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莆田发布禁止哄抬物价公告!已经有商家被查处...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莆田发布禁止哄抬物价公告!已经有商家被查处...的内容,9月13日上午,针对群众反映城北市场及西天尾市场存在哄抬物价现象,莆田市荔城区领导陈志鸿带队奔赴现场进行检查。在西天尾市场,检查人员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9月13日上午,针对群众反映城北市场及西天尾市场存在哄抬物价现象,莆田市荔城区领导陈志鸿带队奔赴现场进行检查。

在西天尾市场,检查人员发现一售卖猪肉的摊位未明码标价,当即由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查处。

据了解,目前物价上涨主要是因为群众盲目抢购物资、货运通道不畅等,还有个别不良商家趁机哄抬物价。

聋哑人找女朋友

近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

个别市民担心物资短缺

开始大量囤积大米、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

不要囤啦!!

莆田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充足!!!

9月12日,市发改委全面了解

全市各大粮食贸易加工企业粮食库存情况

经排查,目前粮油供应充足

眼下,我市多措并举加强粮油供应保障

稳定市场,为全市抗疫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00:14

00:09

▲全市最大的粮食批发商莆田市通勤贸易有限公司粮食库存情况。

疫情发生后,

市发改委迅速启动应对疫情应急预案

加强对地方储备粮油尤其是成品粮油库存检查,引导全市各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加快组织生产,保持规定的成品粮库存量。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调拨粮油物资充实到全市各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和供应网点,尤其做好集中隔离点粮油保障,确保各粮油经营商家粮油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9月12日,秀屿区发改局组织人员

前往皇磊米业和笏石、东峤

埭头等应急供应网点

了解疫情期间粮油保供稳价情况

要求粮油应急供应网点要稳定进货渠道

充实粮油库存,满足群众的购买需求

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稳定

9月12日

湄洲日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超发现

目前我市市场供货充足,价格稳定

市民采购有序,并未出现抢购行为

沃尔玛超市(金鼎店)

00:11

永辉超市(馨宜·新天地店)

00:03

妙玉堂百分百超市(筱塘店)

  据了解,市发改委在全市设立11个粮情测报点,密切关注粮油价格动态,掌握库存和销售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根据粮油市场波动,择机投放政府储备粮,发挥“蓄水池”调节作用,稳定市场。

  连日来,该委积极协调帮助粮油企业到省外市外调入粮食,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企业办理应急物资车辆运输通行证,保障粮食入莆通道畅通无阻,市场稳定有序。

与此同时,荔城区关于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的通告也新鲜出炉。

通告

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稳定,现将有关价格政策和要求通告如下:

▲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内部价格管控。

▲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商品的显著位置,标明商品品名、产地、计价单位和销售价格等主要内容,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

▲严禁相互串通、哄抬价格。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使用“严重缺货”、“即将全线提价”等紧迫性或诱导性用语散布涨价信息,推高价格预期;不得虚构或散布可能推高防疫用品、民生商品价格预期的其他信息。

▲严禁囤积居奇、价格欺诈。除生产自用外米娜久尚网,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发现,我局将依法把相关线索移送给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处理。各有关单位和经营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社会责任,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价格自律,强化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共同维护我区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违法行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3日

13日,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有关价格政策和要求通告,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监管工作,确保口罩等防疫用品、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稳定。

通告提醒各经营主体及相关单位必须做好如下几点:

查看隐藏内容

// 莆田发布禁止哄抬物价公告!已经有商家被查处...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