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华为芯片将有2个新成员,很明显,美国这3家公司会被替代!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华为芯片将有2个新成员,很明显,美国这3家公司会被替代!的内容,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翰墨流白”,再点关 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翰墨流白”,再点关 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注:本文部分文字与图片资源来自于网络,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立即后台留言通知我们,情况属实,我们会第一时间予以删除,并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华为5G方面的消息已经不是大众关注的重点,因为根本不需要关注了,华为是绝对的领先,订单一直不断,发货的基站数量一直在增加,之前是15万,后来到年底要增加到50万,现在又增加到60万,所以华为在5G方面的市场地位已经妥妥的稳住了,而现在我们关注的焦点,就是华为在供应链方面的建设。

众所周知,华为的一些高端的、核心的供应,华为都已经解决,可以说即使没有美国的供应,也动摇不了华为的根基,而经过美国这次极限断供,华为势必要将供应链建设的比以往都要清斑润颜组合安全和稳固。

近期笔者注意到,已经有一些国内的企业进入到华为的供应链当中,但是有供应商也表示,尽管成为了华为的供应商,但是并没有那么容易,不仅需要向华为及时交货,还要进行研发层面的合作,如果不能跟华为同步,那么预计在华为供应链的地位也将不保。

如此看来,华为供应链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不是说进入了华为供应链就可以高枕无忧躺着数钱,华为在前面领跑,这些供应商就必须要跟上,谁掉队了,谁就会被恶魔契约之倒霉丫头淘汰。

然而在核心的芯片上,华为自然不会放弃自己研发,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华为将会扩大自研芯片的范围,除了通信产品、移动终端、物联网芯片,华为还要研发用于PC和笔记本电脑的CPU和GPU。

但笔者得到的消息较少,用于笔记本电脑的CPU和GPU会采用什么指令集呢?笔者认为采用X86架构的可能性不高,毕竟绕不过去英特尔的专利授权,所以笔者猜测,华为可能会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用ARM V8架构,另一种是采用RISC-V开源指令集。

如果华为在个人电脑领域研发出性能强劲的CPU和GPU,那么美国的英特尔、AMD和英伟达的芯片就可以直接杰克琼斯手表替代了,不过相对而言,GPU的研发要更难,苹果的A芯片,其GPU部分之前也都是外包的,后来才自己研发,英特尔做CPU这么多年了,做GPU也依然没有英伟达在行。

总之如果华为要研发电脑CPU和GPU,目的就是要替代美国这三家公司,安倍抗衡中国为世界减少甚至停止对他们的依赖。

// 华为芯片将有2个新成员,很明显,美国这3家公司会被替代!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