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识资讯 >> 正文

重磅!山西政法系统清除害群之马,5000多人被处分处理,3000

网络 健身知识 2年前 0
摘要:

今天给大家说说关于重磅!山西政法系统清除害群之马,5000多人被处分处理,3000的内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西政法干警经历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从初春到仲夏,为期4个月的教育整顿,山西彻底清除一批害群之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究竟说了些什么,有没有对您有点帮助。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山西政法干警经历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从初春到仲夏,为期4个月的教育整顿,山西彻底清除一批害群之马,攻克解决一批执法司法难点堵点,选树推广一批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广泛实施一批便民利民举措……

截至目前,山西全省1.1万余名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5000多名干警被处分处理,3000多名干警涉嫌违纪违法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180人被留置。

5月12日,晋中在山西率先召开政策兑现会,先后对121名干警给予从轻或从减处理。“刚开始,思想上有顾虑,担心问题说多了说重了,会受到组织处理,在同事中抬不起头。但一次次的组织生活会让我对‘六大顽疾’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自查从宽’政策的兑现也让我更有勇气‘照镜子’找问题。”某部门一名班子成员说。截至目前,晋中共展开谈心谈话活动7000余人次,在政策感召下,有356人主动说明问题,其中有1外域护火者87人主动投案。在时间把握、兑现力度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醒元本草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给了我们方向。对基层来说,政策越实越细,越便于操作和落地。”山西省教整办相关负责人说,4月12日,山西在全国率先印发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实施细则,明确了“自查”的九种认定情形和“被查”的认定处理,确定了从宽处理幅度应考量的因素,细化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政务处分、司法处理的从宽界限等。截至6月10日,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重点线索已全部清零,处分处理490余人,一批腐败案件得到彻查,一批害群之马得以清除。

“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我们从群众需求入手,针对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依次解决。”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组干科副科长邢浩说,针对群众反映的“以罚代管”问题,支队指挥中心先行先试,开发交通违法海量采集和精准教育平台,实现视频动态捕捉、图片二次识别等交通违法海量数据采集功能,日均采集交通违法10万余起。将海量交通违法数据分类整理后,逐步通锥子脸网络红人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精准推送,实现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精准提醒教育。

忻州开展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受到了百姓欢迎。“最怕案子赢了,执行款下不来。”忻州市定襄县村民张子豪告诉记者,“我儿子因车祸致残的10万余元赔偿款,本以为执行要等一年半载,真没想到前后不到20天就接到法院通知,赔付及时,超出想象!”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正在忻州逐步发酵,人民幸福感随之增强。

奥新妮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山西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把开门整顿作为教育整顿的基本遵循贯穿始终。相关部门畅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把群众的意见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出“金盾护航”“五进送法”“剑桥经验”等便民利民服务,实现以“小切口”产生“大效果”。

另据最高检官网:近日,记者随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题调研采访组在山西采访了解到,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山西省检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检察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深挖“病根”,六大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
据介绍,在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山西省市县两级检察院排查认定违反“三个规定”问题324件,处理处分干警319人。
在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方面,山西省市县两级检察院共评查案件77193件,发现对公安机关应立案而不立案、不应立案而立案监督不力,对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不依法提出抗诉或再审检察建议等10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案件657件,全部整改。
在整治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方面,共对1934名离职检察人员进行了信息核查,甄别确定具有违规行为7人,已整改或移送纪委监委处理。
在开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活动,民事审判和执行活动,财产刑执行工作,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等六个方面的专项检查工作中,山西省检察机关共评查案件12万余件,发现问题8200余个,提出抗诉、纠正违法通知、检察建议2200余份。
山西省各级检察院坚持边学习、边查纠、边整改、边建制,共建立完善制度机制1500余项。
其中,山西省检察院出台了司法责任追究操作规程,检察人员与当事人、律师接触交往“七不准”等30余项制度机制。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

// 重磅!山西政法系统清除害群之马,5000多人被处分处理,3000 //

版权申明:本文来自链接
*如若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处理,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