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脱口秀大会》第四季总决赛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脱口秀大会》第四季总决赛有感的内容,结束了,真快啊。边哭边笑看完了。感谢所有人。了不起。1周奇墨。冠军实至名归。观察之细致,表演之精准,把生活里那些碎到不能再碎的事情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结束了,真快啊。

边哭边笑看完了。

感谢所有人。

了不起。

1

周奇墨。

冠军实至名归。观察之细致,表演之精准,把生活里那些碎到不能再碎的事情,捡起来说,竟然还能说得这么好笑。所有人都意识到了,可只有他能说出来。志胜在后采评价周老板时,用到一个词——“格局”,我觉得特别恰当。一种以小见大的格局。

上半场,除了本身的内容外,最后的结尾“我们就是玩玩”也是令所有人沸腾。以一种如此巧妙的方式,说出了所有脱口秀演员都想说但不敢说的话。就好像是刘大群 方晓慧,本来是一个可能危险的直球,突然可爱地拐了个弯,不仅绕过了观众的心理防线,还转头冲观众做了个鬼脸,一种很艺术的感觉。

第二轮,模仿杨波的时候,有一段是“你们别等了,没有反转”,哈哈哈哈,没有反转就是反转!模仿博洋和建国的时候,真是又好笑又感人,我也好久没听博洋说脱口秀了。

2

说说呼兰。

呼兰是我觉得这季最要拿冠军的人。当然周老板拿也可以啦。

呼兰有一点跟周老三原色导购网板很像,文本都极其扎实,段子都极具现实主义。周老板擅长对生活的观察和表演,呼兰擅长对时代现象的诙谐解读和讽刺。呼兰每次的段子都有一定观点的输出,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说他的段子“高级”。当然,这个词还是少用。不是什么好词。

呼兰身上还有个东西,我觉得特别可贵。就是那股劲儿。他在这个舞台上是被划到老演员那派,但在他身上,看不到老态,永远是给出最新的内容和思考,以最新的样子面对观众。如果有完整看过节目的人,就会知道,呼兰每次的段子主题,从“内卷”到“消费主义陷阱”到“网友判案”,能感受到,他是个关心时代且有表达欲的人。很喜欢其中一个结尾,“狼把羊吃完的时候,狼就是羊”。

推荐大家去看脱口秀大会的衍生节目《某某与我》。我起初想写这些东西,就是想让大家更深入演员。虽然好笑是共性是基础,但我还是觉得脱口秀不止好笑。从好笑到消解再到没什么大不了笑呗,是有这个过程的。所以,想传达一种感觉,段子对于脱口秀演员,类似于小说对于作家,电影对于导演。

好想看呼兰第二轮准备的东西,是说建国的。“大家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把巨人踩趴了,却说这行业没有门槛”“总决赛不可以没有王建国”,真好啊。呼兰真好。还有后面,肉食动物的“建国泊羊”,庞博的“建国炫苦哥杯的冠军”,周老板的“口水战”,真好啊。

我们都没有忘记建国,我们都爱建国。

3

庞博。

庞博这一季对他本人来说,太好了,离自己又更近了一步。我在前面也说过很多,这里就不再多说。第二轮那段,老观众感触太深了。他每说一段,我的脑子就跟放电影似的,闪过一幕又一幕。我是个记性很差的人,我不觉得我能记住以前听过的笑话,但事实证明,好作品是会留在人心皇家贵族指环有什么用里的。

4

广智和志胜。

其实我不知道为啥会把他俩搞成CP,感觉他俩各自发光也会很好,绑在一起反而束缚了一些东西。不过,也确实是相互成就了,特别是在这一期。之前几期,好像是谁先上谁就赢。但总决赛上是双赢的感觉,两个人的表演都很好。

先说广智。

徐峥老师第一轮点评那段,确实是善意的提醒。广智上一季说头发那段,让人印象极为深刻。他有一个独特的角度,是别的脱口秀演员没有的东西。能感觉出,有稍稍被志胜带偏,但还是有巨大的进步。

再说志胜。

志胜的文本是大大被人忽略的。细心的朋友,就会和大老师有同样的感觉,“为什么他一直说这东西,我却没有觉得腻,一直都很好笑”,这就是志胜厉害的地方。希望大家除了脸也能注意到更加立体的志胜。

5

杨笠。就不说了。知道的人都知道。

李诞说过一个话,“如果被误解,那就误解到底吧”。

6

肉食动物。

能把漫才带到舞台上,真的很好。每次都有新东西,才能让一个舞台源源不断地散发魅力。下回有机会,就去厦门看看线下。

-

多说个李诞。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每次如果有演员在台上说了一些可能会引起争议的话,李诞就会替演员找补两句。还时不时给演员们揽活。周老板说一些维护行业的话,李诞会格外感谢。我知道有很多话他想说却说不了。不过他也知道,真正的观众不说也是明白的。

很多人说李诞变了,变得世故,但我觉得他身上有些东西自始至终其实还是那样。就像有些观众,自始至终都还在。翻他微博,微博自动发的生日那条下面的评论,摘几条:

对了,李诞,是时候把团综搞起来了。

好想让罗pd来拍啊。

-

上面好多字,其实是昨天看完半决赛码的,说这说那的,其实都不重要。今天看完最后,就什么也不想说了,就觉得真好。但删了也可惜,就放着吧。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真诚。也希望观众朋友们在评论的时候,不要那么苛刻,这是一群很好的人。在今天这样的互联网上,还能看到这份真诚,是幸运。

// 《脱口秀大会》第四季总决赛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