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资讯 >> 正文

茂名月饼万里行|海龙阁良心用料,匠心成就好心好饼

网络 其他 8月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茂名月饼万里行|海龙阁良心用料,匠心成就好心好饼的内容,  海龙阁饼业历经多年沉淀,坚持沿袭传统月饼考究的制作工艺,在月饼行业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且荣获央视CCTV发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海龙阁饼业历经多年沉淀,坚持沿袭传统月饼考究的制作工艺,在月饼行业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且荣获央视CCTV发现之旅《品质》栏目“选题入围企业”殊荣。海龙阁饼业为茂名申报及复评“中国月饼名城”赋能助力,成为了唯一一个中国月饼名城(茂名)产品研发基地及食品研究院,海龙阁月饼制作技艺也被列入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为从舌尖到田间一条龙控制产品品质,海龙阁打造了土猪养殖及花生种植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基地2000多亩,为月饼制作输送上乘优质的原材料。此外,该公司还与广东省农科院加工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聘请多位博士级食品专家为月饼生产加工提供技术支持,不断提升月饼产品质量。
 
  好心月饼良心用料
 
  为确保月饼原料天然无污染,海龙阁严格把控食材用料,采用自厂生产的花生油、自养的土猪肉,精心挑选五仁馅料,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新鲜美味的食材。

  海龙阁特邀专家顾问李一聪,李一聪是花生选育种及产品深加工研究领域的专家,为广东省农科院研究员,享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在李一聪顾问的指导下,海龙阁种植并严格甄选个头小、出油率低但香味更滚郁的珍珠花生豆,进口全自动数码色选机、炒豆机、物理压榨机,精滤机和花生油灌装机,采用初萃物理压榨的方式,榨出来的油滴滴醇香。
  海龙阁在化州市石湾街道长坡村承包50亩地作为土猪养殖场,让土猪喝井水,吃无任何添加剂的玉米、米糠、麦麸,定期放到运动场锻炼瘦身,保证肉质纤维的紧致,不柴不腻。土猪喂养时间最少要365天,重量100公斤左右。这样饲养出来的老猪具有天然的荤香,肥瘦适中,肉质紧实,营养价值丰富。
  海龙阁月饼始终坚持选用榄仁、桃仁、瓜仁、杏仁、麻仁,传统经典五仁料制馅,多年传承的独有工艺精心调制,散发着果仁和柑橘的清新,加上冰肉散发的甘香,造就口味独树一帜的五仁馅。
 
  好心月饼匠心制造
 
  《2023年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表明,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不断增长。为制作出更符合现代人推崇的健康月饼,海龙阁公司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并聘请了10多位博士级食品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在传统月饼的制作工序上加以改良、优化,使得月饼在配方上成功实现减糖减脂,满足了当代人少糖、低脂、低卡的饮食需求,同时又保留了甜而不油不腻、糖分恰到好处的口感,让传统月饼得以更加营养更加健康的形式被消费者食用。
  海龙阁月饼制作技艺精湛巧究,饼皮要经过独特的配方精制揉搓而成,馅料分别经过浸、洗、炒、凉、拌等多重工序,成品要经过包、印、烘等过程制作而成。
  一直以来,海龙阁严格把控月饼制作流程,从领料、选馅、称馅、称皮、自动成型,到1次烘烤、扫蛋,2次烘烤、冷却,再到胶托消毒、月饼入托、金属检测、自动包装、检查挑选、入库储存,都遵循严谨的规定和流程,确保各食材的比例精确、制作步骤合理、烘烤温度适宜,以做出美味的月饼。
  为此,海龙阁还建立了一万多平米符合国际GMPC标准的无菌和恒温、恒温车间,引进多条全自动生产设备、打造了“一条龙”的月饼现代化产业链,确保月饼出品健康、安全。
  另外,让月饼的口感更香,海龙阁月饼坚特用荔枝柴火炒制馅料,由此得到的馅料带有荔枝木的淡淡果香,这是电气化所无法媲美的。
 
  好心月饼用心创新
 
  “诚信为本、创新为魂”的海龙阁精神为海龙阁食品打开更新的市场空间。几十年来,海龙阁月饼不断推陈出新,引入创新理念和技术,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革新,挖掘新的产品创意,在月饼品牌化、零食化、西饼化的赛道上奔跑,塑造特色提高月饼市场竞争力。
  海龙阁月饼制作技艺代代相传,创新研制出的创意月饼,有陈皮土猪肉金腿、椰蓉双黄、金桔月饼、陈皮冬翅等。
  海龙阁月饼以体积大、馅料足的粤西大饼扬名,因其形似明月、色泽金黄,口感皮脆酥香、肉香醇浓、齿颠留香的特点,广受消费者好评,赢得中国优质月饼的美誉,打响了海龙阁的月饼品牌。
  化州拖罗饼流传千百年,经久不衰,其制作技艺已成为化州市、茂名市,直至广东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海龙阁沿习传统拖罗饼制作技艺,制作流程较为复杂,但却保留了化州拖罗饼的本土特色,为化州月饼所独有。
  除了拖罗饼,海龙阁还出产销售鸡仔饼粽子、山茶油、年糕、腊味、曲奇饼、蛋卷等等,不断创新,在零食化、西饼化的板块推深做实,为海龙阁食品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凤凰网大湾区发自茂名
 
  活动总策划:何少良
 
  图片:海龙阁、郑宗耀
 
  文:黄文静
 
  海报:冯豪冲


Tags:
// 茂名月饼万里行|海龙阁良心用料,匠心成就好心好饼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