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广东至今没有千亿强县!网友:没错,但我们有千亿强镇!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广东至今没有千亿强县!网友:没错,但我们有千亿强镇!的内容,每年都会有各类机构公布的百强县榜单,当然这些排名几乎也是出奇的一致。各类榜单中,前四强都是江苏南部的四大强县,后面的排名也是非常接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每年都会有各类机构公布的百强县榜单,当然这些排名几乎也是出奇的一致。各类榜单中,前四强都是江苏南部的四大强县,后面的排名也是非常接近。因为这些机构,参考数据基本以GDP、财政、人口、消费、贸易、收入等核心数据为主。所以经济强的,排名自然就高。

去年年末,由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游侠红牡丹主题曲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据悉,上榜的百强县中,江苏、浙江、山东三个省份共占到63席。而广东作为中国第一强省,仅有一个县上榜,排名是第79位的惠东县。所以,在百强县排名中,广东的表现非常让人意外。

当然,对于不少学者而言,百强县排名,归根结底也是一个主观排名。虽然昆山、江阴两县GDP超过4000亿元,排在前二位无可争议,但后面不少入围的强县,依然颇有争议。其实,评定一个县市的综合实力,最合理的数据就是GDP总量。

然后我们发现,GDP总量的排名与百强县排名基本也是呈现一个正相关,所有两者都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以及权威性。对于一个县市的发展而言,GDP突破千亿就是一个目标。目前,江苏共有15个千亿强县,浙江共有8个千亿强县。这几年江苏和浙江的强县发展处于井喷的状态,仅浙江一省,这两年就新增了四个千亿强县。

同百强县榜单一样,广东的千亿强县,同样是自己的软肋。2019年,是广东最得意的一年,因为广东的GDP总量不仅突破了10万亿,同时还新增了一座万亿GDP城市!但目前广东在千亿强县方面,淮海工学院凌风阁依然是颗粒无收!那么广东离千亿强县还有多遥远?其实广东根本不在乎这个强县发展!

广东的发展资源基本汇聚于粤港澳大湾区一带,而粤东以及粤西北地区,因为境内山地众多,发展自然受阻。而在珠三角流域,聚集了广东的精华所在,是中国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正是因为超前的发展,才使得广东的城镇化提前一步。

广东很多地级市,其实是直筒子市,下面没有县市,只设街道和乡镇。所以这些地市的地理范围,放在其他省份,其实也就是强县的地域规模。像广东另一个强市东莞,短期内将突破万奥丹姆稀有蝎子亿。但在上世纪80年代,东莞只是区区一个县。反观江浙地区,一般而言都是撤县设市(县级市),撤县(县级市)设区,很少由县(市)直接升级为地级市的。

此外,广东城镇化的发展,也使得广州、深圳等城市,早已经全域设区。如果广州、深圳下辖还有县市的话,安排一个千亿强县,岂不是探囊取物?当然,在中国的强县历史中,广东曾经也有过辉煌的历史。上世纪90年代,顺德、南海、增城等强县可谓是叱诧风云,老一辈的网友应该有所耳闻。

我们认为,只要地区发展能够健康稳定就好,是县还是区,不是关键的问题。现在很多广东网友对于自己没有千亿强县也是很坦然,毕竟帝豪et925人家广东都已经在追求千亿强镇了!早在几年前,广东佛山的狮山镇,GDP就已经突破了千亿。而且,广东还有不少活跃的经济强镇!对此,你们怎么看?

// 广东至今没有千亿强县!网友:没错,但我们有千亿强镇!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