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吓人!粤西一人和邻居吵架竟被气死了,结果......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吓人!粤西一人和邻居吵架竟被气死了,结果......的内容,李某、原告马某与被告冯某、蒋某本为邻里关系,双方却因土地纠纷发生争吵致李某死亡,李某配偶原告马某因此与两被告对簿公堂。日前,茂名高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李某、原告马某与被告冯某、蒋某本为邻里关系,双方却因土地纠纷发生争吵致李某死亡,李某配偶原告马某因此与两被告对簿公堂。日前,茂名高州法院审结了该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一审判决被告冯某、蒋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支付经济补偿款25000元给原告马某。

案情回放

2020年5月15日下午,被告冯某、蒋某与李某因土地纠纷发生争吵,后李某声称自己身体出现不适。次日上午九点左右,被告冯某、蒋某因为该土地纠纷问题再次与原告马某发生争吵,随后李某回到家并参与争吵。在与被告冯某、蒋某争吵过程中,李某出现身体不适,随后被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李某于当日抢救无效死亡

经医院初步诊断:

1、李某小脑的脑内出血;

2、李某的呼吸心跳暂停。按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认定李某的死亡原因为“脑出血死”。李某在两次与被告冯某、蒋某的争吵过程中,双方均没有发生身体接触。

2020年7月10日,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提出由被告冯某出于人道主义向原告马某一方援助人民币25000元,但被告冯某没有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原告马某遂将两被告冯某、蒋某起诉至法院。

▲网络配图

法院裁决

高州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争议焦点有两个:

...............................寻仙八寒魔羚..................................................................蜣螂科...............................................................................................................................................................................................................................................................................................................................

一是被告冯某、蒋某是否应对原告亲属李某的死亡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二是关于被告冯某、蒋某对李某的死亡所造成的损失的赔偿数额问题。

对于争议焦点一,李某自身患有高血压,在双方土地争议中,与被告发生争执,未能控制自身情绪,导致疾病发作脑出血死亡,这是导致李某死亡的直接原因。根据一般生活经验,争吵并不会导致当事人死亡的结果,被告冯某、蒋某也对李某患有疾病并不了解,不存在争吵诱发对方疾病的故意,因此被告冯某、蒋某与李某一方的争吵行为与李某的死亡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但本案中,李某发病死亡前,与被告冯某、蒋某有言语冲突,导致其情绪激动而病发,两被告的行为对李某的疾病发作有一定的诱因,应该分担原告一定的损失

..................................................................................................................................................................................................................................................................................................................金马大兵......真琦航........................................................................................................

对于争议焦点二,两被告对李某的死亡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有一定的诱因,应当分担一定的损失。根据双方的实际情况,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在法治社会中,解决矛盾应通过法律途经,使用和平方式,而不是通过吵架、斗嘴、使用激烈侮辱性的语言,否则可能会因为自己的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法官提醒,不论在日常生活还是处理纠纷时,大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言行,好好沟通,避免引起不良的后果

来源:茂名日报

// 吓人!粤西一人和邻居吵架竟被气死了,结果......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