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资讯 >> 正文

AWE2021探展:奥佳华按摩椅有哪些值得一看的亮点?

网络 按摩椅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AWE2021探展:奥佳华按摩椅有哪些值得一看的亮点?的内容,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的AWE并没有举办,出于对新品家电和消费电子的喜爱和好奇,海绵对于这次2021年的AWE充满了期待,于是第一时间报了名,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的AWE并没有举办,出于对新品家电和消费电子的喜爱和好奇,海绵对于这次2021年的AWE充满了期待,于是第一时间报了名,23号首日就到现场来报道了~

或许是因为时隔两年的关系,主流家电品牌感觉都铆足了劲,无论是进口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展台的规模、新品的数量亦或是新技术的展示都很让人惊喜。新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三分之二展馆的布展规模也是让人一天逛不完的节奏。

虽然展会持续三天,但因为个人原因我只能参观一天,所以采取了走马观花的策略(只看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但即便是这样从上午逛到下午,双脚也已经有一点不听使唤了,腿酸疲累的感觉愈发明显。

看了下参展商名单,发现奥佳华赫然在列,且离自己所在区域不远,于是便循迹而去,主要目的自然是去按摩放松一下,哦不,是去研究下按摩领域的新技术的~

展台风格很北欧很简洁,几何切割的白色外观,在一众或深沉或华丽的品牌展台中反而格外凸显。

大大的布朗熊人偶很吸睛,LINEFRIENDS是国人比较熟知的卡通大IP,看来奥佳华应该是推出了不少联名款产品了。

果然在展台一角发现了目标,等按摩完也顺便看下吧:

毒纹蛊

奥佳华展台现场提供了不少按摩椅供参观者体验试用,毕竟直观的按摩感受最能说明问题。现场体验的人还真不少,按摩椅基本都有人在使用,其中还有不少是在咨询想要购买的。

这几年家庭按摩椅大有流行的趋势,不仅因为疫情原因,很多人意识到了家庭按摩椅的方便和安全,同时也因为人们对于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追求,消费升级总能让人更愿意接受新事物。

所以这次奥佳华出现在AWE博览会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作为按摩椅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国际知名健康品牌、奥佳华不仅行业技术领先、同时也是中国按摩器具行业的国家标准主要制定者。所以这次会带来怎么样的新产品,我还是比较好奇的,跟着海绵一起来云体验下吧。

展台的醒目位置有一个AI互动研究所人头攒动,现下AI技术不仅被应用在手机等各种数码产品上,在家电领域也有拓展的势头,所以在按摩椅上能带来什么惊喜,我还是挺好奇的。

研究后发现,这里主要展示的是可写可画的按摩机芯,在我的固有印象里,按摩机芯还停留在上下滚动的简单机械移动上,没想到现在已经精准到可以绘画写字的程度了。

先选择想要画的图案(我选择了彭于晏的头像),按摩机芯随即带动笔头,开始了精细描画的过程:

来看看按摩机芯的绘画成果,说实话还挺让人意外的,绘画的精细程度已经可以堪比3D打印了。同时绘画程序并非是事先预置的,下面右图是参观者现场拍照后,AI机芯再同步绘制的,实属真AI无疑了。

随后我又尝试了机芯写字的互动,按摩机芯精准的在人体图上找到了我选择的穴位,并将其圈画出来,标注上了文字注释,行动轨迹精细而准确,没有拖泥带水,感觉自己一下就被圈粉了。

经过询问展台工作人员,原来AI技术已经被奥佳华实际应用到了按摩椅中了。

接下来海绵要体验的这款OG-8598AI按摩机器人就是展台的重头戏了,请各位看好了:

OG-8598整机给人的感觉相当沉稳大气,乍一眼看去,各个部位的气囊基本都做到了满分配置。

超纤PU革柔软舒适,荔枝纹的皮面手感相当不错,车线工整,赏心悦目,不得不说做工细节方面确实没什么好挑剔的。

右侧扶手上是类似豪车的旋钮键搭配直观按键,一键操控,美观又高级。

好不容易轮到我体验了,赶紧上机感受下~

每台AI智能按摩椅会随产品附赠一台ipad(也可以选择不要,主要看自己啦),大屏操控的感觉和遥控器果然不是一个级别的,直观又清晰:

屏幕下方有个手柄吸引了的注意,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就是这款按摩椅的核心优势之一:疲感追踪科技。使用前只需要智能检测一下,就能测得9大生理参数,通过AI的智能算法细化分析之后,给出私人订制的按摩模式。

根据屏幕提示,手握把手,将手心贴紧电极片,同时食指轻轻放在侧面的测试点上,按压上方中间按键即可开始检测:

