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的内容,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回暖,天气干燥,湿气易于困扰人体。春季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的状况,因此建议饮食调节,多摄入以下3种民兴账号除湿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回暖,天气干燥,湿气易于困扰人体。春季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的状况,因此建议饮食调节,多摄入以下3种民兴账号除湿食材,清除体内湿气,让身体舒适地度过春季!最不要脸的国家部门

一、山药——健脾养胃

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

推荐做法:山药芙蓉汤

1、铁棍山药去皮剁成小丁,一个西红柿划上十字花刀,开水烫一下去皮。再切成条,一根去皮胡萝卜切成细丝,一小块嫩豆腐切成小条,加入凉白开,把豆腐浸泡一下,去除豆腥味儿。一把海鲜菇切成小段。再切点香菜段,葱花,姜末,碗打入两个鸡蛋搅散。

2、起锅烧油,倒入胡萝卜、葱花和姜末炒香,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先把海鲜菇加进来煮一下,再把山药,豆腐和西红柿加进来,煮上两分钟。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松鲜香,搅拌均匀,最后淋入鸡蛋液,定型之后搅拌一下,出锅之前加入香油,香菜,山药芙蓉汤就做好了。

二、香菇——补气祛湿

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

推荐做法:香菇豆腐煲

1、把豆腐改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块。洗净的香菇切成片,肥瘦相间的猪肉一块剁成肉末备用。

2、热锅放油,下豆腐煎一下,两面都煎好后起锅备用,锅里留底油,倒入肉末炒至变色。加姜蒜末炒香,再倒入香菇,加食盐,蚝油,翻炒入味。然后转至砂锅。加永久居住权投票上葱白。铺上豆腐块,倒入开水,中火炖十分钟。加适量的淀粉水,大火炖开后撒上葱花,一道香菇豆腐煲就做好了。

三、红豆——利尿祛湿

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

推荐做法:酥皮红豆包

1、高筋面粉400克,打入两颗鸡蛋桌面千变万化屏保,四克酵母,40克白糖,温水250毫升,搅拌至面糊细腻无颗粒,倒入20克玉米油,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一晚,经过长时间的低温发酵,面粉中的面筋完全形成。

2、把发好的面稍微揉搓排气,然后分成八等份。把面剂按成半透明状的面皮,然后撒上一层准备好的红豆。然后从下向上折叠,再左右折叠,边向后拉伸边卷起,烤盘底部刷上油,放入生坯,盖上保鲜膜,二次醒发至两倍大。

3、醒发好以后,表皮轻轻的刷上一层薄油,烤箱预热好,上下火170度,放中层烤20分钟,表皮金黄酥脆即可出锅。

// 最适合春天吃的3道“除湿菜”,祛湿解乏,清爽开胃还解腻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