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光绪帝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光绪帝的内容,清王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细数清王朝的在位皇帝,我们不能发现光绪皇帝可以被称为清王朝历史上最悲催的皇帝。清朝同治皇帝从大婚到驾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清王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细数清王朝的在位皇帝,我们不能发现光绪皇帝可以被称为清王朝历史上最悲催的皇帝。清朝同治皇帝从大婚到驾崩仅仅只过了两年,两年的时间同治皇帝并没有孕育子女。

爱碧除疤精华液为同治皇帝没有留下子嗣,皇位的继承只能从同治皇帝的父亲咸丰皇帝的子嗣当中寻找,但可惜的是咸丰皇帝的另一个儿子在早年时期就生化角斗场bug已经夭折。无可奈何的众人只能再次往上追溯,从同治皇帝的祖父道光皇帝的子嗣当中寻找。

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

道光皇帝生有九子,但因为大部分子嗣就已经去世了,只剩下了五子、六子、七子和九子,但皇五子已经过继给惇亲王绵恺,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不能算作是道光的孩子了。因此这时候只有皇六子等三位子嗣有机会继承皇位。

只是这些人按辈分来说都是同治皇帝的亲叔叔,如果他们继位,慈禧估计连皇太后都当不了,更不要说垂帘听政了。

为了继续让自己在胡参谋长朝中执掌大权,慈禧便将继承人定在了和同治皇帝一个辈分的皇子当中来挑选,当时载字辈当中年龄最大的就是恭亲王的儿子。但慈禧一直对恭亲王十分忌惮,首先就排除掉了恭亲王的儿子,转而选择了当时年仅四岁的幼童载湉,也就是后世的光绪。

当年幼的光绪皇帝还处于懵懂无知的时候,朝中的大权已经逐渐被慈禧所掌控,很快光绪便成为了一位傀儡皇帝。当时清王朝处于内外交困的局面当,一些有识之士纷纷倡导维新变法。光绪皇帝也不想一直成为傀儡,于是积极支持康有为等人的变法,但没想到很快便遭到了慈禧的反对,就连光绪自己都被囚禁。

此后光绪皇帝便一直过着如同囚犯般的生活,后来慈禧赏赐了光绪一碗酸奶之后,光绪却突然暴毙身亡,次日慈禧也离开了人世。按照太医对光绪症状的描述,光绪在死前曾在床上到处打滚,一副中毒的症状。

因为光绪皇帝在位期间完全是一个傀儡,甚至都不能提前为自己修建陵墓。在他突然死亡之后宫中才开始为他修建清崇陵。清崇陵是在匆忙之间赶工出来的,但还是花去了五年的时间。几十年后盗墓贼盯上了清崇陵,他们通过打通盗洞的方式将里面的宝物都盗走。

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

新中国成立之后国家开始对文物重xuejiazl.org视起来,有关部门组成了考古发掘队前往清崇陵进行发掘,在看到地宫的第一眼专家们都十分担忧。原来因为盗洞的存在导致地宫内部到处都是泥水,光绪皇帝的遗骸都被盗墓贼破坏。

因为盗洞的存在导致地宫当中密封性很差,光绪皇帝的尸身包括上面的衣物都已经开始腐坏。专家们只能顶着这股异味进行工作,不少人因此呕吐起来。

但为了最大可能保存国家的文物,专家们还是忍耐下来继续工作。此时墓中除了尸骸之外所有的财宝都已经被盗墓贼拿走,不过当人们清理隆裕皇后尸身的时候却意外发现了其身上隐藏的一个荷包,里面有着为数不少的珍珠。有了这个发现,人们的搜索行动变得更加仔细,后来发现光绪的双手似乎紧握着什么东西。

专家们进行查看之后才发现里面隐藏了两件价值十分高昂的物品,那是一块连体翠环和鸡血石。此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了棺内还有一些绸缎,这些绸缎上面就记录着一些梵文,同时两具棺木的材料都是楠木,也十分珍贵。

在收获了一些珍贵文物之后,专家们对光绪皇帝的死亡原因进行了调查。在通过对光绪皇帝的尸骨和头发进行研究之后,专家们发现光绪皇帝是死于砒霜中毒,专家们在光绪的头发里发现了超标含量的砒霜,这样的量以及足够将人毒死。

而杀死光绪的凶手有很大可能性就是慈禧,慈禧控制了光绪三十多年,眼见自己要离开人世,她便将光绪毒死。这也是为什么光绪在喝完慈禧赏赐的酸奶之后不久便疼的在床上打滚的原因,此时光绪体内已经有了大量砒霜。

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

总女鬼剑剑宗技能加点结:当然具体的证据条件依然还有所欠缺,但从整体上来分析这样的可能性极大。不得不说光绪的一生是非常悲哀的,在所有人都对其地位表示出艳羡的时候,却不知道他只不过是表面上的九五之尊,但实际上却连自己的生死都难以掌握

// 光绪墓中的意外发现:解开光绪皇帝真正的死因之谜(光绪帝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