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有了弟弟之后,妈妈就不爱我了吗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有了弟弟之后,妈妈就不爱我了吗的内容,麦老师,您好!我是一名七年级新生,昨天因为上网课和弟弟吵了一架,妈妈没有十二新作销量责怪弟弟,反倒把我训斥一顿,我觉得心里委屈极了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麦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七年级新生,昨天因为上网课和弟弟吵了一架,妈妈没有十二新作销量责怪弟弟,反倒把我训斥一顿,我觉得心里委屈极了,好难过。

弟弟今年小学二年级,9月1日我俩同时开始上网课,由于家里手机有限,我只能用一部闲置的旧机子,屏幕有裂缝看着不是太清晰。弟弟则用妈妈的手机,好用而且屏幕大,声音大。我和弟弟抢手机,发生了争吵,妈妈把我狠狠的训了一顿。

由于之前弟弟一直和爸妈同住一个卧室,因此弟弟的房间闲着,就没装空调,我的房间有空调。这两天虽说已入秋,但是在房间里上网课关上门还是有些燥热。妈妈介于弟弟小的缘故,就让他在我房间里学习,把我安排在弟弟房间,上不到一节课,浑身上下就刺挠,汗涔涔的,开着电风扇吧声音又大,心烦。

我比弟弟大四岁,但感觉妈妈无论什么都偏向弟弟,不向着我,好不公平。总是说:弟弟还小,在你小时候,你弟还没出生那会儿,父母把最好的都给了你,因为家里从上到下就你一个小孩儿,全家人把爱都付出在你身上。后来虽说有了你弟,但是妈妈也从来没冷落过你,你俩都是我的孩子,不管买啥都有份儿。

每次我和弟弟发生争执的时候,妈妈都用这番话教训我,我耳朵都听出老茧了。

我今年12岁,妈妈总是说:你都十几了,大姑娘了,不要凡事都和弟弟计较高低,他小,不懂事,你要让着他。等以后你俩都长大了,弟弟长成大男子汉了,出门在外还会保护你这个姐姐的,现在他小,你要保护他。知道吗?妈妈说这些话,我觉得好憋屈,有时候明明是弟弟先动手打我,我才还手的。可事后,无论谁对与错,却都是我的错。

每当我悄悄的听到爸妈叫弟弟:宝贝儿,乖啊~之类的亲昵的话,心里就很失落,好像他们眼里都只有弟弟,没有我。麦老师,写到这里,我又忍不住想掉眼泪了,好委屈啊,爸妈是不是只爱弟弟,不爱我了呢?

当我和弟弟因为某件事或者争某个物品时,我就是不让着他,谁让妈妈总是偏袒他呢?心里又气又恨。有时候明知道那件物品不是我喜欢的,我也和他争,为的就是“报复”他和妈妈。可事后吧,我看着哭得满脸泪花的弟弟,又觉得他好可怜,我不该这么对他。但是,当他和我争执的时候,我的双手就是不受自己控制,把他按在沙发上。我也时常会为自己冲动的行为悔恨。

仔细回想,从记事起,妈妈对我也很好的。让我读的区里最好的幼儿园,虽说我家并卷首语冲破藩篱不富裕,小学读的私立,学习和生活条件各方面都不错。平时穿衣服都买当下流行的,想吃啥好吃的都给我买,别的孩子有的玩具我都玩腻了。后来有了弟弟,妈妈也没对我缺吃上喝,但就是我心里觉得,爸妈的心思不全在我身上了,我感到失落。我有时也想,是不是我也有点自私呢?

为这些事,我心里很不平衡,同时又很纠结烦恼,有时会悄悄的在房间里哭。我想让妈妈更更爱我,像爱弟弟一样,麦老师,您能告诉我该怎么办吗?

一个委屈的女孩


一个委屈的女孩:

家里同时有两个或以上的婴幼儿,当妈妈把其中一个孩子揽在怀里时,另一个孩子看到了,会趔着身子往妈妈的怀里钻,想同时和另一个孩子一样从妈妈那里获取同样的爱。

“争怀”并不只是婴幼儿的专利,好多和你一样的同龄孩子都会有类似这样的心理,觉得父母外域护火者都把爱给了其他兄弟姐妹,而把自己撇向一旁,被冷落。

不排除有个别被旧思想禁锢,重男轻女的家庭,从小到大,把好吃好穿的都给男孩,女孩则凑合着养锥子脸网络红人大嫁人了事。这时旧社会的弊病,新时代的社会,这种现象不多了。反之,穷养男富养女的观念比较普遍。

在你更小的时候,妈妈是全身心爱你一个人的,给你读区里最好的幼儿园,小学读的条件不错的私立学校,吃穿都充分的满足你。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一个重男轻女的父母能做到的。你的爸妈很爱你,可后来有了弟弟,他们就没那么多精力全身心的只爱你一个人了,弟弟也是他们的孩子,他们要同时爱,同时对你们好。甚至在他们眼里,你比弟弟都重要,因为你是女孩,更需要呵护。弟弟占有了本该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爸妈,你觉得把这块蛋糕分成了两半,你的少,而弟弟的多。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父母的爱不是商店里的蛋糕,买回来要切着吃,当天吃不完还会变质。父母的爱是无穷尽的,永远切不完,永远不会变质,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在这世上,能永远无私的对你好的只有你的父母。

弟弟比你晚出生几年,在他没出生之前,你独自享有父母的爱,那时父母还没这么忙,他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爱你。而弟弟就没独自享受他们的爱的这个特殊待遇了,因为有姐姐和他同时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爱你也爱他,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因此说父母不能只把精力花在你一个人身上。12岁的年纪,应体谅父母的不易了,小学毕业,开始初中生活,思想也比之前更成熟些了,耍顽皮孩子脾气,和弟弟争一些你本不喜欢的物品,导致你俩闹矛盾,让妈妈伤心失望的同时,你也觉得难过。知道这么做不妥当,就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对弟弟宽容谦让。他小你几岁,稚气未脱,若你和他一般见识,斤斤计较,岂不是你也成了小糊涂了。

上网课妈妈让你用屏幕裂缝的手机,是因为妈妈知道你的分辨能力更强,即使有个别字看不太清楚,也能意会到是什么字。弟弟刚读二年级,初入学堂不久,认的字不多,看不清楚要影响学习。

当弟弟有些事做错时,你可以给他讲道理,他不听,就和妈妈沟通劝说弟弟,因着心里的“小自私”而借题发挥和弟弟生气,事后当你意识到自己的狭隘心理时,你又会难过了,对吧。

你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说明你是知书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姑娘。童年短暂,多留些美好的回忆给自己和弟弟,和睦相处,快乐成长,你的胸怀会越来越宽广,弟弟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意识到当姐姐的一直在包容着自己,进而被你大度的人格魅力感染,也变得懂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的影响也是相互的,会好上加好。

祝学习进步,姐弟关系越来越好!

麦小丁

如果你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烦恼,无处诉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欢迎给小丁来信。我是你永远的情感树洞,等你^O^

(文中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月读时分 我们一起来寻找美好人生的方向。 121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 有了弟弟之后,妈妈就不爱我了吗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