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NASA公布船底座AG最新图像,这就是恒星发生超新星爆发的样子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NASA公布船底座AG最新图像,这就是恒星发生超新星爆发的样子的内容,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了,每天都会有更新,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图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船底座星云在银河系中非常明亮,这是因为其中的AG恒星发生了超新星爆发,剧烈的爆发一直持续到现在,也让船底座AG成为银河系中最明亮的恒星之一, 虽然船底座AG是一颗才形成了600万年的年轻恒星,但质量却超过了太阳的70张泊远倍,

科学家通过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船底座AG在2021年的最新图像,并且与2014年拍摄的船底座AG图像进行了比较,发现这颗恒星周围的星云已经较7年前扩大了一缺挂网圈,而中间的白矮星发出的光芒也明显增银幕十大失忆硬汉亮了。

科学家认为船底座AG恒星是一颗超明亮的蓝超巨星,这种恒星往往因为过大的质量而寿命短暂,而且产生光芒能超过太阳的百万倍,发生超新星爆发后形成的恒星残骸也能成为星系中最明亮的区域,由于船底座AG距离地球只有8000光年,

科学家几乎能观测到这颗恒星实时变化的情况,在2014年拍摄的图像中能看到恒星周围的气体和尘埃向外扩散时产生的涟漪,这些星云物质已经扩散到了5光年的范围,超新星爆发产生的星际风会不断把恒星物质向周围吹散。

在2021年最新完成的船底座AG图像中,这片星云已经发生明亮的变化,在原先红色的气体环上面又覆盖了一层蓝色的尘埃云,科学家指出这是由于蓝色的尘埃云要比气体晚到,船底座AG在爆发时产生的风速会以每秒200公里的速度由内向外扩散,构成恒星外壳的氢气和氮气会很快吹到最外围的区域,直到7年后这些蓝色尘埃云才扩散到现在的位置,才让我们看到了船底座AG在几年时间里发生了明显变化,并且从图像中还能看到还有源源不断的尘埃物质从白矮星上释放出来,看起来这场剧烈的超新星爆发还在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船底座AG尘埃云的形状呈矩形,而不是常见的圆环形,科学家推测船底座AG星云可能是由两颗恒星的残骸形成的,在船底座AG的旁边可能曾环绕了一颗质量较小的伴星,当船底座AG发生超新星爆发后也引爆了这颗伴星,才形成了这种特殊的矩形星云,当然还有一种理论就是观测的角度不同也会产生这种情况,至于是哪一个原因还需要更多的观测结果。

船底座AG星云才形成了一万年的时间,也是人类观测最相思 赵柯到最年轻的超新星爆发,科学家还从船底座AG星云中发现了有新生恒星正在形成,一颗恒星的死亡能孕育出更多的新生恒星,这正是宇宙保持生生不息的一种机制,我们的太阳系也是诞生于一颗古老恒星的残骸,观测船底座AG的变化情况或许就能解开太阳系形成的过程。

// NASA公布船底座AG最新图像,这就是恒星发生超新星爆发的样子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