系统会先给出血氧饱和度和脉率的数据,脉率就是心跳频率,这个不多解释了,血氧饱和度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代表了血液里的含氧量,一般在94%-100%之间,如果低于94%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后续的检测结果就比较神奇了,机器给出了我的疲劳度区域分布,结果与我的自身情况符合度很高。最近因为电脑前坐太久,肩颈一直有点酸疼,检测出来肩颈区域果然显示为橙色的深度疲劳,我很好奇这个结果是如何生成的,于是询问了现场的品牌工作人员,给出的原理大致是:按摩机芯在检测的同时在身体各区域运行,通过精密传感器收集身体给出的反应信号,最终通过AI处理器来综合判断各区域的疲劳程度。

检测结束后银幕十大失忆硬汉就会生成有针对性的智能按摩程序,这样就会有千人千面的按摩效果了。这一模式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无需操心让系统来判断当下最适合的按摩程序,每天享受高级别的定制化按摩体验。

同时机器支持人脸登录,录入人脸之后,下次使用就能自动识别,当然我们也可以在系统中建立自己的用户档案,这样就能方便的进入自己个性化设置后的界面,同时也能科学的汇总以往的按摩数据了。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拥有自己的按摩账号,体验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按摩。

AI按摩机器人采欧阳云朵用了新一代的无刷变频温感机芯,无刷电机更持久耐用。温感机芯带来的体验是相当高级的,因为按摩头本身能发热,尤其在按摩肩颈部位的时候,温热的按摩感受能更快速的缓解疲劳,释放压力,高级硅胶材质又带来了温润又细腻的按摩感受。

同时通过下图能看到机器两侧有氛围灯设计,有不同的模式可以选择,慢频的氛围灯光能潜移默化的让人更镇静,全方位的提升放松效果,这个部位也是环绕式蓝牙音箱的所在处,可语音控制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

之前的AI交互实验已经证明了按摩机芯的运行精准程度了,如果你想体验更自由的按摩乐趣,可以在系统中选择高级按摩模式,同时选择不同的按摩手法,比如指压,敲击,拍打,推拿,揉捏等等。

也可以自由选择按摩的力度,速度,甚至可以“指哪打哪”定点按摩,比起传统按摩椅只能上下移动的按摩机芯着实给力了许多。

再来说说按摩中的实际感受吧:

首先机器给我带来的包裹感非常明显,是一种全方位覆盖的3D包裹感,说明机器的气囊覆盖足够全面,就连腰臀部都有大气囊的支撑。

有些人在按摩的时候坐姿比较随意,身体容易歪斜,这样按摩机芯就很难精准定位了。腰臀处大气囊的加入,不仅放松了这个部位的肌肉,也等于把人的坐姿给固定好了,整个身体都被摆正了,机芯按摩起来自然更精准了。

同时按摩的时候机器可以做到非常舒适的“零重力”模式,缓慢抬起的机身让整个身体角度放平,通过气囊的包裹和承托,整个人有种舒适的漂浮感,还没开始按摩感觉一下子就放松了。我体验完之后特地让工作人员空机演示了一下,动图给各位做一个参考。

另外,机器提供的腿部按摩体验相当令人惊艳,一般的按摩椅足部位置是靠弹簧拉伸来适应不同的腿长,等于是靠我们自己来调整腿部的位置。而AI按摩机器人的腿部位置调整是全自动的,从动图可以看到,机器会自动调整到适合的位置,让腿部和足部感受到完美的包裹感。

换一个角度看得更清楚些:

同时机器还能做到膝盖部位的温感按摩,这是我在其他按摩椅上从未见过的。

膝盖其实是非常需要养护的部位,气囊带来的温热包裹式舒压感受实在太舒服了,仿佛一边在给膝盖热敷,一边有人在轻柔按摩。这部分的按摩体验,让我在内心给这台机器加分不少。

每个人的小腿长度不同,为了能更好的包裹住膝盖位置,机器右扶手上有专门的调整膝盖位置的按键,这样就能完美匹配不同身型的人了。

综上,AI按摩机器人的全方位3D覆盖式包裹,温感舒适,配合1.35米SL导轨的大区域覆盖,从颈部到臀部全部都能按摩到,外加点睛之笔的膝盖温感按摩,只用了15分钟的按摩时间,就让我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放松感,逛展的疲劳一扫而空。

网上查了下售价,折后接近5W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但带来的按摩体验我觉得挺值,算得上是一步到位的选择了。

