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宁夏公布7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宁夏公布7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内容,10月28日,宁夏公安机关发布7起涉及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稳和正常疫情防控秩序。  10月17日至今,全区公安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10月28日,宁夏公安机关发布7起涉及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典型案例,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平稳和正常疫情防控秩序。
  10月17日至今,全区公安机关共办理涉疫行政案件38起,其中扰乱公共场所秩序6起,阻碍执行职务4起,散布谣言3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17起,殴打他人5起。
  发布虚假信息
  案例1:2021年10月27日,家住金凤区某小区的马某在抖音APP上发布虚假摆拍疫情隔离视频。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了解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
  经查:2021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在银川市金凤区某小区内(现属于新冠肺炎疫情密接者隔离封控楼栋),隔离封控人员马某为吸引网络人气、博取流量,以疫情隔离为名义,私自进入同单元一未出售的毛坯房内,拍摄居家隔离视频,并多次开通直播,虚构事实、散布谣言,引发网民围观议论,造成大量网民误解,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负面影响。马某的行为已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案例2:“中宁县医院刚出现一例阳性,不让出去了,做核酸检测。”近日,一段在中宁县医院拍摄并配文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该视频发布后被其他网民下载并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引发恐慌,造成了恶劣影响。
  经查:康某某在看到县医院要求在院全员做核酸检测时便妄加猜测,道听途说发布造谣视频,后在其朋友的提示下将该视频删除。但由于视频被迅速转发,给广大市民造成困惑和恐慌。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康某某供认不讳并为其行为所产生的不良影响真诚道歉。
  因在网上编造、传播涉疫不实信息,引发公众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康某某的行为已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非法使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
  2021年10月26日中午11时许,平罗县109国道姚伏段疫情查验站的执勤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远处缓缓驶来一辆小货车停下,车上坐着两名30来岁的男子,执勤民警让其出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及行程码,两男子眼神闪烁的拿出核酸检测报告。民警察觉不对,立即对二人的手机内“我的宁夏”APP中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询郭智仁,发现二人并没有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
  原来二人知道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通过卡口,恰巧他们看到微信群中有人发出了一张核酸检测报告截图,便将截图保存下来企图在遇到检查时蒙混过关。随后二人被查验站执勤民警移交平罗县公安局姚伏派出所办理,二人违法使用他人核酸检测报告,被姚伏派出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拒不配合防疫工作
  案例1:10月26日上午,吴忠市利通区一女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欲强行离开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劝阻,并告知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得离开小区。然而,该女子非但不听劝告,还辱骂、推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接警后,利通区公安分局东塔寺派出所立即出警,快速处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利通区公安分局对该女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决定。
  案例2:2021年10月27日18时许,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接到警情指令,银川市一名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家隔离人员韩某在隔离观察期间,违反规定擅自逃离隔离管控,疑似前往惠农区。
  接到指令后,惠农区分局立即落地研判,当日19时许在惠农区水城民生小区找到韩某(女,44岁)。经查,韩某于10月22日按照银川市疫情防控要求于金凤区气象局小区居家隔离。10月26日15时许,其不服从管控管理规定,谎称下楼丢垃圾后从楼下墙角处翻墙逃离,21时许乘坐出租车抵达惠农区水城民生其男朋友家中,一直在家并未外出。经民警现场核验,韩某已接种两针疫苗,最近一次核酸检测为10月24日系阴性、行程码绿色,健康码为黄色,后惠农区公安分局与卫健部门对接,对韩某及其男朋友就地居家隔离,待隐患消除后将严肃处理。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案例1:10月24日晚,西吉县公安局吉强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台球俱乐部经营者王某未按规定擅自营业,场所内聚集众多人员进行娱乐,且在场人员均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也未进行疫情防控登记、测温。郭彦甫身高对于台球室经营人王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吉强派出所依法对其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2:10月26日晚,西吉县公安局马莲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相继发现马某、贠某、赵某3人,擅自在各自经营的台球室内皂角首乌密发液进行营业,场所内聚集人员均未佩戴口罩。巡查民警兵分三路,对涉及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确认无安全风险隐患后,依法对3家台球室的聚集人员遣散。目前,马莲派出所依法对违规营业的3位业主给予行政处罚,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瑞玲

审校:马宝勤

终审:武烨

吴忠日报 传播吴忠、服务百姓、传递正能量。 41篇原创内容 IN吴忠 讲好吴忠故事 传播吴忠好声音 4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锥子脸网络红人
// 宁夏公布7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