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玉米去雄能增产?别扯了!操作不当有可能绝产!农民要看看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玉米去雄能增产?别扯了!操作不当有可能绝产!农民要看看的内容,是҉҉҈҉҉҉҈҉҉董鄂妃与顺治帝滴纯爱҉҈҈҉҉谁҉҉҈҉҉҉҈҉҉҉҈҈҉҉҈都҉҉҈҉҉҉҈҉҉҉҈҈҉kuaipo҉҈可҉҉҈҉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是҉҉҈҉҉҉҈҉҉董鄂妃与顺治帝滴纯爱҉҈҈҉҉谁҉҉҈҉҉҉҈҉҉҉҈҈҉҉҈都҉҉҈҉҉҉҈҉҉҉҈҈҉kuaipo҉҈可҉҉҈҉҉҉҈҉҉҉҈҈҉҉҈以҉҉҈҉҉҉҈҉҉҉҈҈҉҉҈打҉҉҈҉҉҉҈҉҉҉҈҈҉҉҈出҉҉҈҉最近网上关于玉米去雄能提高玉米产量的问题又被大家所讨论,其实我认为这个问题对于咱们种植户来说根本没有可操作性,至于能否增产我们另说,今天我们就详细揭秘关于玉米去雄增产的来源以及操作方法,保证让农民朋友彻底明白其中的原理。是҉҉҈҉҉҉҈҉҉҉҈҈҉҉谁҉҉҈҉҉҉҈҉҉҉҈҈҉仙台维加泰vs江苏舜天҉҈都҉҉҈҉҉҉҈҉҉҉҈҈҉҉҈可҉҉҈҉҉҉҈҉҉҉҈҈҉҉҈以҉҉҈҉҉҉҈҉҉҉҈҈҉҉҈打҉҉҈҉҉҉҈҉҉҉҈҈҉҉҈出҉҉҈҉

咱们先看一下目前网上流传的两种玉米去雄方法。

先看第一种说法,第一种就是在玉米刚开始出现花丝的时候然后把雄花去掉。

第二种说法是在这个578888玉米雌花出现萎靡的时候然后剪掉玉米穗上部的全部。

以上两种说法其实大同小异,目的都是把玉米植株的雄花去掉,这样就可以增加玉米产量,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我们分析一下第一种说法,在玉米刚好进行授粉的时候,剪去玉米植株的顶花,就可以增产?有没有增产作用我们先不说,这大热天30多度的高温,到密不透风的玉米地里修剪去雄,搞不好就会中暑,显然不现实。剪一亩地的功夫还不如出去打工赚的多。所以就算能增产多数农民也不会去做,因为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

再看第二个说法,在玉米授粉之后剪掉,就是从玉米棒上部全部剪掉,这种说法完全就是不靠谱,玉米授粉之后进入灌浆期,如果剪掉上面的叶子,没有叶子谁制造养分供应玉米穗生长?农作物没有了叶子怎么进行光合作用?不要说增产了,搞不好会绝产!

那么关于玉米去雄增产的说法靠谱吗?具体怎么操作呢?

农谚说“玉米去了头,力量大如牛”,说明去掉雄穗的确有增产的作用,就像人类给牲畜人为去掉生殖器官一个道理。但是由于现实粮食价格与付出不成正比,所以没有实际意义。

至于玉米去雄的来历,主要用于玉米育种的过程,玉米隔行去雄技术是玉米杂交制种必须的工作,就是毎隔几行把母本的雄穗去掉,要求在母本未抽雄未开花时将雄穗全都去掉、用相邻1行父本雄穗的花粉给母本授粉,获取玉米杂交种,从而达到玉米种子的纯度。

// 玉米去雄能增产?别扯了!操作不当有可能绝产!农民要看看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