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70岁老太晚年忠告:老人想享清福,有3个条件就可以享受了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70岁老太晚年忠告:老人想享清福,有3个条件就可以享受了的内容,前言老年人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如果子女不管不顾的话,可能都难以保障自己的生活。这是因为老年人的收入很少,甚至是没有收入,经济条件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前言

老年人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如果子女不管不顾的话,可能都难以保障自己的生活。这是因为老年人的收入很少,甚至是没有收入,经济条件不好生活上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那些能够安享晚年的老人,是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的,邵嘉华他不需要去依赖子女,靠自己就能够生活得很好。每个老人都希望晚年幸福,那就必须要达到这三个条件。没有经历过的人说多无益,只有真实经历过的人才最有发言权。那么接下来就听听这个70岁的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一、要有退休金或者存款

我70岁了,养育有三个儿子,老伴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走了,我一个人把他们拉扯大。以前的人都说养儿防老,后来看见有不少人生了儿子,结果也是晚年凄凉的。于是我早早就为自己打算,为自己存了一笔钱。

我退休之后每个月都有退休金,不过我的退休金不高,每个月只有4000来块钱。三个儿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在城市生活,他们的负担也挺大的。有的时候,他们自己顶不住了,也会跑过来问我要钱,个个都盯着我那笔退休金。

要是换做以前,我肯定是自己有多少就会给他们多少。但是我看过了太多子女虐待老人的新闻,那些都是因为老人没钱,成为了子女的负担。我不想让自己沦为这样,所以我紧紧拽住手中的钱。

我跟他们说,不需要打我退休金的主意,这是我的养老钱。现在也不需要你们养我,我身体好,你们也不用照顾我。等到我将来走了,谁对我最好,我就会把我的存款和房子留给谁。如此一来,我靠着我的退休金,生活过得挺不错的。

儿子们也知道我有一笔存款,再加上我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也挺值钱的,他们为了能够讨我欢心,将来把这些分给他们。于是一个个的都对我好了起来,他们是不是真心实意的我心里清楚,但他们能够做到这样也挺好的了。如果我没有这些做保障,还不懂他们会怎样待我。

二、有独立生活的能力

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人,生活的能力是比较强的,不需要依靠任何人就可以过得很好。特别是到晚年之后,我也没有搬去和儿子们住在一起。我觉得不能够对儿子抱有太大的期望,什么事情还是得要靠自己。

一旦对儿子们的依赖性太强了,我可能就会慢慢失去独立生活的能力,要是儿子们不孝顺,我的生活可能就会过得很糟糕。不和儿子们一起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麻烦儿子儿媳,这样的话就没有那么多的家庭纷争,有利于处理好家庭关系。

我说的独立生活,不止体现在生活上,还包奥新妮括在情感上。在情感上就更加不能依赖子女了,天天想着儿子们会不会来看我,会不会来孝顺我,这样子的话每天肯定会很失落,日子也过不好了。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始终不是个办法。所以我在情感上同样是只依赖自己,孩子们对我好我会高兴,就像他们不孝顺我我也不会因此堵心。

我们小区就有一个老太太,她就特别能折腾,成天要她的子女们回来看他,也不管他们是不是在上班或者忙什么。她的子女们也被她折腾的够呛,心里都有怨气,回来了几次异界之菊花宝典之后,后来任她怎么闹都不回来看她了。所以,我的想法还是比较对的,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情感上,都不要太依赖子女,能够自己独立生活是最好的。

三、不要插手年轻人的生活

很多老太太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喜欢管子女的事情。我则不然,我三个儿子的事情我一概不管。我的想法就是,他们已经成年了,凡事都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他们能够自己处理我又何必去替他们操心。

再说了,就算我插一手,反而可能会引发两代人的矛盾。因为现在的年轻人特别不喜欢老人管他们的事情,他们喜欢自己的事情自己拿主意,不让别人插手。

所以,我就只管放宽心,过好我的生活就好了,不去管孩子们的事情,也乐得轻松。孩子们有自己的空间,我有自己的生遇见芙萝拉张净思活,大家相安无事是最好的状态。

结语

人到了晚年应该尽享清福。因为人生是减法,多活一天就赚一天。那么,想要幸福安康的生活,那就要具备三要素:一,经济能力要过关。二,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把健康放在首位,在情感上也不要太依赖子女。三,对儿女的事情不要管得太宽,只能做到尽量关心,尽力而为,而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增加负担,和他们平和相处。

// 70岁老太晚年忠告:老人想享清福,有3个条件就可以享受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