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9.2读书会读《毛泽东选集》有感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9.2读书会读《毛泽东选集》有感的内容,摘抄:买办阶级:外国在华洋行雇佣代理的中国人。中国的中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不能以其本阶级为主体为独立革命思想。地主、买办——中产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摘抄:买办阶级:外国在华洋行雇佣代理的中国人。中国的中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不能以其本阶级为主体为独立革命思想。地主、买办——中产——小资——半无产—淮海工学院凌风阁—无产国民党右派说:农民运动是痞子运动,是惰农运动。事实上,贫农领袖中,从前虽有些是确有缺点的,但现在多数都变好了。农会势盛的地方,牌赌禁绝,盗匪潜踪。有些地方真个道不拾遗,夜不闭户。

感想:从开头如此读下来,我想从三个点来阐述我的想法。第一,过去。抗美援朝的战斗中,有一些所谓的军事顾问,是从那边,也就是国民党投降过来加入的。在军事策略上,国民党的士兵会以任务完成的难易、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大小来为确定行动可行的主要标准,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会以行动成功带来的收益大小、给其他部队和整个战局的有利影响大小为主要标准。国民党士兵往往不会理解我军战士的如此不顾自身安危的大无畏精神。我想这样的一份动力,是来自对于共同目标的追求,是一份齐心协力,是一份众志成城,这样的精神是十分令人动容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本书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对于家喻户晓的《亮剑》来说,它更多的描写不在于将领的运筹帷幄和百战百胜,而是对于一支队伍里各个小人物的描写。这支国民党队伍的组成有落败知识分子家庭的子女,有父母被日军杀害的孤儿,也有因为整村都参军而不想被看不起的,他们的组成各不相同,他们的初心各不一样,正如农会中的各式人。但不相同的是农会中有一股力量,将他们聚集,他们势如破竹,他们战无不胜。不成熟地来说,这样的热血是我所期待和想参与其中的。

第二,现实。在毛主席说到的劣绅、土豪对于半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压迫,放到现在来看,某些资本家对于员工的996、大小周是否也是一种变相的投射呢,我相当然地认为。另一个方面是,我参加的公务员面试,我清楚地知道,我把“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到田间地头中去,走到人民群众中去”这一句加入我的回答,我会得到加分。但其实我对于这句话的理解并不深刻,今天如此读下来,我想我对于人民的概念有了更深入一点的认识了。

第三,未来,即对我的认知的未来影响。今天的在座各位,大多是小资产阶级以上的水平,半无产阶级、无产阶级在今天的我看来或是流浪汉、乞丐、无业游民、流氓之类。在我从小的教育中,我的母亲告诉我千万不要和这类人粘上一切化弦点点的关系,他们的受教育程度、人品品格是极低和极差的。在我阅读的过程微度服饰中,我也有疑问,如此一批由教育程度极低、人品品格极低和极差、不学无术的人组成的农会,会是先进的组织吗?之后,一段话解答了我的疑问,甚至让我觉得是十分starman~这个星球上的恋爱感动的。“事实上,贫农领袖中,从前虽有些是确有缺点的,但现在多数都变好了。农会势盛的地方,牌赌禁绝,盗匪潜踪。有些地方真个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毛主席从富农家庭走出来,不被周围事物蒙蔽眼界,我是十分敬佩和想要做到的。

// 9.2读书会读《毛泽东选集》有感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