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照顾新生儿, 有八件事不能做, 别因“无知”伤害宝宝健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照顾新生儿, 有八件事不能做, 别因“无知”伤害宝宝健的内容,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当产房里迎来期待的哭声时,一个鲜活的生命便诞生了。

与此同时,一些人也会完成由准爸妈到新手爸妈的转变,整个家庭也发生了质的变化,重心完全从两人世界转到孩子身上。
对新手爸妈来说,照顾浑身软绵绵、无比脆弱的新生儿,是完全陌生的,因此难免会焦头烂额、手忙脚乱。
多数年轻父母,由于缺乏经验,都会选择让自己的父母帮忙,这样才稍微放心一些。
但宝妈们可能不知道,有养育孩子经验的父母,有存在许多误区,如果不及时改正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因此,了解照顾新生儿的过程中哪些行为决不能做,是至关重要的事。通常来说,有以下八件事不能做,千万别因“无知”伤害了宝宝的健康。
不能浪费“黄金”初乳
在许多人的意识里,乳汁是乳白色的,只有生过孩子的妈妈才知道,最初的乳汁是乳黄色的。

也恰恰因为颜色上的差异,许多老人认为初乳里有很多杂质,孩子吃了后会身体不好,因此不让宝宝喝。
事实上,刚出生的宝宝是不能枕枕头的,更不能睡头型。
此时他们的脊椎发育不完善、不会弯曲,平躺是休息时最好的姿势。而且,枕头会影响宝宝的脊椎和骨骼发育,睡头型用的硬枕头危害更大。
不能让纪新刚宝宝侧卧或俯卧
许多新手妈妈发现,宝宝吃完奶后仰着睡很容易溢奶,为缓解这种情况便让孩子俯卧或侧卧着睡。
在这里,要郑重地提醒各位宝妈:俯卧或侧卧可能会导致宝宝窒息,如果无法确保时刻在旁边守护,千万不要保持这种姿势。
小贴士:
缓解宝宝吐奶,喂完奶后要用手轻拍宝宝的后背拍出奶嗝,或者稍微斜抱一会。
如果拍奶嗝拍不出来,可以让宝宝侧躺一会,不过一定要注意在旁观察,不能走开,以免捂住口鼻。
之后,再让宝宝仰卧着睡,这样他会更舒服。
不要给宝宝剃胎发
许多宝妈听说剃胎发会让孩子的头发又密又黑,于是会在满月时把宝宝的胎发剃下来。其实剃胎发和头发浓密完全没有联系,,而且还可能给宝宝造成伤害。
首先,胎发是头部的一层保护,新生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头部更是脆弱,没有了胎毛受到风吹很容易着凉。

其次,孩子头部薄弱,剪子上又有许多细菌,如果不小心划破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头皮,可能造成感染。
最后,许多宝妈都没有剪发经验,如果紧贴头皮剪会伤到孩子的发根,适得其反。
不要亲或用手戳宝宝的脸颊
新生儿是全家的宝,家人常常会亲吻脸颊表达爱意,或下意识用手去戳一下宝宝圆嘟嘟的脸蛋。
家长此时欢喜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还要提醒大家,这种做法对宝宝来说可就不那么美好了。
大人的口腔里存在很多细菌,新生儿的免疫力又很低,亲吻会带来感染风险。除此之外,用手戳宝宝的脸,会刺激到口腔神经,导致宝宝爱流口水。
照顾新生儿是门大学问,有些经验也可能是错的,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对不正确的育儿方式,一定要彻底抛弃。
西安华商报招聘版 神秘的陶羊

儿科医生:3种水果冬天少吃,伤娃脾胃易咳嗽,家长别不在乎

7岁儿子喝了半年的“毒汤”,丧失生育能力,你家孩子有在喝吗?

点个在看!朋友可以看一看

// 照顾新生儿, 有八件事不能做, 别因“无知”伤害宝宝健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