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5天时间,阿富汗究竟发生了什么?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5天时间,阿富汗究竟发生了什么?的内容,——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表示,塔利班已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当晚喀布尔实施宵禁。塔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8月15日: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表示,塔利班已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当晚喀布尔实施宵禁。

塔利班进入阿富汗总统府(视频截图)

阿富汗总统加尼宣布,他已离开阿富汗,此举是为了避免流血冲突。

美军动用多架次直升机从驻阿使馆撤离人员。

——8月16日:

阿富汗当地民众涌向喀布尔国际机场,机场与前往机场的道路拥挤不堪,机场内部也比较混乱。美军当天向闯入机场跑道的一些阿富汗人开枪,造成数人死亡。喀布尔机场撤离混乱场面(视频截图)

塔利班呼吁首都喀布尔居民放心重返工作岗位,承诺滞留喀布尔国际机场的阿富汗人可以安全回家。

塔利班卫生事务负责人呼吁包括女性在内的医务人员尽快返岗。

——8月17日: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宣布,塔利班对阿富汗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及安全部队成员实施大赦,呼吁所有公务人员尽快返回工作岗位。

8月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后中)出席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新华社发

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valeria lukyonova个包容性政府并承诺不会对任何人进行报复。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塔利班已告知美方将为平民前往喀布尔机场提供安全通行。

——8月18日: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哈希米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哈希米透露,新政府的体系很明确,将是一个符合伊斯兰教教义的政教合一的政府。当然不会是一般意义上的议会民主制,因为它在阿富汗没有任何基础。

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他支持塔利班与阿前政府官员举行谈判。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舍曼表示,阿富汗总统加尼在阿富汗不再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暂时冻结阿富汗获得特别提款权等资源的渠道。

——8月19日: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表示,新政府的组建预计很快就会完成。阿富汗下一个阶段要联想z740在多个领域寻求合作。

阿富汗塔利班方缺挂网面重申,塔利班愿与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关系,不会允许阿富汗变成恐怖袭击的基地。

塔利班高级官员哈希米向媒体表示,未来,阿富汗将有一名发挥“总统”作用的领导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发挥比“总统”更强大的作用。

七国集团恢复平衡成就外长及欧盟高级代表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阿富汗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他已经做好准备与塔利班领导人直接对话。(消息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 综编:颜观潮)

// 5天时间,阿富汗究竟发生了什么?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