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日本少女来中国旅行,在小超市买单时,竟说我们没礼貌?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日本少女来中国旅行,在小超市买单时,竟说我们没礼貌?的内容,山川异域,风俗习惯也有不同,就算在文化上同源的两国,随着时间发展,人们也会渐渐产生不同。就拿中日两国来说吧,虽说都属于东亚文化圈,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山川异域,风俗习惯也有不同,就算在文化上同源的两国,随着时间发展,人们也会渐渐产生不同。就拿中日两国来说吧,虽说都属于东亚文化圈,但两国间因风俗习惯导致的误解可不在少数。就如前段时间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导致热议日本女孩来华旅游,小超市购物批驳国人无礼的一事,回到本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渐渐完备,更有超越某些发达地区的趋势。加之我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不乏风景名胜,来华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其中就包括我们的一众邻国居民。而日本这个老冤家,其国民如何看待我们,国人那是相当在意的。那么抛去好话滤镜,且来看看日本游客是怎样看待我们的。

说起来中国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除了有悠久的历史,是更偏爱逻辑历史的男游客的最爱;还有不少深受少女喜爱的萌物,比如熊猫邦喜尔,而且还有很多物美价廉的美食,相庭可可同样对她们有着不少吸引力。所以日本女孩与中国的互动也多了起来,也就有了不少不悦耳的声音,就比如今天要提到的日本少女批驳我国小超市一事。

原来是这个女孩在小超市结账时由于没有相应账号,不能移动支付,而店员长期适应了这一结算方式没法找零,只好临时到旁边去换,费了不少时间,然而在其出店后没有像在日本一样对其鞠躬致歉,故此引发她的不满,后者在社交平台上直言中国店员不礼貌,宇宙之谜包裹评论也有不少应和的,但还好有充分予以理解的。

说起来日本人这种讲礼貌的习惯还是从我国传过去的,也正好与他们顺应环境形成的讲究等级与社会性的文化习惯相适应。而所谓等级观等慢慢淡出了国人视野,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服务意识”,就比如小超市内店员懒懒散散守株待兔式的售卖方这位小姐姐是没看到,否则估计再起波澜。总之希望他们入乡随俗吧,你觉得呢?

// 日本少女来中国旅行,在小超市买单时,竟说我们没礼貌?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