有,只需要一大块上好的五花肉,不过要求比较高,要确保猪皮没有猪毛,有的话要烫一烫去除干净,还要确保五花肉是层次分明的,这样做出来不腻,别去选上五花,这部分五花肉肥肉很多,用来做红烧肉会腻非常油。
再准备一些辅料和调味料,需要冰糖、生姜、大葱、生抽、食盐,不需要太多的调味料,像蚝油就不要加了,很不适合用在红烧类菜里,加少了等于没放,加多了会影响红烧肉的味道。还有香料可放可不放,想增香的话只放一两颗八角、几片香叶就好,不用再多放其它香料,不然味道太杂反而不好。
做法:
五花肉冲洗后切成立方块,放进锅内,加料酒、生姜片、凉水煮开,去掉浮沫后捞出肉块,再用温水清洗干净。
锅内加少许油润锅,将五花肉倒进锅内翻炒几下,去掉水分就可以盛出了,不需要煸炒太久,否则会影响口感,肉块缩太小也不好看,而翻炒去水后再下锅炒不会炸锅,如果是不粘锅直接干炒就可以了。
炒锅内重新加油,烧热后放入冰糖和食用油,调小火翻炒,刘洋牧师炒到焦糖色立即倒入肉块翻炒。
炒上色后加足量开水,放入生姜片、大葱、八角、香叶,大火炖煮,沸腾后调小火焖煮,一直炖到肉块软烂,注意是软烂不是刚刚熟。
最后捞出香叶、八角、大葱、生姜片,再放入生抽、食盐焖煮十分钟,时间到了大火翻炒收汁,这样红烧肉就做好了。
做红烧肉,牢记“3不要”窍门:
一不要——不要开水下锅焯水
焯水是做红烧肉最快捷的方法,但有人焯水这一步往往做错,导致肉块发柴不软烂。
记住不要开水下锅焯水,正确的做法是凉水下锅焯水,并加入料酒、生姜片进去,去腥效果更好,焯水后要用温水清洗,去掉附着在肉块表面的脏东西。
二不要——不要加重生之嫡庶不分冷水炖煮
炖肉块的时候,有人习惯加凉水,因为顺手方便,但要想红烧肉吃起来软烂好吃,要记住加开水炖煮。
因为肉块经过翻炒上色后是热热的,这个时候忽然加冷水的话,会导致肉块发紧发硬,后面再炖多久,口感都不多好了,相反加开水炖煮,肉块才会软烂不柴。
三不要——不要太早加盐
肉块入锅后,不要急着加盐,没有必要担心红烧肉不入味,如果太早加盐的话,肉块会变柴口感变得很差。
正确的做法是肉块炖熟后加盐,再焖煮一会儿,盐会轻松进入肉块内部,达到入味的效果,再加上最后还大火收汁,汤汁包裹在肉块表面,吃起来味道是相当浓郁的。
以上几点窍门要牢记,另外掌握好炒糖色的技能,就可以做出红亮的色泽,不需要老抽上色。关于做红烧肉,你都学会了吗?有时间可以做一份尝尝,保准一次做好,家常的味道越吃越香。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领导中国的新人物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 做红烧肉有讲究,掌握好3点,红烧肉色泽红亮,软烂不柴不腥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