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西安出发,8月去这个清凉山水秘境,竟藏着25°C的夏天"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西安出发,8月去这个清凉山水秘境,竟藏着25°C的夏天"的内容,"记忆中的黄果树大瀑布是“白水浩荡群山中”的壮丽景色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名胜是瀑布景观中的亚洲第一也是“人头攒动”和“熙熙攘攘” 这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

记忆中的黄果树大瀑布

是“白水浩荡群山中”的壮丽景色

是闻名全球的世界名胜

是瀑布景观中的亚洲第一

也是“人头攒动”和“熙熙攘攘”

.....

这个由18个瀑布组成的亚洲最大瀑布群,可谓晚烟栖翠麓,幽鸟语风竹,悬湍直下,浪花丛簇——是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一锤定峰但每一次来,除了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醉心于这山水之间的不尽胜景之外,伴随着的也有诸多遗憾:游客太多,等待太久,尽兴太难。

心之所向·再赴黄果树

今年的夏天,好像“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在7月的尾巴,才终于有了一点盛夏的样子。所以直到今日,我才又一次踏上了贵州度夏之路。

作为一个极度热爱山水人文的旅行者,我的第一目的地,仍然是黄果树瀑布。

提前安排好行程是出行的良好习惯。所以在出发之前,按惯例在网上预订好景区的方方面面(网上预订可以根据个人习惯使用去哪儿、携程等日常旅游终端,也推荐大家关注‘快行漫游网’微信公众号,这可是深度贵州游的专属利器,购票和攻略一号搞定),是要提前把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

分时预约·惊喜黄果树

早在6月就已经从各网络门户上知晓黄果树景区启用了“分时预约”,但由于出行计划延后,现在终于可以亲自体验这一传说中的规避拥堵神器!原本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预订流程,也被弹出的景区公告所惊艳——嗯,好详细的分时预约说明!

还等什么呢?忙不迭打开了购票页面。这一刻的心花路放,就仿佛时光回溯至2012——第一次站在黄果树大瀑布前潇洒女兵伴奏。终于,可以不再被人流所绑架、不再被时间所桎梏,“慢游”黄果树的梦想终于就要实现。欣喜,溢于言表。

为了能够精力充沛,斟酌再三,选择了10点进入景区,这里要着重提醒一下,分时预约需要至少提前一天,且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同时也一并预约了黄果树宾馆。不得不多提一句,宾馆价格适中,选址也十分考究,紧邻大瀑布;从宾馆出发,徒步十分钟即可入园,完美避开旅行团大军,满分推荐。

感受惊喜,又入黄果树

早上9点,时光正好。整顿完毕便自出发,一路漫步,全无拥堵。缓缓而至景区大门,果然分时效果显著。在等待入园时间的间隙,与同样预约10点进园的游客简单攀谈了两句,其意外与惊喜之意比我尤甚,这可是在旅游旺季啊!

整点,入园。为了纪念这对于个人来说颇具意义的一刻,特意回头补了一张照片——游客们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依次进入,完全没有排队和拥堵,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不由心生感叹:分时预约实在是太方便了!

线路分享·慢游黄果树

既然不再拥挤和赶时间,对于游览整个黄果树景区的路线就要好好的规划一番。在参考了快行漫游上诸多行程指导以及景区极富创意的导览图之后,最终决定了陡坡塘——大瀑布——天星桥的慢游之旅。

慢游第一站:陡坡塘

陡坡塘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主题曲中师徒四人牵马过河的取景处,看照片有没有很熟悉?

之前的几次邂逅,都是在平水时,瀑布显得清秀妩媚,波澜不惊。而今年正逢洪季,整个陡坡塘瀑布显得异常雄壮,正如辛弃疾《观瀑布有感》中所描绘的“声若雷滚撼天地,势如江翻腾蛟龙”。

行过陡坡塘瀑布,便来到西游漫道。这里最值得一看的,便是这“九九八十一难碑”,碑文字体娟秀,详细记录了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所遇到的八十一难。

陡坡塘一站的终点,止于霞客亭——为纪念伟大的地理学家徐霞客先生而建。徐霞客是最先发现并将黄果树推广到外界的第一人,而整个黄果树也正是因为他的第一篇“游记”而声名大壮!

慢游第二站: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是整个黄果树瀑布的核心。这里的许多景点,都是值得打卡的惊艳之地。

白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红霞似锦,何须梭织天生成。大瀑布的壮丽雄浑自然不必多言,而在整个大瀑布的周围,有两处地方是最适合观赏和拍照的,一是观景台,位于六角亭休息室旁;二是发呆亭,就在房车营地的对面,十分好找。

说起这房车营地,也是大瀑布一站中比较有特色的落脚处。这里不仅被青山绿水所环绕,更为惊艳的是,还有一座哥特式小教堂矗立在旁,颇有一丝异域风情。

既然有了异域风情,自然也少不了魅力国风。大瀑布旁的中式园林,风格自成一派,颇具看点——既可深入其中漫步欣赏,亦可作为游览途中的小憩之地。山水俊秀而又风格多样,这也是黄果树的又一魅力所在。

慢游第三站:天星桥

天星桥景区很大,景点也比较分散。盛名在外的“银链坠潭”是一定要去的,而天星洞和数生步也同样值得一游。

银链坠潭瀑布可以说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秀美之地。在黄果树瀑布群中,它既不以高取胜,也不以阔或大惊人;其千丝万缕的情态和如泣如诉的瀑声,再加上一景数面的独特魅力,足以叫人流连忘返。

在黄果树的瀑布李季霏群中,还隐藏着一个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这就是天星洞。溶洞内主要景观造型奇特,仿佛世界珍奇、天国神物均聚于此。

作为整个景区中最具趣味的去处,“数生步”你千万不要错过。整个景点总共有365步石板,把你来到这里的日期作为第一步,按照一步一天一直数到你生日那一天,便是你的“生步”。这里一步一景,步步皆景,且每个人“生步”不同,浦北时空网各自看到的景色也不同,实在有趣。

大美山河·结缘黄果树

在不那么匆忙的旅途中,总是很容易结交朋友。今年的又一惊喜便在于此。在行至水帘洞时,与一同止步观景的一位先生交流颇多,甚是投缘。

互留微信之后才发现,先生竟是摄影大咖,顿感失敬。斗胆借了几张大作,感受最震撼的瀑布之美。

慢游黄果树,畅游黄果树!这是自七年前第一次游览黄果树景区以来,最惬意的一次旅行体验。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能让我一览这天地;更要感谢今年的“分时预约”,不排队,不拥挤,不匆忙,给予了我前所未有的舒适旅行。

期待“分时预约”

在全国各大景区的普及

更加期待

与黄果树瀑布的再一次相遇

福利时间

在本篇文章末尾留言

说出你对黄果树大瀑布的印象

乱弹妞随机抽选5个人

送出定制玩偶一个

*广告

"

// "西安出发,8月去这个清凉山水秘境,竟藏着25°C的夏天"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