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五十岁后,若脚上有这5个表现,说明身体健康,占一个也不错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五十岁后,若脚上有这5个表现,说明身体健康,占一个也不错的内容,俗话说说“树老根先老,人老腿先老”,这句话很形象,把人和树关联起来,人的腿脚就和树的根一样重要。当身体出现问题,出现衰老的时候,我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俗话说说“树老根先老,人老腿先老”,这句话很形象,把人和树关联起来,人的腿脚就和树的根一样重要。当身体出现问题,出现衰老的时候,我们腿脚往往最先出现问题。

我们的脚位于人体较低的位置,承担着全身的重量,要知道一个人50%的骨骼和50%的肌肉都在两条腿上,人一生中70%的活动和能量消耗美鞋团都要由腿来完成,其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身体健康的人,往往步履轻快,健步如飞,精神抖擞,给人一种充满力量和活力的感觉。而当身体衰老,身体出现问题和疾病时,往往最先就会感觉到腿脚发沉无力,走路没多久就气喘吁吁,说明你的腿脚变得虚弱了,也说明你的身体健康出现状况了,再不保养身体的话可能难以长寿。

因此,我们要注意腿脚的健康,尤其是50岁之后。因为50岁之后,身体快速衰老,一些隐疾也容易爆发,并且不少慢性疾病也相对容易找上门来。所以,当我们的腿脚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该开始注意保养身体了,这样才能够增加自己的寿命。

五十岁后,脚上若有这5个表现,说明身体还很健康,长寿与你有缘

脚上有这5个表现,说明身体还很健康

1、脚底仝有才红润

正常人的脚底的颜色是红润的,说明血液循环循环好,气血足,身体很健康。如果50岁之后脚底还是比较红润,那么恭喜,你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

而如果脚底出现其他颜色,那么就要小心了。当脚底很红,红色很明显的话,那么可能是身体过热,身体上火了,也可能是体内器官出现了炎症,值得注意;当脚底颜色发青,那么可能是脚过冷,体内寒气重,注意驱寒保暖;如果是比较黄,那么有可能是肝胆疾病;如果是发紫或者发黑,有可能是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脚部血液循环不畅,也可能是血管有点堵;如果是脚底发白,无血色,有可能是体内有寒症,也有可能是贫血、营养不良,气血不足等情况。

总之,当脚底出现颜色异常,那么就要注意检查和保养身体,而如果没有,并且脚底红润,那么你的身体还很健康,长寿与你有缘。

2、脚暖和

我们的脚离心脏比较远,既要承担身体重量,又受到引力作用,因此血液回流会比较慢,当身体体质比较差、气血不足、身体寒气重、身体免疫力差时,则容易出现脚发冷的现象,尤其是在冬季。而如果脚比较暖和,不那么容易发冷,活动之后热得快,那么说明身体还很健康,体内气血还很足,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会比较强,一些小病不容易患。

因此,如果50岁之后脚还容易热,比较暖和不怕冷,那么恭喜,身体还很棒,更容易长寿。

3、脚趾甲健康

我们的脚趾甲其实也能够反映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的。正常的人脚趾甲一般是健康的粉红色,并且大脚趾上有月牙,差不多占占趾甲的1/5长,这些都说明身体还很健康,身体气血足。

而如果我们的脚趾甲颜色发白,没有血丝,脚趾甲易断裂,甚至出现纵行条纹,那么说明身体出现问题了,有可能疾病缠身,有可能营养不良或者贫血,有可能是身体气血不足。出现这些情况表示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差,该需要注意保养和锻炼身体了。

因此,如果50岁之后脚趾还健康,那么说明你的身体还是很棒的,保持下去,长寿会靠近你。

4、脚趾粗壮

过去人们常说脚趾粗壮,脚部厚实的人更容易长寿,而脚趾瘦小,脚部狭窄的人则身体较弱,不容易长寿。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一般来说,脚趾粗壮、脚部厚实的人,往往身体素质好,气血足,有足够的气血滋养脚趾和脚部,走起路来也会健步如飞油城新干线,腿脚有力。而那些脚趾瘦小、脚部狭窄的人,往往身体过瘦,身体较为弱小,气血不足,走路有点弱不禁风,走不快。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认为前者容易长寿,而后者不易长寿的原因了。

