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钓鱼技巧】钓鱼中八大不解之谜!钓鱼竟和太阳、月亮都有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钓鱼技巧】钓鱼中八大不解之谜!钓鱼竟和太阳、月亮都有的内容,钓鱼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简单到一个竹竿,一根鱼线,一个鱼钩就可以钓鱼,而且中不中鱼和技术啥的没多大关系,新手气死老师傅的事情经常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钓鱼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简单到一个竹竿,一根鱼线,一个鱼钩就可以钓鱼,而且中不中鱼和技术啥的没多大关系,新手气死老师傅的事情经常发生,所谓“钓无定法”,但是在钓鱼界中,确实存在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今天咱们来聊聊钓鱼中奇怪和有趣的事。

1、 节气不好钓鱼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先人智慧的结晶。依据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把太阳的运动轨迹划分为24等份,每份为一个节气,每个节气都表示着时候、气候、物候,这“三候”的不同变化。可是对于钓鱼人来说每到节气,鱼口就不好,还经常空军,所以钓鱼圈才有了“节气不好钓鱼”的说法,鱼这种生物,和节气究竟有什么微妙的联系呢?

太阳会王妃不逊影响钓鱼吗?

2、 初一、十五不好钓鱼;如果说24节气是和太阳相关的话,那么阴历就是和月亮有关了,阴历是中国传统历法,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为一月,农历初一是朔日,当天月球运行到地球和太阳之间,在地球上看不到月亮,农历十五是望日,月球运行到地球和太阳的延长线上,在地球上看到是满月。月亮对地球的影响是很大的,像潮汐和四季都是由于月球引力造成的,那么月亮对于鱼类究竟有何影响呢?

月球会影响钓鱼吗?

3、 神仙难钓午时鱼;钓鱼人都知道这句谚语,那是什么原因呢?有一种解释是水体对流说:自然界中的温差形成水的垂直对流,对流不仅可以平衡温差还可以将水面的氧气带到水下,中午时,水面温度升高,表层水和下层水的温差迅速拉开,上层温度高、密度小的水不再下沉,下层温度低、密度大的水也不再上升。水体的垂直对流停止,没有新鲜的氧气被带到下层,缺氧造成鱼的不适而不愿意开口,当然还有洄游说,食物说等别的说法。那么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空气强对流

4、 第一条鱼不能放;如果把钓的第一条鱼放了,别的鱼就不会再咬钩了吗?鱼类真的会互相交流吗?鱼类是群居动物,在自然界中遇到危险,会有群体效应,比如炸窝就是这种情况,一条鱼受惊游走,附近的鱼就都会瞬间逃走,这是鱼类在自然界中养成的条件反射,但一条被钓上岸的鱼再被放回水中会给同伴传递危险信号吗?有种说法是鱼身体会产生一种信息素,提示同伴有危险,周围的鱼感知到信号后就会逃走。这是真的吗?鱼类还有没有别的沟通方式?会不会有语言呢?

鱼有没有语言呢?

5、 一天就3口;点烟、发呆和解手;野钓时,有时一整天都没口,让人感觉异常烦躁。偶尔能有几口,但这几口出现的时间非常微妙,要么是低头点烟、要么是走了个神、或者是去方便的时候,总之,就是让你抓不住口。这感觉就好像不是你在钓鱼,而是鱼在钓你,只要你一不关注浮漂,鱼就上来,吃上一口。甚至还有把鱼竿拉跑的,让钓鱼人十分功夫少女吴温蒂尴尬。有的钓友说鱼是可以看到岸边环境的。总之,越是不集中看漂,鱼越是会咬钩,你说鱼真的会在水中观察钓鱼人吗?

鱼在水中会观察人类吗?

6、 跺脚溜鱼大法;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年长的钓友在中大鱼后,会在把杆子立起来的同时,不断地跺脚,千万不要以为他是因为坐的时间长,脚麻了。这其实是钓友在施展跺脚溜鱼大法,施法者气沉丹田,双腿微微下蹲,将内力集中于单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跺向地面,声响越大越好,跺脚的同时要配合狮吼功,以求将大鱼吓的肝胆欲裂,魂飞魄散,再将其绳之以法。据说可以依靠声波和振动波将鱼类的前庭系统破坏史航 金马奖,让鱼失去平衡,从而乖乖就擒,这是真的吗?

声波对鱼类真的有影响吗?

7、 五花八门的钓鱼服;按说现在钓鱼运动已经很普及了,从渔具到饵料,形成一个很大的市场,但为啥钓鱼服都设计的跟唱二人转似的呢?现在钓鱼也是社交,几个朋友一起去钓鱼,知道的是去钓鱼,不知道的以为去唱戏呢,这也太低估钓鱼人的审美了吧,就不能找个好点的设计师,给设计设计吗,你看人家欧美的钓鱼服,多帅气,穿上多精神。你把钓鱼服设计的好看点,带着心爱的人一起去钓鱼也体面啊!

这样的钓鱼服你接受吗?

8、 小徒弟干翻老师傅;钓鱼这项运动最大的魅力就是容易上手,老少皆宜,即便是个新人拿个竹竿也能体会中鱼的乐趣,纵然你纵横钓坛几十年,钓技钓法再厉害,也不敢保证每次都能钓到鱼,小徒弟干翻老师傅的情况时有发生,毕竟鱼是个生物,钓鱼受到天气,环境的影响很大,所以说钓鱼大师不好当啊!

钓鱼无大师

海贼王415集好了!钓鱼八大怪今天咱们就聊到这里啦!冬天除了红虫蚯蚓外还有一款饵料是使用最多的,那就是虾饵。

// 【钓鱼技巧】钓鱼中八大不解之谜!钓鱼竟和太阳、月亮都有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