15分钟没有按够,于是我又尝试了第二款按摩椅:OG7306大白奥,这款的售价相对就接地气了许多,线上折后8K,算是性价比很高的款式。

展会现场展示了2款配色,下图左边是太空灰,右边是暖阳黄,线上还能找到烈焰红的配色,个人更喜欢灰配白的配色,简直长在我的审美上了。

机器的侧面线条非常流畅,独特的羽翼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就连品牌logo字体都呈现了一种年轻态的潮流设计:

这款的PU革整体偏光滑一点,做工依旧不陕西韩记错:

小细节方面可以看到手部气囊按摩区增加了凸点设计,手机一族可以好好放松下自己的手掌了:

大白奥自带遥控器,翻盖式的遥控器设计,常用区域是六种预置模式包括:元气大白,肩颈重点,腰臀呵护,女王美体,摇摆舒眠,舒筋伸展。翻盖区域则是手动调节按键,包括按摩手法,力度,速度,位置等,都可以在这里自行设定。

虽然每种按摩模式都想尝试一下,但考虑到现场还有人在等候,于是我选择了摇摆舒眠模式。

选择好后可以把遥控器可以放到扶手旁的卡槽内:

不得不说摇摆舒眠模式简直太舒服了,按摩椅有规律的缓慢前后摇摆,速度可以参考动图,“零重力”体验在大海上漂浮的感觉,催眠的效果太好了,如果不是在展会现场,我一定会睡一觉再起来的。

机器在腰部和小腿的位置增加了石墨烯热敷,舒适感提升很明显,腰部热热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冬天用过暖宝宝嘛?就是那种感觉,你懂得~

足底刮痧也挺给力,有种在做足疗的感觉:

同时因为大白奥与HUAWEIHiLink有深度合作,我们也可以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来操控,除了遥控器上预置的6种按摩方案外,在APP中还可以选择4套华为专享的放松解决方案,深度联动还挺有意思。

综上,大白奥具有压感身型检测,石墨烯温感,11种按摩手法,10种放松解决方案,足底刮痧以及丰富的动态立体气囊设置,基本囊括了主流按摩椅的功能,是家庭高性价比首选。

两次按摩过后,感觉通体舒畅,顿时又有了逛展的动力,接下来看看刚才提到过的LINEFRIENDS系列小物吧~

首先是下图这两个大萌物:按摩枕。

对应卡通是最受欢迎的布朗熊和莎莉鸡:棕色耐脏,黄色够靓。

表面采用了亲肤触感的短绒毛,手感极佳:

正面使用的话就是一个可爱的靠枕,枕靠舒适度还不错,能有效支撑腰部。

反面设计则大有乾坤,四个平滑按摩头旋转扭捏,同时可开启热敷模式,按摩头自带温感,与普通按摩枕相比按摩体验提升明显,温感按摩更适合颈部和腰部肌肉的放松,可以说是可爱与温暖两不误了。

按摩枕外罩采用可拆洗设计,打理起来也很方便:

因为包装自带礼品属性,自用或者送礼感觉都挺合适~

类似的产品还有一款带颈椎按摩效果的U型枕,同样可爱度爆表,同样有莎莉鸡和布朗熊两个配色。

U型枕采用了慢回弹海绵,前端有便捷锁扣设计,一抽即可完美包裹。同时两侧加高,支撑力大幅加强,佩戴后不会歪脖。再加上内置的两档式振动按摩可以放松颈椎,中午午休时戴上,靠在办公椅上也能安心打个盹,很实用的小物。

然后我又发现了足浴盆,足浴盆和按摩有啥关系?哦对,足底按摩嘛,白色是可妮兔款,棕色依旧是布朗熊款。

我自己也用过好几款足浴盆,有一说一这款的用材和做工是目前我见过最好的,光是下图这个面板就可以用相当厚实,相当精致来形容。

精准到1℃的水温精控调节,预置四种智能模式,除了面板按键之外还提供了遥控器操作,泡脚的时候不用弯腰点按更方便,水电分离的安全设计,使用起来也安心。

按摩滚轮大范围覆盖盆底,还有红色揉顶凸点设计,可以欢畅的享受一场足底按摩spa了~虽然这款足浴盆现场不能试用,但目测观感和手感很不错。各位养身boy,养身girl可以行动起来了~

按摩椅早已进入智能化时代,奥佳华带来的几款产品不仅足够智能,还让人感受到了高端化和年轻化。迎合市场需求固然重要,但研发新品的能力和探索更舒适的按摩体验则更为关键,感谢奥佳华为家庭按摩椅领域做出的贡献,也希望能继续发力,在未来带来更完美更让人惊艳的按摩体验,下次AWE再见~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记得点个赞再走吧,我是海绵菌,下次见!

// AWE2021探展:奥佳华按摩椅有哪些值得一看的亮点?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