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腾讯设计团队体验设计之旅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腾讯设计团队体验设计之旅的内容,由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主办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体验设计行业盛会,旨在搭建展示交流国际平台,促进用户体验行业发展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由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主办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体验设计行业盛会,旨在搭建展示交流国际平台,促进用户体验行业发展。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每年都会邀请国内外优秀的UED团队通过演讲、圆桌、工作坊等形式做分享。2016年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开幕之前IXDC将整理各团队的干货,系统地回顾他们的分享!第五篇:腾讯篇。

当“体验设计”越来越被重视,人们或许更能体会到设计的“本质”,在当今的环境下,公司不能仅仅是提供产品,而是要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设计不是在“用户想要怎样的产品”的基础上去构想,而更是要弄明白“用户看起来想要什么产品”和他们“其实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产品”的区别。

从QQ到微信,许多腾讯产品多年以后依然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用的产品,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他们的团队一定有过人之处,一起与腾讯团队来一场“体验设计之旅”!

极简设计之路

IXDC2015大会演讲

主讲人:陈谦,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MXD)助理总经理

陈谦带领团队负责过公司旗下手机QQ、ROM、应用宝、地图、浏览器、手机腾讯网,以及其它创新产品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加入腾讯前就职于HP任UX设计经理,负责针对全球消费者市场的产品设计工作。拥有丰富的跨终端设计经验,负责过mobile\PC\Web、语音交互、汽车应用、沉浸式VR等不同类型的产品。曾获美国时代周刊10 Social Networking Apps。

演讲中,陈谦与大家讨论的设计简单不是一种设计风格,与当今流行的扁平化无关。而是在设计中对简单的定义,以及结合了理论原理与身边案例的如何做出极简设计的一系列方法。

他认为伟大的设计都是简单的。当你的设计无法再简单一步时,她就在接近完美。这个原理跨越历史、文化和种族。

如何做出极简设计?第一、消失的选择;第二、高效的分组;第三、极致的信噪比;第四、鉴定的整体优先;第五、平衡的脑体力;第六、明确的主次。

扫一扫进入演讲视频

极简设计之路

移动资讯的社会化体验设计

IXDC2015工作坊

主讲人:任婕,腾讯网UED设计总监

腾讯网UED团队负责人任婕,亲历腾讯网十年成长历程,见证了网络媒体发展历史,拥有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和用户体验设计团队管理经验,是业界资深的互联网产品体验设计专家。

工作坊中,任婕通过对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研究,结合近年腾讯在移动端资讯传播的布局,分析如何通过微信端传播的资讯更快速、更准确的打动用户。共同探讨如何用体验激发用户兴奋点,并留住用户。

任婕提出未来的设计趋势,每个人看到的页面是不一样的,更加考虑到用户的个性化操作和需求,移动时代媒体的新要素:内容,形式,社交,场景。在移动App,移动web页面的应用中,更重要的是保证其逻辑性,简单型,所以交互逻辑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一块。

扫一扫进大会首页

更多精彩尽在IXDC2016

北京·06.30-07.03

设计管理的进阶与创新

IXDC2015圆桌

分享嘉宾:周陟,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总监

周陟,移动互联网设计师、设计写作者、UCDChina深圳区负责人、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宣传推广部部长、深圳贝塔咖啡发起人。策划并编写《UI进化论》、《闲言碎语》等书。

本次圆桌,腾讯MIG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总监周陟,百度移动用户体验部总监史玉洁,京东集团副总裁和设计中心负责人刘轶,ARKdesign联合创始人张文新,畅聊他们的团队和工作所成。

周陟认为设计管理中,最重要的四个问题是:理解群体与个体、评估并反思现状、提升整体专业度和合理的设计决策。作为管理者要做对现状做评估和反思,清楚自己的团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要从整体上提升设计团队的专业度。

管理者应该有勇气,坚持体验导向,这样手下才愿意跟你一起成长。管理者也要有传递决策经验,无论对实习生还是下属,都应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和传递给他们。

