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观影有感 | 人类的精神,是最伟大的力量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观影有感 | 人类的精神,是最伟大的力量的内容,——观影《横空出世》有感我们从古以来就不乏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构成了我们中国的脊梁。举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观影《横空出世》有感

我们从古以来就不乏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构成了我们中国的脊梁。

举步维艰

不忘初心

本片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

为解除外敌威胁,决心制造出我们自己的武器,就这样一支由军人、科学家,学者、优秀大学生,组成的队伍奔赴西北荒漠去完成一项艰苦卓绝的任务——研究原子弹。起初来到敦煌,但看着那一幅幅前人的壁画,将军犹豫了,因为那里有中华文明优秀的文化遗产,不能有丝毫损毁。

于是不顾俄国专家的反对,继续带领队伍来到罗布泊,这个拥有“死亡之海”盛名的地方(因为荒无人烟、环境极其恶劣),在大沙漠制原了弹时,几次袭来夹着沙的大风,将“房子”都给吹走了。喝的是容易使人腹肿、拉肚子的咸水,平日吃的最好的也不过是馒头、窝窝头之类。造原子弹需要大量淡水,战士们便加班加点杏璃之夏日物语、日以继夜地到几百里外的平原去运水,累了就在车里打个盹。总之,人歇车不能歇,他们以一颗大无畏的心坚守着。期间,已有200多名战士倒下了,可是谁也没有说过放弃,而是越干越努力、越干越有劲。

海盐车震门

艰难鹏润家园邮编困苦

玉汝于成

科学家们面对专家撤走、图纸被毁、研究中断等困难没有放弃,没有计算机,就用算盘一个个算,没有图纸,就查找资料一点一点画。他们没有向困难低头,1964年底一朵硕大的蘑菇云在罗布泊成功炸开,我国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子弹。

看到那些原子弹研究专家们需要研究原子弹而隐姓埋名一辈子,却坚定的说出为国奉献在所不辞的壮志豪言。看到需要计算的庞大数据而他们打着算盘一笔一笔来的“干革命”。看到核试验基地没有粮食了,大家无所顾忌,毫不在意,任凭肚子咕咕叫也要继续,全把粮食让给了科研人员,大唱军歌同抵饿,共迎风雨不退缩。何其幸运能成为一名中国人,看到有这么多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为人民求幸福、谋发展,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内心非常非常感动。在祖国的庇佑之下,我们安居乐业、阖家团圆。

“死亡之海得玉浆,天山为屏昆仑障,纵横南北十万里,敢问惊雷何日响”。当原子弹上升的一刻,他们的所有苦痛都化作了胜利的喜悦,一切的汗与泪都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们是如此伟大的、默默无闻的英雄!

名垂青史

千古流芳

印象很深的一幕,战士们来到来到罗布泊的路上,荒无人烟、九死一生,很难找到水源。尽管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放弃。

忆起玄奘大师当年西行求法,也是同样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想起了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不乏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为民请命的人,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构成了我们中国的脊梁。”虽然现在他们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

尤其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他们连一粒米都吃不到,只能靠树叶和水充饥。引吭高歌,为自己加油鼓气梦三国蓝毅,再苦再累永不言弃。这样让我看到了人类强大意志力,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就有胜利的可能性。最伟大就是人类的心灵,这让我感受到生命充满无限的可能性。

为什么战士们的精神力量如此强大?一路走来,攻坚克难,筚路蓝缕,正是那份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民族气节,把民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凝聚力空前调动起来,筑起以弱胜强的坚强后盾,成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心的力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欣逢盛世

不负盛世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有心修炼和提升自己意志力的人,将获得无比巨大的力量!因为有强烈的意愿,才能突破道路上的各种障碍,开辟肥沃的疆土,不退缩地战胜困难、勇往直前,一步步接近目标。

祖国,是我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惟愿在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世界,让世界充满和平与希望,让幸福之花绽放在每一个人心里。

我深爱我的祖国,我深爱脚下这片土地!

扫码关注我们

愿岁月善待你我 一切努力皆有结果

// 观影有感 | 人类的精神,是最伟大的力量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