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平平无奇的口香糖,竟还隐藏着基因密码?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平平无奇的口香糖,竟还隐藏着基因密码?的内容,“嘿,你的益达!”·你知道口香糖的历史吗·你知道口香糖的历史吗?你是不是以为口香糖只是现代产物?如果只探究我们现在所吃的口香糖的历史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嘿,你的益达!”

·你知道口香糖的历史吗·

你知道口香糖的历史吗?你是不是以为口香糖只是现代产物?

如果只探究我们现在所吃的口香糖的历史,就已经可以追溯到1848年。当时美国的柯帝士(John Curtis)制造了第一个供销售和经过加工处理的口香糖。

我们今天所熟知的箭牌口香糖也早在1893年的芝加哥世博会上就已经风靡全球了。

图片来源:Bing

但实际上,口香糖的历史比我们想的要久远的多,口香糖可是历史上最古老的糖果之一

·古人会嚼口香糖吗·

2019年,在丹麦南部的洛兰岛,考古学家房利通就曾在一些出土的石器时代的器物里发现了一坨黑褐色固体,看起来像是某种胶状物,并且可以清晰的看见其表面遗留的牙印

图片来赖滢羽 ed2k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经鉴定,这块黑褐色固体的年份可追溯到5700年前,并且成分来源可以锁定到桦树上。桦树皮通过加热可以形成一种胶,这种胶可以用于粘连石器的把手。

图片来源:naturecommunications

但是,这坨黑褐色固体物上遗留的牙印告诉我们,古人不仅会用这种胶制作工具,还会放进嘴里咀嚼,这不就远古时期的“口香糖”。

考古学家推测过古人为什么会把这种胶放进嘴里咀嚼,目前推测有这几种。

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这种胶是通过树皮加热得来的,当它冷却后就会变硬,不利于发挥其黏合的作用,古人将其放进嘴里咀嚼可以增加胶的延展性,让它变得更好用。

也有一种说法是,这种胶中含有一种叫桦木醇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咀嚼它可以缓解牙痛或饥饿感

还有一种更加直接的说法,古人咀嚼这种胶质就是为了取乐

·远古口香糖能考察点什么·

除了古人咀嚼这种胶质的原因之外,科学家们最关心的还是到底能不能从这花为眉 梁宸块“远古口香糖”上提取点什么古人DNA,更加深入的扒一扒古人的身体奥秘。

17toupaiclub可别小看这一块乌漆嘛黑的“口香糖”,上面这大大的牙印可是昭告着它可能粘着古人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以及深藏其中的DNA、食物残渣、还有口腔里的万千微生物。

所以,如果你现在想要乱吐口香糖可要好好想清楚,说不定哪天被后人取样研究的就是你!

千万别以为过了几千万年,这上面残留的DNA就不管用了,口香糖可是有防水以及防腐的性质呢!

查看隐藏内容

// 平平无奇的口香糖,竟还隐藏着基因密码?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