并且脚趾粗壮对我们很有好处,当我们走路时,我们的脚趾也要使出不少的力量,帮助控制身体的平稳,可以说如果脚趾不够粗壮有力的话,那么走起路来会不怎么稳,走不快,人也容安倍抗衡中国为世界易摔倒。

因此,如果50岁之后还能脚趾粗壮、脚部厚实,踮起脚尖不费力的话,那么说明身体还很健壮,是长寿的象征。

5、愈合能力强

我们的脚布满了毛细血管和神经,因此,一般来说,我们的脚的愈合能力是比较强的,一些小伤口一般2~3天就能够好了。

但如果我们的脚愈合能力差,一些伤口容易溃疡、发炎的话,那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了,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也可能是脚部血液循环较差,没有足够血液来滋养恢复。

因此,如果50岁之后脚的愈合能力还很强,小伤口容易愈合,脚部不容易发炎、溃烂等,那么说明你的身体还很健康,请继续保持。

常做5件事保护我们的腿脚

1、热水泡脚

保护我们的腿脚,首选的就是热水泡脚了。热水泡脚能够刺激脚上的穴位和经脉,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驱赶体内寒气,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对预防风湿病、失眠、头痛、感冒等症状和疾病均有很不错的效果,对我们的腿脚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保护。

在我国有句古话:“热水洗脚,胜吃补药”,如果每天能够泡上15分钟的热水脚,那么就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非常的简单实用。并且如果能在泡脚的时候还能够进行一定的脚底按摩,那么保健效果更佳。有研究发现,经常泡脚对缓解现代城市上班族的一些职业病有不错的效果,减少身体患病几率。

2、不久坐

现在不少上班族经常久坐,坐的时间久了不仅伤肾伤腰,还会伤腿。因为久坐会一直压着腿部的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变差,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腿无力,腿脚发麻的现象,这些都是对我们腿脚健康是不利的,会加速腿脚的衰老。

因此,不要久坐,要时不时起来活动活动身体,甩一甩自己的腿,这样能够改善腿脚的血液循环,让足够的血液来滋养你的腿脚,这样就有利于腿脚的健康。

3、常洗脚

我们的脚部卫生健康是比较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甚至不少人嫌弃自己的“臭”脚,更是不愿去护理。其实我们的脚和我们的手一样,都是需要保养呵护的,如果不注意保养呵护那么就容易衰老,出现皱纹和皮肤豁口(皮肤开裂出现的口子)。

并且我们的脚和手有个很大的区别,那就是脚要经常穿鞋子,如果不经常洗脚则容易发臭,容易被真菌感染,不仅难以祛除,还容易导致皮肤发痒溃烂,让人难受,损害健康。

因此,我们要注意保养我的脚,要常洗脚,只有经常洗脚,才能减少被真菌感染的几率,让脚不那么丑,延缓腿脚的衰老。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清洗的时候多用热水清洗,清洗之后要擦干,不然容易导致寒气的入侵,并且脚潮湿的话也很也导致真菌的滋生,不利于健康。

4、注意保暖

我们的脚上面有很多的穴位和经脉,如果不注意脚部的保暖,那么容易使得寒气从脚底入侵到身体,降低身体免疫力,对身体健康不利,让人容易感冒。

在平时生活中,不要经常把脚裸露在外,不要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少穿凉鞋,多穿保暖的鞋袜(有些人在秋、冬还穿凉鞋),一旦发现脚部有点发冷就要注意穿好袜子和鞋子,多穿保暖的鞋袜,注意保暖,免得寒气入侵导致身体生病。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要注意膝盖的保暖,如果膝盖发凉则盖上毛毯或者穿秋裤,千万不要让膝盖长期发凉,免得诱发关节炎的发作。

5、常踮脚尖

在中国传统的健身气功中就有踮脚尖的动作,动作很简单,先双脚并拢,用力踮起脚尖,维持10秒,然后慢慢放松,然后再重复,如此反复数十次,大约5~10分钟即可。这不仅能够锻炼脚部力量,促进腿部血液循环,而且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提神醒脑,预防腰酸背痛,预防中风等等,总之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不仅如此,踮脚尖也是检测脚部力量和身体健康情况的方法之一。如果踮起脚尖平稳且快,能维持半分钟以上,那么说明的你的脚部力量不错,身体还是很健康的。

// 五十岁后,若脚上有这5个表现,说明身体健康,占一个也不错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