Designer’s NEXT

IXDC2014工作坊

主讲人:戴永裕,腾讯ISUX设计总监

戴永裕2005年加入腾讯后,在公司用户体验上第一次推行了能高保真互动的Demo设计,让用户体验呈现得更立体。加入腾讯9年多,负责过了公司大部分产品、各个平台、各个领域的设计。

本工作坊中,戴永裕从个人十年左右的设计思考和归纳中,抛出资深设计师的专业能力项,并且各个能力项都配以个人实际设计策划案例演示,一起探讨,设计师的下一步在哪里,如何突破瓶颈。

戴永裕指出,生态设计项目与统一体验、创新、专业性共同完成用户体验设计,形成设计的生态圈,做出好的产品。在这一过程中设计师能完成自己的产品、形成自己的影响力和人脉经验积累,最终形成设计师自己的标杆。

设计思维下的

硬件创新体系与设计价值创造

IXDC2015工作坊

主讲人:周晟,腾讯Qrobot产品设计中心组长

周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并取得工业及产品设计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以及交互设计硕士学位。加入腾讯之前,负责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交互设计团队,应科院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创办的资讯及通信科技研究中心。

本工作坊中,周晟通过实验及案例介绍设计思维的核心概念“以溯因逻辑解决畸形问题”,帮助大家在产品开发的前端通过重新设计及定义问题来让竞争企业的挑战变得无关紧要。

周晟分享了一个医疗硬件的案例,基于“SET”理论,S社会,E经济,T技术,寻求三者的动态平衡,阐述了一种设计流程:第一步:发现机会;第二步:了解机会;第三步:概念细化和细节化;第四步:做试验去验证。

手游产品的“一站式”体验设计

IXDC2014工作坊

主讲人:李若凡,腾讯互娱市场部设计总监

李若凡负责游戏推广工作中的创意与设计管理工作,曾为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英雄联盟,QQ飞车等人气游戏产品提供视觉设计解决方案。

本工作坊中,李若凡通过介绍分析手游产品推广的差异化营销,社会化运营,以及产业链和服务类型的设想的探讨,帮助大家了解手游产品新的营销方式和社区化运营策略。

李若凡提到,在未来的游戏社区3.0时代则将更加强调个性化定制,是一个个人化的时代,一站式和大数据也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伴随着游戏生态的进一步完善,游戏社区从各个模块单兵作战渐渐发展到一种新的整合形态,而这种一站式的游戏体验也将是未来游戏社区发展的主流趋势。

2美女搜身游戏015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

IXDC联合腾讯CDC发布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作为引领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发展的组织之一,在每年召开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都为从业者发布最有价值的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

2015年,IXDC联合腾讯CDC共同开展了“2015中国用户体巨尾妖狐验行业调查”,调查主要通过“从业者画像”、“收入分析”、剑灵xp系统能玩吗“跳槽分析”、“从业者满意度分析”、“企业团队分析”、“核心竞争力”六大板块进行解读,力求让大家迅速获取用特效三光脚气粉户体验行业的信息概况,了解用户体验行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从业者的核心竞争力模型。

2015年的“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除了全方位呈现用户体验行业从业者的生存状态、市场和趋势、职业能力技能与行业价值、职业发展与规划以外,还对企业团队规模和结构、从业者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调查。

除此之外,还新增了各公司设计家和管理者的采访,他们针对未来用户体验行业市场发展以及团队的组建和成长表达了看法,并对市场需求、职位需求、帮助团队快速成长方面进行了解剖。

扫一扫下载报告

2015用户体验行业调查报告


重新定义用户体验

着重关注内容、连接、策略!

在内容为王的当今,体验连接着用户体验生态圈的各个环节。2016,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搭建思想碰撞平台,为设计产业下一个商业增长点的构建提供启发和线索,组织大家思考用户体验策划师的价值在哪里,体验设计产业的突破口在哪里。

2016年6月30日-7月3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不见不散!

大会报名前100名优惠名额快满了,还没报名的小伙伴抓紧啦!

阅读原文进入2016国际体验设计大会首页。

// 腾讯设计团队体验设计之旅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