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资讯 >> 正文

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发面如何做的松软好吃)

网络 健康美食 1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发面如何做的松软好吃)的内容,怎么发面又快又好 发面蓬松又柔软也是有小窍门的,在方便的时候加入适量酵母粉,白糖搅拌均匀之后用温水和面。温水和面这一步是特别关键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怎么发面又快又好

发面蓬松又柔软也是有小窍门的,在方便的时候加入适量酵母粉,白糖搅拌均匀之后用温水和面。温水和面这一步是特别关键的,如果和面的水是冷水,发出来的面就比较硬。加入圣诞白糖是为了促进发酵,如果家里面有白醋也可以滴上几滴白醋发酵出来的效果更好。做不同的面食和面的软硬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馒头面就要水稍微少一点,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更好吃,如果是做花卷包子之类的,就要水稍微多一点面软和一点,蒸出来的更萱软。

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

其实蒸馒头的口感也是可以比较丰盛的,比如把方面里面加入点南瓜泥,蒸出来的南瓜馒头,带着南瓜的香甜气息,不再让馒头吃起来那么单调。如果家里面有紫薯,也可以放点紫薯,蒸出来的馒头是紫色的,还有浓浓的花青素能让身体更健康。这两种馒头的做法也都是比较简单的,南瓜馒头,需要把南瓜提前去皮蒸熟板,南瓜胡杨林斤澜肉搅烂成泥。加入适量牛奶和酵母,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面粉反面活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发酵好之后再降成馒头。

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地下城今天维护到几点

紫薯馒头也是同样的做法,先把紫薯去皮切成片上锅蒸熟,趁热拌紫薯压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纯牛奶,白砂糖,酵母粉搅拌均匀之后再yydnf辅助频道加入适量面粉,也可以滴上几滴白醋,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比较紫有点粉嫩的感觉,如果加入适量碱或者小苏打蒸出来的馒头就是蓝色的也是特别好看。最主要是和重庆奉节疫情面的时候一定要软硬适中,如果喜欢吃比较鲜软的馒头,可以把面弄的稍微软一点。

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

想要蒸出鲜软蓬松的馒头,蒸制的时间也是特别重要的。把发好的面做成馒头之后放在蒸锅里面醒15分钟,看到面团明显变大之后再开火,大约蒸15分钟左右关火。关火以后再闷5分钟开盖儿。如果关火之后直接开盖会导致馒头回缩,蒸出来的馒头就有点像死面的不好吃。

// 发面怎么才能又蓬松又柔软(发面如何做的松软好吃)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