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重阳小报|内有问答,试试能不能考倒孩子!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重阳小报|内有问答,试试能不能考倒孩子!的内容,快去问问孩子,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能说出几个?成年人最多说出2个!点击下方文字看答案清明重阳除夕七月半你孩子答对了几个?我只说出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快去问问孩子,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能说出几个?成年人最多说出2个!

点击下方文字看答案

清明

重阳

除夕

七月半

你孩子答对了几个?我只说出了清明和重阳
其中,重阳节的意义主要是敬老感恩、饮宴祈寿、登高健身。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并且爷孙之间还有浓浓的隔代亲,不如让孩子做一张手抄报,表达对老人的感激和敬爱之情。

更多手抄报模板

点击小程序免费下载

重阳节手抄报

杨恬甜
(扫描获取原图&线稿)

重阳节,是中索爱t80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

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大家一定吟诵过。

《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桂纤阁萸少一人。

有人会问,茱萸是菊花吗?其实它长这样↓

为什么要插茱萸呢?

茱萸是一种可以做中药的果实。古人认为在重阳节这一天登山插茱萸可以驱虫去湿、逐风邪。

插茱萸等古俗则是民间登山驱风邪的行为,重阳节清气上扬,浊气下沉,人们用天然药物茱萸等调整体魄健康,使其适应自然气候变化。

重阳节风俗众多,每个地域也有其独具风味的习俗,比如江西省婺源县九月九日,篁岭举办晒秋节,秋季有大量新鲜蔬菜瓜果需要晒干贮藏,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景象。

山东省昌邑北部人家于重阳节吃辣萝卜汤,有谚语道:“喝了萝卜汤,全家不遭殃”。

中国的传统节日,只要深入了解,就能体会到它的魅力:传统节日既能使社会成员产生文化认同,分享文化认知,也能够使人们相互之间分享情感。

所以我们需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信感,中国作为仅存的一个文明古国,我们可以十分理直气壮的有文化自信,而不是盲目崇尚国外的文化。

-END-

拓展阅读

>>超多线稿免费获取<<

>>吃糖的危害不止蛀牙<<

>>手抄报一键通关<<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成功一试灵
// 重阳小报|内有问答,试试能不能考倒孩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