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讯 >> 正文

恒源祥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论剑九华”

网络 其他 7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恒源祥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论剑九华”的内容,2023年9月2日上午,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的“恒源祥2023(首届)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九华山站”比赛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运动休闲特色小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2023年9月2日上午,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的“恒源祥2023(首届)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九华山站”比赛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馆开赛。来自安徽各地市的近200名掼蛋爱好者齐聚九华山下,以牌会友、“比武论剑”。

本次比赛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中企体协掼蛋专委会、安徽省老年体协、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嘉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擘雅集团、池州市老年体协、青阳县教体局、安徽九华健康体育产业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开赛仪式上,中共青阳县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王伟、中国企业体协副秘书长徐彦博分别代表东道主和主办方致辞;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安徽省老年体协主席冯潮宣布开赛。

掼蛋项目独具魅力,近年来风靡全国。从今年起,各地的掼蛋赛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参与者甚众,并已被纳入第五届智力运动会表演项目。掼蛋正在从众多民间扑克游戏中脱颖而出、独领风骚。 

徐彦博副秘书长在采访中说:“掼蛋运动具有四大益处:一是开发智力、二是娱乐休闲、三是培养协作精神、四是促进社会和谐。对于广大在职和离退休职工来说,经常参加掼蛋运动有利于增进心智健康、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幸福感。我们举办这个锦标赛,就是希望以品牌赛事为引擎,在全国职工中引领和倡导健康的掼蛋运动风尚,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掼蛋项目在安徽的普及程度很高,民间素有“发源于江苏、发展于安徽”之说。冯潮主席在采访中表示:“掼蛋运动益智健脑、门槛低、接地气,深受百姓欢迎,而且老少皆宜,很适合在老年人中开展。安徽各地的老年体协都在积极组织掼蛋活动。中企体协创办这个锦标赛很有意义,可以为全国的掼蛋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同时为竞技掼蛋的竞赛组织和规则完善提供经验。中国老年体协、安徽老年体协都参与了这次分站赛的组织,比赛的选址和组织都很成功,希望锦标赛能够在九华山这块宝地长期举办下去!”

来自黄山的选手余立萍女士说:“我们业余时间经常打掼蛋,但参加全国性的掼蛋比赛还是首次,能够有机会在这里与众多高手切磋,感觉特别荣幸和开心!”

从北京专程赶来参赛的“锦标赛跟随者”柴阴梧先生说:“安徽的选手们水平和素质都很高,比赛氛围很好。在这里打牌很舒服,但想赢太难!”

经过六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前三名由束义汉/周金城、洪祈/刘志详、王刚/吴中华获得。

在恒源祥集团和各省市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首届锦标赛将组织15个分站赛。本论剑九华之后,锦标赛将于9月9日转战郑州,继续逐鹿中原。

Tags:
// 恒源祥中国职工竞技掼蛋锦标赛“论剑九华”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