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浙江义乌,没有比这更富裕的县级市了!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浙江义乌,没有比这更富裕的县级市了!的内容,如果是浙江的朋友,大家或许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浙江的金华、亚洲的横店、世界的义乌!虽然是一句吐槽,但也反映出了金华尴尬的局面。金华作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如果是浙江的朋友,大家或许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浙江的金华、亚洲的横店、世界的义乌!虽然是一句吐槽,但也反映出了金华尴尬的局面。金华作为浙江11个地市之一,而义乌和横店只是金华下面的一个县级市和镇。

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县级市是江苏的昆山。每年各类机构的百强县公布的数据中,昆山都是稳居首位。2019年,昆山的GDP已经突破了4000亿,这也是综合实力的最强证明。

如果说GDP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那么哪个数据能反映各地的富裕情况呢?在众多数据厚草吧中,用居民人均收入来衡量地区的富裕,是非常合理的。GDP、财政收入等关键数据对于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居民人均收入则直接反映了老百姓手里的钱!

那我们再来看一下2019年义乌最新的数据!义乌全年的GDP总量达到1421亿,位居浙江县级市第二位。目前,浙江全省共有8个千亿强县,是一个县域经济非常强大的省份!此外,义乌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增长6.3%。从GDP和财政来看,义乌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而在收入数据方面,义乌是优势明显的。居民人均收入,又分为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收入。2019年,义乌的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到了77260元,增长了8.5%。而义乌的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同样高达39664元,增长了9%。去年,义乌的全体居民人均收入就已经突破了6万元,今年更是高达了68121元。

所以从收入数据来看,义乌的富裕是远远领先的。不仅高于同省的慈溪、诸暨,更是在昆山、江阴之上。从义乌的收入构成来看,人均工资性收入29104元,比上年增长6.2%,仍是义乌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人均经营净收入13051元,增长9.6%,成为2019年义乌居卡帝琼斯民收入增长最快部分。因为义乌是一个商业城市,经商和房租收入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义乌无疑是中国最富裕的县级市,但最近有不少义乌网友有些膨胀,说义乌是中国最富裕的城市,比上海、杭州、深圳、北京都富裕。然后这些网友,会一本正经地拿出收入数据比较。其实这个比较是不合理的,因为地区编制越小,各类人均数据越强,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如果同样是县级单位,上海的黄浦、静安、长宁、虹口、徐汇、杨浦等区,人均收入都在义乌之上。此外,北京、深圳、广州等核心下辖区的收入数据,同样不俗。

义乌为金华下辖县级市,三面环山,土地资源和水资源都非常稀缺。义乌级别为计划单列县,还与金华一起组成了浙江的四大都市圈。义乌云集了全球各地的商人,是一个遍地财富的县级市。剑灵李素梅在哪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各类货物琳琅满目,是中国重要的商贸城市。

义乌总面积1105.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为130万。从各类发展水平而言,义乌甚至不输于金华主城区。此外,义乌拥有自己的飞机场,多条关键高铁正在规划建设。据悉,连接宁波和金华的甬金铁路,以及连接杭州和温州的杭温高铁,梦三国蓝毅都将途经义乌。义乌立足浙中地区,战略意义非常关键。

另据义乌工商部门的数据,义乌全市的市场主体已经突破了56万户,商业密度让人震撼。最让人佩服的是义乌的物流快递业务,已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的前三强。除了强大的物流快递、居民人均收入外,义乌的贸易总额、金融存款、消费额等数据,同样处于中国县级市领先水平!那么大家对于这座中国最富的县级市,有什么想说的呢?

// 浙江义乌,没有比这更富裕的县级市了!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